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今天跟老媽子一家還有云靚媽一家一起去竹南的四方鮮乳牧場
(路人甲:::人家一家人,你單身的跟個屁阿!!???)
(愛小莎:::嗚嗚~~我專程去拍小孩跟帶小孩的這樣可以嗎?)
結果小孩不理我,相片倒是拍了不少.......
有一半應該都是拍那個因為晒到太陽而在不爽的豬少爺!!!
因為他不會跑,所以只能乖乖的坐在那讓我拍,哈哈哈

我們約好11點在四方裡野餐
沒想到還蠻好找的喔~~~延路上都有指標~~很明顯~~
下了交流道,往竹南的方向,經過蜿蜒的山路,約十分鐘就到了
而且台北是陰天,這裡是大.晴.天!!!有藍天~~~有白雲~~~還有涼爽的大風.~~~
吹的野餐食物倒飛了不少,造福了旁邊的野狗,可苦了我們這些大人阿~~~

張大眼睛看!!!!樹下的桌子就是野餐區啦~~~
拍了一堆就是沒拍到我們的野餐食物!!!!!~~~~~~orz
老媽子準備一大鍋的香菇雞湯、水果、飲料
還有云靚媽準備的一人一盒壽司、水果
而我還帶早餐店買的總匯吐司
這根本就是餵豬野餐之旅阿...............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阿,今天真的是有冷到了

冬天終於來了~~~!!!!

 

下午,約去路比家聊聊天也沒幹嘛
只是因為路比最近忙著帶個藝人所以總是沒空跟我們約
本來是要到郊外的
無奈郤下著毛毛細雨,明明昨天還出太大陽耶
而且重點是路比丟了錢包,裡面有台幣八千跟日幣幾萬塊
她心疼的要命,也不想再花錢
所以我們就約她家囉

 

跟路比媽媽大致討論了1月要如何幫忙路比姐姐的結婚事宜後
就滾到路比房間看電視哈啦打屁了

 

這支麥阿喜是路比的
康妹看到這支就一直叫著麥阿喜~~妹妹是麥阿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2
第二天的行程很簡單
目的地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逛完再看時間決定地方囉

這是向日葵民宿的浴室蓮篷頭,被偽裝成維尼,超好笑的!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08=

上週,朋友們請我去故事茶坊吃飯過生日,
故事茶坊是位於台北故事館旁一間隸屬亞都麗緻飯店的法式餐廳。
早有耳聞這間餐廳,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光顧,
所以這次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吃飯的!
一直以為是在台北故事館這棟裡面吃飯,沒想到卻不是,呵。

文章標籤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0207.day5
前一晚回到飯店就已經快1點了,弄一弄也快2點
所以隔天早上我們到九點多才起床準備去吃早餐巴費.........

 

餐廳,我很俗仔不敢大辣辣的拍,所以都有晃到啦

 

 

 早餐種類超多種的,恨不得每種都想吃一次,可惜胃裝不下那麼多阿~~~恨
我光吃這盤就飽了...-_-

 

 

回到房間整理行李準備要下去時,突然想起忘了拍房間耶
所以才有這麼一張雜亂的房間照囉,哈哈
窗外正對面就是JR的大阪站

 

 

一用就要付上雙倍以上曼尼的食物

 

 

樓下大廳

 

 

飯店裡的大燈

 

 

 

這就是休士頓飯店的外觀

 

 

 

九點集合完,就各自解散自由行囉,二點要在飯店集合去關西機場

我跟著維宣,再加上兩位小朋友就準備要去附近找藥粧店蝦拚了
離開飯店時,我在房間拿了二張明信片
因為我不曉得還會不會遇到賣明信片的地方,乾脆就用飯店的寄好了
又因為不夠,所以又去櫃枱跟她要了十張,好大方喔cc
順道問了服務人員,最近的郵局在那?
她用英文說了落落長的一段,我看地圖是很近啦,但沒走出去過不曉得在那?
照她指的方向出去一看,挖~~斜對面就有好大一間郵局,郵便局三個大字就大辣辣的寫在上方
好近喔~~過個馬路就到了呢~~

到了郵局後,先在桌子寫完這十張明信片,全都寫一模一樣的內容啦
因為其他人沒有要寄,還要請她們等我,不好意思一個一個慢慢想內容花太多時間咩

 

 

寫好明信片後,就拿到窗口給郵局杯杯
他可能看我一臉不會日文的臉,直接就在這十張的其中一張寫¥70
聰明人就知道70x10張等於700塊了,然後找了錢給我就跟我說ok了可以走了
哈哈 我連話都沒開口說哩
回國收到明信片時才知道他還幫我貼郵票跟airmail的標籤呢,真是個好人哇~~haha

 

 

離開郵局後,就到附近逛逛,看有什麼特別的

 

 

路旁招牌

 

 

研究一下地圖後,我們決定要到大阪城去逛逛
因為不曉得怎麼搭車去,就問了車站裡的警察(?)
這時慶幸維宣會一點日文阿 哈哈
問了結果是坐JR到大阪城要花1萬多日幣@@|||||
如果坐電車又怕不會轉車,所以就放棄去大阪城改去逛昨晚經過的南海通了

 

 

 

路旁風景

 

 

路旁風景

 

 

地鐵圖跟我們捷運好像阿~~是我們仿的嗎?:P

 

 

花了230元日幣來到了南海通,扛棒拍一下

 

 

還在這看到在台灣很久沒看到的溫蒂漢堡

 

 

還有在台灣紅到不行的mister donut,但沒進去吃

 

 

還看到了樂透投注站

 

 

 

 

在路旁看到可愛的Qoo,就投了一罐
結果投出來的跟架上的不一樣啦!!!嗚嗚~~我想要是後面那個啦~~~~

 

 

在路旁看到的腳踏車停放處

 

 

後來扣了在上班的ikki出來,他帶我們逛了一些我們沒走過的店
相片這條街是專門日本一些食器,或食物的樣本,都做的很仔細
我還買了章魚燒跟生魚片的磁鐵呢~~

 

 

我們還逛了7-11,日本的7-11可真是不一樣,光是玩具就可以一整面,很多的盒裝玩具
可惜那面在店員那,不敢拍照.....:p

 

 

這在路旁看到的扭蛋,本想說日本應該會有比較新的,結果也沒
只看到這個是台灣沒看過的,但我不是很愛所以沒有投
這個是日幣300,很大一個喔!

 

 

經過的制服餐廳

 

 

這是抓娃娃機裡的餅乾

 

 

這抓起來就有鬼阿~~

 

 

這時IKKI就掏出銅板說要玩,可想而知結果是......哈哈
志樺,這種的就靠你了!!哈哈~~~

   

 

 

日本真的很依賴腳踏車呢

 

 

拍完這張就準備要回去集合去機場了
在南海通這裡有好多藥妝店,每家價錢都不太一樣,時間多的可以慢慢比價喔!

 

 

地鐵站裡的廣告,那隻果子狸很可愛

 

 

又是不同的表情

 

 

在等地鐵時合照,那位ikki先生拍照總是這樣搞怪的

 

 

集合好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巴士站坐巴士(類似台灣的飛狗巴士)到關西機場了

 

 

在車上看到的彩虹,有一幕是整個彩虹門,但因為太淡了,在車上拍不到

 

 

坐了2個多小時後,就到達關西機場了
這下真的有感覺五天的日本遊真的要結束了~~~!!

 

 

飛機delay

 

 

這是我們回程的飛機,又是同班機組人員,心中不禁暗自祈禱不要像來時那麼慘阿~~~

 

 

戰利品...........有一半都是用來還債的......哈 沒有啦是來送人才對:p
(還有二大盒送親戚的禮盒及星巴克京都馬克杯未入鏡)
ming有沒有覺得裡面有一個東西很熟悉呀~~哈哈

 

日本遊記寫完囉!
如要再看所有相片的請點我

這次的日本之旅,真是受益良多
果然出國都能增廣見聞
要趕緊存錢,計劃下一個地方了!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約五點多時到達大阪的Hilton飯店
原本是要住JR車站上的Granvia飯店
但因為種種關係,換到了他對面的五星級的Hilton~~ :D

一下車,飯店人員就過來詢問我們住房一些事情
不虧是大城市裡的飯店人員,會講英文.....不再像之前那樣雞同鴨講了  呵呵

辦好check in後,我們就在大廳解散了各自解決晚餐囉!(自由行)

我們有一些人是跟著之前有來台灣工作的ikki(唸一KEY)一起走
因為他就住大阪,由地主帶我們去逛逛囉
而有一些人則說要去居酒屋,所以就不跟我們去了
我們則逛了附近的阪急百貨......地下街........等等就像是一些百貨公司的地方

晃完了這些地方後,ikki居然說他跟人家約好要吃飯,叫我們自己去逛,挖咧~_~
不過他有問維宣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我當然就也一起跟去囉 哈哈

 

路途中我們還在書店停留一下幫我弟問一下紙模的書,沒想到居然沒有!

 

問完之後我們就要前往餐廳囉
但沒想到卻跟到一個路痴(ikki)...........繞了一大圈!因為他家不住這他不熟-_-

 

 

日本也是有排的落落長的計程車

 

 

後來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路,所以IKKI決定要坐計程車
天阿~~計程車耶~~沒想到到了日本有機會坐到計程車耶!!

 

 

但沒想到一上車看到跳錶就傻了......
起跳就是650元阿!!(台幣約216)

日本的物價還真是高的離譜呀~~(拍謝,車一直晃~~)

 

 

路途中看到的路邊攤~~真像電視裡的畫面呀

 

 

等我們到達某一個路口,再由另一個人帶我們到餐廳
居然看到~~~~~~~~剛在飯店大廳裡分開要去居酒屋的小朋友!!!
機車咧....早知道就跟他們一起用走的過來就好了,還繞一大圈坐計程車咧~~~!!

 

因為我們也不懂日文,所以點菜部份就交給其他人啦
我只知道每人一杯啤酒,限二杯,然後還可以點其它的例如清酒....梅酒 等等
然後本來想要拍菜的,那知時間根本來不及,一上菜就被搶光了........
(日本未滿十八歲是不能喝酒的,而且也不會偷喝喔,同桌的未滿十八都點果汁耶,真的是很遵守法律說)

居酒屋的菜是屬於精緻型的,根本吃不飽呀~~

267-生魚片269

 

 

整頓晚餐下來,雖然不會講日文,而日本人也不太會講英文
但因為日本人超愛搞笑的,所以光肢體語言就足夠熱場了 呵呵
像這張,就是他們要以七龍珠卡通人物來擺POSE拍照

 

 

這位日本弟弟很搞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坐在最旁邊的關係,很愛出風頭
像這張,就是他耍寶用牙籤刺自己的額頭,還一邊裝好痛好痛

 

 

我有拍成影片,到最後居然還有人拿出筷子叫他刺咧  
仔細一看,他是刺到皮膚表皮薄薄一層裡,牙籤撐不久,掉下來後皮就會有一個洞......

 

 

 

吃完大約九點多,這餐花了一人四千日幣阿(台幣1千多,真傷阿~)
全部大合照

 

 

這是IKKI所跳的ㄋㄟㄋㄟ舞,
好像是自創的,我也不太了,反正很有笑果就是了 哈 

 

 

結束晚餐後,IKKI邀請我們去他家繼續喝酒(日本人都很愛喝酒)
於是我們就坐地鐵去,日本的電車真像台灣的電聯車呀

 

 

就連車票長相也一樣,我們要坐大約3.4站,是230元

 

 


地鐵站在此一遊照

 

 

電車一來,一樣的是往前擠

 

 

日本電車不同的是,廣告做的超大的!!連頭頂上都有!

 

 

晚上九點多了,人還是一樣多,擠的狠咧

 

 

坐了3.4站後,出電車時看到旁邊的海報,真是嚇到我了
這女星未免也太.............歐巴桑了吧~~@@

 

 

連出口也長跟台灣的一樣,我們台灣應該是向日本進口吧 呵呵

 

 

在前往南海通時建在地下街的太空梭模型

 

 

經過南海通,進去逛逛,可惜時間太晚,有些店家都關了

 

 

這一帶算蠻熱鬧的,有好幾條巷子開店,也有屋頂遮起來,不怕下雨
 
287-又見帕青哥
   288

 



南海通裡面的樣子,像是個大型mall

 

 

南海通旁就是道頓堀,這裡大多都是餐廳,也有很多生動的招牌
像這隻螃蟹的腳就會不時的晃動喔

 

這也算招牌,好大一隻魚~~~,但不會動低!

 

 

看到可愛就拍起來

 

 

我重點是在拍上面那兩個小紅人

 

 

另一隻魚招牌

 

 

連龍都來了

 

 

途中經過一家賣章魚燒的,ikki說假日這家都排很多人,說完就買二盒請我們吃
店員還有會講中文的唷

 

 

味道還不錯,300元六顆

 

 

不曉得什麼店的招牌

 

 

這是道墩堀的一道河,類似運河
ikki說上次日本什麼棒球比賽時,這裡都是人山人海,
那時日本贏了,還有些人高興的跳下河去~

 

 

這是牛郎店的招牌

 

 

這是一棟樓所有的招牌,一小格代表一家店

 

 

服裝店

 

 

不曉得走到那的街道

 

 

某間餐廳的美食模型

 

 

路途上的餐廳

 

 

因為時間已經快11點了,為了怕大人們擔心,所以打了通電話回去
被告知不能太晚回飯店,就只好找個酒吧喝酒了

ikki帶我們去的是在一棟公寓裡的酒吧,一走上2樓,就會看到有很多間房門
每間一打開都是酒吧或是PUB,一進去,地方很小,只有長條型的空間,一眼就望穿了

這是老闆收集的扭蛋玩具(?),都很可愛

 

 

都做的很精緻呢

 

 

滿牆的酒
我喝了二杯不同牌的梅酒,其實也沒什麼感覺,就都酸酸甜甜的阿~~

 

 

就這麼一丁點大的空間阿

 

 

老闆還有個玩具,是按摩頭皮的,開關一按,還會振動
我試過了,好癢阿~~

 

酒吧是ikki請我們喝的,九個人總共花了一萬四日幣,這還是有打過折的唷
因為ikki常到這捧場喝到掛阿 哈哈

喝到12點多,就回飯店了
因為時間已晚,又是得坐計程車回去
今晚下來,荷包還真是傷阿
難怪自由行總是花費特別大 哈哈

 

待續.....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滑雪場後,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就進入了京都市區了

 

藥局,不是藥粧店
209
 帕青哥
210-帕青哥
 日本的計程車211
     
路邊銅像-兩小無猜
212-路邊的銅像
 麥當勞
214
 7-11
215
     
蠻有日本味的老房子
216
 蠻有日本味的老房子
213-日本人都騎腳踏車
 

 

沒多久就到了金閣寺了
停在停車場離入口還有一段距離

延路都是這種充滿日本味的房子
218
219

售票口
220-金閣寺售票口

 


這就是門票兼護身符,蠻有紀念性的,我有完整的帶回台灣 cc

 

拿著門票拍一張

 

經過了像這樣的矮牆後前往主要的目的地

 

今天的目的地:金閣寺,一座據說是由金箔所建成的廟(?)

 

這裡有種安詳的感覺,很寧靜,而且四季還有不同的變化喔!

 

瘋狂拍照的觀光客們 ,而且也有日本人來觀光說

 

拍了不同角度的金閣寺,每個角度都很美!
230
231232

235236238

 

旁邊的小丘
240

 

冬天的景色就是到處都是枯枝,有種悽涼的美

 

在這園區中,有幾間賣御守...鑰匙圈的小店
前面這群就是那些小朋友~~

 

這也是在賣的
然後寫字綁在廟宇的旁邊,每種都很可愛,還有的有畫面歐

 

這是在園區裡面的廟

 

旁邊還有籤筒
分別有日文.....英文.....中文的籤筒喔!

 

我抽的是吉
但有習俗說不能把籤帶走,所以要綁在旁邊的繩子上

 

短短一小時多就逛完了這個金閣寺了
我們只有走一條路線,所以逛的比較快吧
隨後就上車準備前往大阪了

 

待續.....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0206.day4
今天中午就要離開滑雪場了
雖然說看了3天白茫茫的一片有點膩了
但還是有點不捨這裡阿

今天早上是要測驗滑雪的日子
因為昨天腳有點拉傷,為了想安全回到台灣
所以就沒考試了,因為狐狸說還是會給我證書 哈

起初有陪大家走到考試地點,看了大家考試後,就再走回山莊
途中我繞到室內另一邊的販賣部,看到有一攤在賣紅豆餅就買了一個
而我怎麼會知道有賣紅豆餅咧,因為剛好放在桌上阿 哈哈 要不然我又不懂日語怎麼知道咩
再來我也不知道一個多少錢,用英文問店員也咡不懂,一直猛跟我說日語
我就看價目表那最低是200元,我就掏出200元給她,反正多了她會退我嘛 哈哈
拿給她之後,又退了100元給我,100塊的車輪餅....等於台幣30幾塊,挺貴的
但內容還不錯,紅豆很香,那外圍的麵粉很扎實!要不是快走到山莊了,真想再回去買幾個!

 

回到山莊後,大家大多也回來了
因為有人還想玩雪盆.....上次沒跟到 .....
所以我們就去問租一個要多少錢,一問居然要500元日幣
要不是中午吃飽就要走人了,那就應該會租了吧
所以就在旁邊堆個雪人拍拍照囉 哈哈

這是山莊的全景,正中間就是我們住了3天的出莊

 

 

不得不說這裡的雪真軟,隨便一堆就是一個雪人
還要感謝同行的ivy捐贈她的帽子跟圍巾,這才扮的像一個雪人阿 哈哈
(我手臂上那個就是坐到爽不用錢的纜車通行證)

 


還被其他人偷拍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扒ivy的圍巾  哈哈
這樣好像在強逼她.....快!快給我脫下來!! 哈

 


維宣還有去挑戰snowboard,我給她借來拍照
蠻多年輕人都玩snowborard,我覺得比滑雪撬的還多
可能也是因為snowborard比較帥吧!但我想困難度應該也難上不少.......

 


因為我們前天蓋了雪洞,據說是這幾年這麼多人唯一蓋這麼大雪洞的人
所以京都的報社說要來訪問我們,真是覺得呀異阿,居然可以上報??
但因為早上還在考試,所以就主任跟另一個小朋友代表訪問了
我們就只有在之後雪洞裡拍大合照囉(合照在別人相機裡)

 

跟蓋雪洞達人合照一張

 

不得不佩服這位達人
他趁我們早上去考試時,居然自己挖了椅子!?
雪洞裡的椅子耶,真是了不起,想當初昨天早上我們還是坐在地板上吃早餐的呢

 

這張椅子應該比較明顯
不要管我們在幹嘛,亂擺pose在拍照啦 哈哈

 

還拍吃冰的樣子,手都快涷僵了

 

在雪洞前拍照,我鞋上黑黑的就是小綺借我的防滑墊,不錯用喔!

 

這就是我的證書,grade C,其他人應該都是A(可以考到A為止)
其實拿這個證書我也不曉得要幹嘛的,可能證明你有來吧???

 

離開前在房間再拍幾張
要走的這時,沒在下雪了,霧也飄散了.............(為什麼都要走了才沒下雪阿!)

 

吃完巴費的中餐後
1點鐘準時上路,因為我們還要前往京都金閣寺,晚上則要到大阪

 

照例,還是在車上拍了不少風景 哈哈

 

整個山頭都是雪

 

最上方淺淺的是海,就是琵琶湖(我猜)

 

待續.....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