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99.11.20=
11月去宜蘭礁溪泡湯之前,我們還先到附近的〔五峰旗瀑布〕走走,這裡感覺跟烏來的內洞差不多,也是有三層瀑布,坡度都不高,很適合晨間午後來散步的那種。
DSC_9780.JPG
-----------------
五峰旗瀑布
http://www.ctnet.com.tw/scenery/images/wufongci/index.htm
(03)988-0940
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

這次我們是從台北搭客運至羅東火車站後,租機車前往這裡,車程大約40分鐘(依個人速度),雖然我們是照手上的papago在走的,但到了礁溪火車站後就陸續會有指標,然後沿著一點斜坡上山後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平台,機車好停,但汽車就不一定了~
DSC_9769.JPG
.
停妥車後,先買一卷花生卷冰淇淋再說!XD
這邊很多家在賣,我們是亂槍打鳥隨便選的,其實味道應該都差不多吧!?
喔!?回來看相片才知道原來我選的這家用的是阿宗冰城的冰呀??12月份宜蘭有吃到,到時再來介紹囉!
DSC_9771.JPG
.
到底是要爬山消耗熱量還是要增加熱量的咧~~哈哈!
不過這薄薄的潤捲皮加上芋頭冰淇淋再加花生粉和香菜,吃到的盡是花生的香味呀!倒也不錯啦! PB203219.JPG
.
上山前看一下地圖吧!五峰旗共有三層瀑布跟烏來內洞很像!
「五峰旗瀑布」。瀑布位在五座險峻山峰之前,是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瀑布全長約 100 公尺,共分為三層。上層瀑布約 5 0 公尺,自峽谷奔流而下,中層瀑布由山壁中穿出,約 30 公尺,立於「觀瀑亭」以極佳之視野近賞急瀉之姿,亦可遠眺翠綠山谷,下層瀑布約 20公尺,自然形成小水潭,潭水清澈順流而下,水質清澈,清涼無比。
DSC_9774.JPG
.
邊吃著花生卷,大步的往上走囉!
DSC_9775.JPG
.
一開始還是客氣的平路,看看山林~聽聽溪水,還挺愜意的~
瞧!前方還有人抱小孩耶!看來前方路程應該是小CASE!!(路人夫婦:我們只是要走到第一座涼亭而己...)
PB203220.JPG
.
 PB203221.JPG
.
小橋流水啊~~(哪來的水?XD)
PB203223.JPG

.
PB203224.JPG

.
好了~重頭戲來了~開始要爬樓梯啦!!雖然階梯不長,但CITY GIRL弱女子的我也是爬得喘噓噓啊!囧RZ
PB203226.JPG
.
然後在氣喘噓噓下,以藉拍風景之由行偷懶之實拍了一堆的流水照~XDDD
DSC_9782.JPG
.
往下應該是第三層瀑布,住上走則是第二、第一層瀑布。
DSC_9785.JPG
.
第三層瀑布其實很短,沒什麼看頭,拍拍照我們就又往上走了~
 PB203227.JPG
.
這是通往第二層瀑布旁的五峰亭,走累的可以在這休息歇腳,欣賞瀑布美景,吸收芬多精也是不賴的喔!
DSC_9797.JPG
.
PB203234.JPG
.
在沿路的石階上還有像這樣的指標,小小腳印挺可愛的。
PB203228.JPG
.
DSC_9845.JPG
.
第二層瀑布,高度約六、七層樓的高度。
DSC_9798.JPG
.
回頭拍來時路!
DSC_9802.JPG
.
PB203233.JPG

.
DSC_9807.JPG
.
DSC_9818.JPG
.
要接近第二層瀑布,可以到觀瀑平台,但要小心個人相機電子用品,那濺起來的水花可說是超大呀!
DSC_9817.JPG
.
DSC_9821.JPG
.
還有點時間再來往上去看第一層瀑布吧!不過因為地勢較高,路途也較遠些,遊客就少了點囉!
DSC_9823.JPG
.
到了分叉路時會有指標牌,另一邊是健行路線。
DSC_9824.JPG
.
要看第一層瀑布就往上爬囉!
DSC_9825.JPG
.
爬至第一層瀑布時還有座大涼亭可供遊客休息,天氣很不穩定,這時下起毛毛雨了呢!
DSC_9830.JPG
.
到第一層瀑布的路這麼狹小難怪沒什麼遊客會上來~況且還會有落石耶!不免心驚驚~
DSC_9831.JPG
.
沒多久終於到達第一層瀑布的觀瀑台啦!第一層瀑布高度約為八、九層樓,氣勢真是磅礡呀!那瀑布流瀉下來的水聲轟轟作響,那水花更是飛濺滿地,讓我們一刻不得停,深怕全身都被濺濕啦!
DSC_9832.JPG
.
看完第一層瀑布後往下走才知道原來我們走的那麼驚險!看看那落石呀~~
DSC_9836.JPG
.
不過在這危險落石旁也是有精采的一面唷!
像這片就是〔像洋蔥的石頭〕,層層剝落的像極了洋蔥呀~
DSC_9842.JPG
.
另一區則是不同的岩層,看著這天然奇景也算是上了一課,開了眼界呢!
DSC_9838.JPG
.
.
我們在五峰旗瀑布花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最後是因躲雨而匆匆結束,
若天氣好時,我想這個健行路程的五峰旗瀑布,會是個適合一家老少來走走的好地方唷!


延伸閱讀:

宜蘭@寒流來襲最適合.川湯溫泉養生館

【北投行義路】山之林溫泉餐廳泡湯趣

【宜蘭礁溪】食材有特色.上乘三家涮涮鍋

【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泡腳和美食一次滿足!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ise
  • 蘿東車站咧
    你被羅賴把鬼上身嗎?!哈哈~

    冰淇淋加香菜好噁!!!

    我以為五峰旗要爬山
    所以從來不肯走
    看起來還算好走嘛!!!
    第一層瀑布就不用了,謝謝再聯絡!!
  • chcolor
  • 您好:

    想使用您的圖片印刷,不知您是否同意,請告知mail,再向您說明,謝謝!

    chcolor
    0918-907762
    chcolor@ms64.hinet.net
  • 我mail是
    elsa30gmail .com

    愛小莎 於 2012/08/31 13:44 回覆

  • chcolor
  • 您好:

    訊息已傳,請留意您的mail,若收件夾沒有,勞煩搜尋一下垃圾信件夾,期待您的佳音,謝謝!

    chcolor
  • 己回信囉~

    愛小莎 於 2012/08/31 17: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