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01=
今年大胃王的生日早早就決定要來去聯一西餐吃牛排,
好歹也是台塑牛排的創始店耶!總是要來吃看看的咩~~
所以明知吃不飽,但還是衝了!!
聯一西餐

.
位於民生東路五段的聯一的確很遠!還是捷運都到不了的地方呀!
這天從台北車站騎到聯一也要30-40分!要不是過生日,其實我們也沒那麼勤奮呀!!
感覺很像是位於住宅區的聯一,外表很樸實也沒什麼多餘的裝潢囉!
聯一西餐
.
因為當天是六點就抵達,一樓還沒什麼客人,服務生倒是很多,
後來陸續來了很多聚餐的客人,才感覺有餐廳的FU~
不過由這張相片可以感覺聯一是間很老的西餐廳呀!!就感覺比較老派沒那麼新穎囉!
聯一西餐
.
座位一 角
聯一西餐
.
店內裝飾一角
聯一西餐
.
都說了要來吃牛排,就直接點了台塑牛排吧!!
不能再犯跟沾美一樣的錯了!(去西餐廳吃什麼海鮮!!XDD)
訂位時店員表示台塑牛排要烤90分鐘,所以要先預訂比較好,
那台塑牛排有二種牛(美國牛較軟,紐西蘭帶骨較有嚼勁),就各自點了一份囉!
聯一西餐
.
套餐有分這七項,拍下來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聯一西餐
.
聯一西餐
.
開胃菜先來囉~~
我點的魚子醬芙蓉蛋,嗯~我完全沒想到是以這種型態出現XDD 真是迷你...
聯一西餐
.
裡頭除了表面上的魚子醬以及蝦卵(?)外,其餘都是芙容蛋囉!
芙容蛋沒想像中那種軟,那些魚子醬也有點鹹,其餘還算可以囉~
聯一西餐
.
另一份是煙燻松板豬,表皮煎的脆脆吃起來很香,旁邊則是黑豆以及一顆梅子
聯一西餐
.
麵包,配的是奶油以及豬肉餡製作的醬
沒想到聯一的麵包居然這麼硬,咬的我好累= =
而且那個豬肉醬有說不出的味道,是有鹹但不是我的菜....
聯一西餐
.
再來的湯品就表現的普普通通了,其實應該是全部都很普通XDD
我點的海鮮湯,該有的蝦、魚、花枝是都有,但味道就覺得很普通沒什麼記憶
聯一西餐
.
水瓶男最愛的南瓜湯,濃郁是濃郁,但比我們心目中的布佬廚房南瓜湯還是輸了一點
聯一西餐
.
沙拉也緊接著上桌了..........
關於上桌的速度我覺得聯一安排的很好,服務生也會不時的觀察你的用餐速度
我會注意到是因為我面對的剛好門口,然而門口就是站一排服務生,
剛開始沒什麼客人時,我都覺得好彆扭,總覺得吃個飯還要被盯著看真不酥湖呀!!
還好後來客人一多,我主餐一來也就什麼都沒去注意了...哈哈!
.
這道水果沙拉我覺得很可惜沒淋上優格之類的醬,吃起來有點空虛....
聯一西餐
.
和風沙拉的醬汁倒是不錯,酸酸的很開胃!
聯一西餐
.
解決以上的食物後,服務生來告知我們的牛排還要再等等,於是先送上這兩瓣的有機生蒜
說是等下配牛排用的,也可加價點剝皮辣椒,但我們沒點~
聯一西餐
.
等了有一會(因為我們提早半小時到),我們牛排終於上桌囉~
我點的是紐西蘭帶骨牛排,有筋吃起來會比較韌,比較有嚼勁!
上桌時是這樣帶骨的,服務生會幫你做去骨的服務,我搶先在他動手前先拍了一張!
聯一西餐
.
其實要自己去骨也是可以啦,然後服務生還會幫你淋牛肉原汁
而且關於這牛肉呀~真的如芸芸說的顏色超像控肉的呀!!
還有那厚度~~本以為沒什麼,哪知到最後有點飽了!但不是真的飽而且都是肉膩了XD
肉質跟之前TOROS吃的完全不同,聯一的紐西蘭帶骨牛排真的很韌,好有嚼勁!
也因為聯一的是12熟所以不像TOROS的那種4.5分的那麼嫩,算是不同口感啦~
.
至於配菜除了甜椒.綠花椰外還有一個吃起來軟軟的菜,我們猜測是茄子+高麗菜
聯一西餐
.
大胃王點的美國去骨牛排,肉質比較嫩是他愛的菜,哈哈!
雖然烤到12分熟但是並不柴還保有嚼勁,肉的纖維一咬就斷,嚐得出牛排的好肉質,
除了牛肉汁外還有附上芥末泥和有機生蒜,和牛排搭配起來,
經過微嗆刺激過後的味蕾,更能感受到牛排的好味道~
聯一西餐
.
瞧瞧這塊是不是很像控肉呢?XD
聯一西餐
.
飯後甜點有二樣,各選了一種
當季水果加巧克力蛋糕,我只能說除了牛排其它表現的很普通呀~~
聯一西餐
.
 芒果奶酪
聯一西餐
.
餐後飲料,我們點了茶類想說可以消化一下,
沒想到水瓶男點的這杯洛神花茶真的可以好好消化一下了!好酸呀!!XD
聯一西餐
.
另一杯的梅子綠茶,就簡單的茶包配上幾顆梅子而己,
不過茶包浸的太澀,梅子不酸,感覺很囧...
聯一西餐
.
.
今天用餐下來我們都覺得,餐點除了牛排不錯,其它都很一般般,
而且也覺得這種烤到12分熟的牛排,雖然不錯但吃過一次其實也就夠了,呵呵!
.
--------------
聯一西餐聽 http://society.eatingout.com.tw/
02-2746-0200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27巷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