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已歇業)

=98.10.24=

十月份的出遊日因為遇到下雨天,想到去戶外也沒什麼好玩的,
所以找出至今還沒去逛過的台灣故事館,想說應該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果然不出我所料,原本預計二個小時就可以閃人,
沒想到一拍就混了三個小時!!哈哈,真的是拍到忘我呀~~

雖然門票不便宜($200),不過沒來過的朋友也是可以來看看囉!100_1138.JPG


.
這是台灣故事館的地圖,感覺不多,但實際逛起來還蠻大的呢!
100_1140.JPG
.
這是台灣故事館的代言公仔~
100_1142.JPG
.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的古老腳踏車,心情好所以演了一下戲....
100_1141.JPG
.
門票是全票200元,優待票180元,套票則是280元裡頭有80元可抵消費
100_1143.JPG
.
第一站我們先逛〔甘麻店〕....
DSC_4628.JPG
.
光這個點我們就逛很久...好多以前小時候會吃的零食喔!!
每樣都好懷念,每樣都拿起來把玩一下,每種都拍幾張照.....難怪花那麼久時間= =
100_1146.JPG
.
左下那些是超古老的香煙盒呀!!
100_1147.JPG
.
最後還買了這個小時候會吃的糖......
DSC_4623.JPG
.
還有這木製的罐裝收納箱,這應該是我小學時代看到的吧!(唔....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年齡
DSC_4631.JPG
.
繼續往前走又看到了這踩高蹺,感覺好像還蠻好玩的,也來試玩了一下........
DSC_4633.JPG
.
結果平衡感不太好,踩沒幾下就一直掉下來,最後還是靠在柱子旁才能定住拍照留念
水瓶男平衡感好太多啦!還能四平八穩的踩著高蹺到處走咧~~
100_1154.JPG
.
這應該是以前的宣傳單之類的,中國強球鞋穿了打球一定強!!哈~
100_1153.JPG
.
繼續往下走.......這裡的街道也仿的很像,簡直會有身在舊年代的錯覺~
100_1167.JPG
.
這........應該是打彈珠吧!?以前常在夜市看過~
DSC_4645.JPG
.
旁邊還有個白雪大旅社.....
100_1168.JPG
.
(那欸攏某郎客~~旦啊旦啊旦~~)
100_1169.JPG
.
裡面的街道一景,兩旁每間都有不同的主題可以入內參觀喔!
100_1193.JPG
.
走廊上擺放的打檔車,可惜不能試坐,要不然就要坐上去"趴幾咧"~
100_1192.JPG
.
櫥窗裡也有擺放很多東西,像這個是古早時會做的紅龜粿~~
100_1188.JPG
.
還有這種嫁娶會插的頭花,前陣子朋友結婚好像還有在戴呢!
DSC_4662.JPG
.
接下來我們又走到了一間教室,佈置的跟小學時代一模一樣,
那黑板~那風琴~那教室後方的壁畫~還有那課桌椅~真是懷念呀!
100_1199.JPG
.
這裡是我們待最久的一個點,演了一堆戲自嗨的狠!哈哈哈
右上這張是水瓶男在演上課打磕睡,而我演的因為太醜所以放在相簿不要拿出來嚇人的好
DSC_4671.JPG
.
教室裡還擺放著風琴,還可以彈喔!
只是...我只會小蜜蜂和小星星這兩首而己!哈哈哈
然後還演個上課愛講話被老師處罰拿著禮義廉恥的大板子去罰站!
DSC_4671-1.jpg
.
然後呀,這裡的街道也擺放著好多三輪車、腳踏車、汽車等,都很適合拍照呀~
100_1217.JPG
.
這應該是魯味的推車吧?@@
100_1176.JPG
.
DSC_4655.JPG
.
DSC_4702.JPG
.
DSC_4707.JPG
.
DSC_4691.JPG
.
100_1230.JPG
.
DSC_4723.JPG
.
在櫥窗裡還看到以前的鞋,小朋友的鞋都好可愛,還有那紅白夾腳拖超小超Q的啦~~
100_1219.JPG
.
然後我們走到了飲食部,因為才剛吃完金泰,所以打算點個豆花來喀就好~
100_1227.JPG
.
100_1221.JPG
.
這裡的豆花雖稱不算很好吃,但有一定的水準,紅豆及芋頭都燉的很爛,
不會讓我有白花錢的感覺~還算不錯!
DSC_4713.JPG
.
旁邊還有以前電影院的售票口
100_1226.JPG
.
接下來喀完豆花後,繼續往前走...發現了這個軍營崗哨~
100_1255.JPG
.
還有派出所...
本來想拍個犯人拿著資料版的搞笑相片,可惜排隊人很多,放棄!!
100_1258.JPG
.
這.....是電風扇和"拉六歐"
100_1261.JPG
.
街景一角
100_1275.JPG
.
DSC_4654.JPG
.
DSC_4695.JPG
.
還有這小時候會坐的電動搖搖馬,只不過這隻是象,哈
DSC_4657.JPG
.
這裡還有冰菓室喔!是真的有在賣冰呢!
DSC_4686.JPG
.
這裡還有間仿日本人寺廟的小廟,
先雙手合十一拜,丟了錢許願,拍二次手以示感謝,再敲鐘,抽籤...
抽到不好的就留下來轉運囉~
我跟水瓶男很巧的都抽到同一支籤(上吉),所以就把好運帶回家囉~~
DSC_4715.JPG
.
還有一區是街頭藝人區,指專門固定表演的地方
水瓶男一時技癢表演了一段,大家看得懂嗎?
DSC_4722.JPG
.
還有這套圈圈遊戲...
我只能說水瓶男這天運氣不太好,都沒有套中,
最後氣到一次丟十幾個也沒中半個....哈哈哈
DSC_4733.JPG
.
街道一角...
DSC_4736.JPG
.
這是牙醫診所,可惜不能入內,要不然我也要進去演一段!(演上癮了)
DSC_4737.JPG
.
這是中藥房,不曉得干縫紉機有何關連?
水瓶男踩的是磨草藥的器具~
DSC_4738.JPG
.
還有這不能入內參觀的照相館,門口擺放著相機可真是復古呀!尤其是右下三的那些....
DSC_4745.JPG
.
最後一間則是金大方理髮店~可惜也是不能入內參觀呀!(也太多不能入內了吧!= =)
不過那黑人媽媽頭還真的是很好笑!!哈哈
DSC_4749.JPG
.
。。。其它相片。。。
.
這台灣故事館比我想像中的好玩,推薦給沒來過的朋友們喔!
.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
--------------------------
台灣故事館(台北車站KMALL地下B1)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tw/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摩艾~
  • 那欸攏某郎客,這張也太好笑了~哈哈!

    話說我本來也以為很小不好玩,但是實際去了還很不錯耶!

    而且小莎姐這天真的演很大,好可愛喔~
  • whitney
  • 門票好像有漲,之前去門票還含有抵用券,套票好像也沒有比較優惠呀!不過裡頭真的還不錯逛想懷舊的可以去走走。
  • whitney
  • 那只是碰巧和我一樣的英文名子,平常上網的時間也是利用上班時間,回家後就被兩個小孩綁住了並沒有多餘的時間,有看到別人記錄小孩的成長也好想記錄自已家的小孩,但電腦我不在行,愛小莎妳會一直持續寫下去吧!結緍後有小孩也會記錄他們的成長過程吧!!
  • anise
  • 真是見鬼了耶
    看到這篇我才起來我一直吵要去
    卻一直沒進去過~我勒!
    又忘記這件事情了!XD

    好~新年新希望就是..
    我今天一定要去台灣故事館玩耍!!
    理面好暗我應該要帶腳架 =.=
  • 悅
  • 照片拍的好棒噢!!是職業的攝影師嗎=)??
  • venus
  • 好漂亮的照片
    我也有去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