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98年遊記,請參考,謝謝~

=98.08.22=
雖然今天一早起床,全身因為昨天騎車的疲憊而酸痛不已,
但一想到能去離島玩還是很認命超開心的趕快準備出發了!

澎湖離島主要有分望安七美、吉貝、險礁三大點,
這次是去吉貝玩水以及吃新鮮現烤海螺~
.
去碼頭之前,還是特地繞到水瓶男尬意的早餐店〔利樂拉〕買蛋餅,
如果沒記錯,我們點原味.培根口味各一盒,這樣一盒是25元
第一次吃到吃不出蛋餅皮感覺的蛋餅耶!
蛋很嫩、蛋餅皮跟我一般吃的不太一樣比較軟一些,整體吃起來有點像軟式的玉子燒~好吃!

.
前一天跟認識的朋友連繫,以為搭的是9:00的班次,結果是9:30分才開船!
因為有認識價所以我不曉得一般遊客是花多少錢去吉貝玩耶!
光船票的部份就如相片上寫的$350,但不包含到吉貝後的機車及水上活動,
所以建議朋友上網找旅行社或當地民宿看有沒有配套方案囉~

.
通常會連回程一起買好,因為6點還要趕回來吃飯,所以買4點的回程票~

.
多待了半小時後,終於等到開船時間囉~
很久以前坐過綠島的遊艇吐的很慘,這次還挺擔心會不會吐,不過事後證明船穩的很咧!

.
往吉貝的航程大約是30分鐘,坐沒多久,大部的人都往甲板上吹海風去了~
風真的很大,還有~太陽也很毒~!

.
剛好遇到別家船公司的船~

.
這是船的內部座位區,雖然有開窗戶,但其實還是蠻悶熱的....

.
吉貝遊客中心前的碼頭區,看看那藍天白雲就知道天氣有多好了~~

.
遊客中心旁就是機車出租區,遊客大多都是來這取車的,
我們要找的車行剛好是這的第一家〔三步舞石〕
老闆生意做很大,除了機車行、藝品店還有民宿呢!

.
還車時,因為回程開船時間還早,所以跟老闆哈啦了許久,
感覺到老闆是個很和善很隨和的人,也聊到他會帶民宿的客人去一下私房景點,
感受與台灣不一樣的玩樂方式,感覺很不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網查查參考一下~

.
辦好手續後,老闆就帶著我們這批遊客去水上活動的現場囉!

.
因為我們就跟在老闆後面,所以就沿路拍囉~
右手邊白色部份就是一些民宿....

.
面對的就是無盡的大海~~(這張堤防和岸邊的路跟綠島還蠻像的)

.
吉貝有幾處水上活動地方,這次去的海之旅育樂中心是幾間業者合作的主要場所

.
不過這通往海邊的路也太小了吧!
我後來看到遊覽車都停在外面,讓遊客自行走進來........好曬喔!

.
終於是到了水上活動現場囉!
看見海上那一條一條的白色浪花嗎?那就是水上摩托車載橡皮艇出去的水花喔!

.
正在看旁邊這棟白色建築物時,老闆突然冒出一句,這也是我開的!玩累了盡量上去休息~
我是很謝謝老闆的好意,可是老闆啊!你這個休息站會不會離水上活動太遠了點啊?
等我走過來,衣服都被太陽曬乾啦~~

.
老闆跟合作的業者交代一聲後,就回去照顧他的生意啦~
小姐在我們手背蓋上防水印章,說明總共有六種活動,無限次可玩!

.
然後交待我們貴重東西可使用這付費櫃台($50)還有項鍊、戒指、手錶等飾品都不能戴下去
當然!!也包括相機!!我的天鵝啊!!不能帶相機!!都沒得拍了啦!嗚嗚~

.
寄放好物品後,就要來穿上救生衣以及安全帽囉!

.
貼幾張岸邊休息區的相片,位置都可以坐,沒人會趕你~
(所以說老闆,你的休息區真的建的太偏僻了點....)

.

.

.

.

.
.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水上活動啦~~
西的~~接下來的活動都沒相片!沒相片啊~~唉~~
原本想說為什麼不能帶相機??我勾在我手上就好了啊?
水瓶男還特地去借了一台防水的相機耶~~
後來下水幾次後,就知道根本不能帶任何東西下去玩水,在岸邊拍拍照還可以,
可是當你坐上橡皮艇被水上摩托車帶出去後....
那奔馳的速度只會讓你顧著哇哇叫!忙的抓緊扶手!根本不會想去理任何東西了~~>"<
.
大概敘述水上活動吧!
所謂的六種水上活動,扣除浮潛和水上摩托車,四項都是橡皮艇,差別只是形狀不同而己
我們第一種先坐香蕉船,如下圖,一排可坐約六人,但我們坐二人後因為暫時等不到其他人
所以打工的小弟就先載我們出海啦~~二人專屬香蕉船!哈哈
第一次坐香蕉船,感覺還蠻刺激的,我一直大笑和大叫,還蠻開心的!
可惜溝通不好,回程時沒有享受到翻船的快感~可惜呀~

.
再來坐的是趴式的橡皮艇,橡皮艇隨著速度在海面上跳動著,不斷的撞擊胸部還蠻痛的,哈
一度還因為跳動過度,我的人整個彈了起來浮在半空中,超刺激的啦!
.
還有雙人座的橡皮艇,這段就更刺激了,感覺這次騎水上摩托車的弟弟油門催的很猛,
除了橡皮艇跳動的更大外,濺起的水花更是高,衝擊在我們身上真是超痛的!
而且坐著抓扶手,不像趴式的方式可以牢牢抓緊扶手,所以當到海中央時我被甩出去了!!
一度還很緊張的分不清方向拚命游泳,沒幾秒後,才意識到我穿著救生衣啊!!哈哈哈
後來弟弟回頭來載我了,不過因為不好坐上橡皮艇,所以搭水上摩托車回來囉~~
此時水瓶男被我拋棄一人坐在後方的橡皮艇呀~~噗哈哈哈
.
在等待這雙人座橡皮艇時,看到前一組的女遊客,也是一個坐水上摩托車回來,
還在笑別人怎麼那麼遜被載回來,輪到我們後剛出發時,我們還互相吐槽別被載回來啊~
哪知才剛講完........我就被甩出去了!!啊哈哈哈哈~~
.
貼張在岸邊看到一位玩水也要撐傘的大嬸...

.
.
橡皮艇玩起來都大同小異,我記得我們只玩了三種吧??
然後剛好浮潛的船要來載中午前的最後一批客人了,所以我們就先去浮潛囉~~
可惜因為時間太趕,沒回去拿相機,要不然浮潛其實還蠻靜態的活動很適合拍照呢!
.
吉貝的浮潛是要到海中間的,所以會有船來回岸邊載客,
到了中繼點後,戴上大蛙鏡就可以下水了,
海裡的景色十分美麗,有大片的珊瑚岩,很深的海溝,能見度算是很清楚喔!
當時正有成群活動的小魚遊走著,魚的種類大多都是灰色居多,少數的黃綠色,
眼尖的水瓶男還發現角落躲著幾尾黑色神仙魚呢!
然後救生員(?)在旁邊發吐司給大家親自餵食,他也會丟切碎的魚泥到海中
魚泥比較吸引魚群的注意,陽光照射在海裡經過魚群身上的折射形成一種幻影,
感覺海底世界好美,好不真實呀!
這種感覺很棒,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喔!!
.
結束浮潛活動回到岸邊,已是正中午,業者也需要午休了,午休是到一點半,
我們計劃去市區找尋美食,也就不打算回來玩水囉!
難得有穿著救生衣,拍張照吧......有人要顧形象,不肯戴安全帽

.
拿著借來的潛水相機,也為這次的玩水行拍幾張照吧!
閉氣潛水拍照根本睜不開眼,更別說拍照的人怎麼拍啦!盲拍盲拍~哈哈!
還有難得有這機會可以浮在海面上,拍張做作照是一定要的囉!

.
身後則是這水上活動的活動場所~

.
中午休息時間,打工的弟弟把橡皮艇立起來,順勢就躲在這裡頭休息囉!

.
換好衣服,整理一下就離開這次的水上活動囉!
水上活動很好玩很刺激,但因為人太多玩任何項目都要排隊,
長時間曝曬在毒辣的太陽底下,真的是吃不消啊~~

.
不過熱歸熱,但澎湖藍天白雲的美真的是無話可說吶!

.
.
接下來就前往市區找美食囉......!!
9808@澎湖(3)_陽光.美食.吉貝遊(下) 

.
.

延伸閱讀:
澎湖小吃列表

澎湖的另一座離島:
9808@澎湖(2)_陽光.戲水.吉貝遊(上)
9808@澎湖(3)_陽光.美食.吉貝遊(下)
 
9907@浪漫雙心.澎湖七美(圖多)
9907@花宅古厝.澎湖望安

2011澎湖花火節*絢麗照亮澎湖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