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98,06.21= day.2
第二天,因為下了雨所以打亂了計劃,正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啊~
不過其實在這颱風來臨之際還來宜蘭,能賺到週六一天好天氣也算是不錯的了!

所以,第二天都在吃吃喝喝中渡過了~
因為離開民宿也中午了,於是直奔宜蘭市區吃碗哈很久的十六崁瓜仔雞麵〕
人潮依舊很多耶!還好翻桌率還蠻高的,上菜速度也很快~
翻翻遊記,距離上次也經過了一年呢!始終念念不忘這瓜仔雞湯味啊~
點了跟去年一樣的瓜仔雞餛飩($55)
湯頭十分瓜仔味,雞肉依舊燉的軟嫩,加點的餛飩餡料不算大顆,但配起湯頭還算是不錯!

.
這次來終於記得點麻醬麵(大$40)
剛一端上桌,我還以為是老闆娘給錯了~
這分明看起來就像碗陽春麵啊???

.
結果還傻傻的端去詢問老闆娘,後來才曉得原來醬汁都在底下啦!:p
麻醬吃起來沒聞起來的香,但至少比酢醬麵出色許多囉!

.
當然,都來到這了,隔壁的檸檬愛玉當然是不可少的呀~~($30)

.
吃完了瓜仔麵後,因為又下起了雨,於是到宜蘭新開的〔新月廣場〕裡避雨
然後逛完每層後再到誠品書店裡翻雜誌找美食資料(←超方便的)
運氣很好的剛好翻到一本沒包膜的非凡美食介紹,結果介紹宜蘭的很多,但市區很少啦!
抄了同在宜蘭市區裡的2家美食後就出發了~但事後抄的第二家〔麻吉〕週日沒開= =
.
所以接下來我們只光顧了這家〔老吳排骨酥〕,一開始還找不到舊城北路在哪裡?
繞來繞去最後只好找方便的好鄰居小7,好心的店員報簡單又明瞭的小路讓我們很快就找到了
(那之前在繞心酸的是吧?= =)
因為到達時剛好接近快收攤午休的時候,要不是因為剛好有一桌5人正在點餐,
我想我們可能會撲了個空......
〔老吳排骨酥〕就位於北門市場裡,我們到達時約近2點,攤位大多都收攤了~

.
小小的一個攤位,其實不是很顯眼,但卻是許多在地人常來光顧的小店唷!
.
menu先來一張

.
因為才剛吃飽,所以只點了排骨酥湯($40)來試試
印象深刻的是湯頭很濃郁,有點偏甜,感覺也有點油~
排骨酥的部份燉的好爛,幾乎入口即化啊~
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不過特地來吃我倒是覺得可以免了...呵呵~
另外,因為在市場裡,用餐的環境相對的也不是很優,可以接受再來唷!

.
接下來,吃也吃飽了,也接近還車的時間了,於是先趕回羅東車站附近再說
剛好此時想起上次在茉莉blog裡看到的〔諾貝爾奶涷〕,想說帶個伴手禮回家好了
就這麼巧的剛好在火車站前的這條馬路上!真是天意啊!哈哈哈

.
不愧是人氣商品,一進門就有張小桌是專門擺放各種口味的奶涷,
現場還不斷的提供試吃唷!而且每塊都切的很大方 XD

.
目前特價每條$150,我們買了最愛的芋泥芒果來試試
包裝是上下蓋的方式盛裝,有附一條鬆緊繩固定住,上頭還有小卡呢!

.
打開上蓋,裡頭蛋糕主體還有另一層紙盒,左右各有提把方便整條取出~

.
先來說說蛋糕主體吧!
軟綿溼潤是第一印象,搭配中間的鮮奶油也剛好,那鮮奶油單吃也不嫌膩喔!
至於這芒果涷,口感像果涷,吃起來很清爽,有芒果味但沒很濃~

.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芋泥的口味
芋泥就比較像奶酪了,很綿很濃,芋泥味很重!
跟香帥的芋泥卷相比又是不同的口感
香帥的像是新鮮芋泥,諾貝爾的比較像加工後的軟度
可是若論蛋糕主體,我比較喜歡諾貝爾的,香帥對我來說太乾了~

.
雖然像是加工後的芋泥,但我還是好愛~
往往配杯咖啡或熱茶,不自覺的也吃上二片了呢!(←不能吃太多會肥..囧)

.
最後貼張羅東夜市前的牛造型路燈吧!我認為還蠻有設計的!

.
.
宜蘭剩最後一篇民宿篇!請待續~~
.
.
----------------------------
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4號
營業時間:PM17:00~PM24:00
.
老吳排骨酥
宜蘭市舊城北路123號(北門市場內)

.
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 (近羅東高中)
電話: 039-558389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晚上9點
官網:
http://www.pieart.com.tw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tracy
  • Once again...I MISS FOOD in Taiwan!!!
  • anise
  • 哇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日期我笑了
    六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上個月我們要去吃瓜仔雞
    居然沒開,嗚嗚嗚嗚
  • 摩艾
  • 話說上次跟男友到宜蘭,我們只吃了宜蘭滷之鄉就回家了

    先前抄了一大堆的小吃都沒派上用場

    不是沒開,就是機車男友不想排隊。。。

    結果等於什麼都沒吃到(大哭)
  • qqsuger
  • 可惡啊~~上週我沒有買到諾貝爾奶凍,完全忘記了><
  • whitney
  • 可以告訴我那家愛玉的住址在那裡嗎? 因為之前有去過但住址是存在導航裡,但導航放在車上被偷了,幾個月前也去宜蘭想憑印象去但失敗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