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06= day.4
終於要來結束這澎湖遊記啦!
好難得當月玩完當月寫完遊記耶~(至少在我的記錄裡還不曾出現過 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澎湖行的第四天,行程很簡單,簡單的以一篇來代過吧!哈哈~~
(眾人::::那之前那麼多廢話是怎樣???)
這天又是近中午才出門,第一站先去採購名產,買了一堆後,直奔這〔春仁黑糖糕〕,
據水瓶男說這是他認為最好吃的,但只有二天的保存期限!
扣除我當天買,隔天回台北就是最後一天啦!這叫我怎麼買來當伴手禮啊???
所以我只買了一盒要在車上當零嘴吃的囉!
DSCF0899
DSCF0898

之前吃過海妞,味道已經有點忘了,只覺得黑糖味道好香,微波後軟軟的也好好吃!

不過在澎湖吃到當天製作的黑糖糕後,馬上變心覺得這款更好吃耶!
(水瓶男::::我看只要黑糖糕你都好吧?)
跟買另一家比較可以放(3天)的三岳黑糖糕相比,是有比較軟而且好Q喔!(連我媽也這麼認為)
至於甜度,我是覺得二家都不甜啦!可能也符合現在人比較不耐甜的習慣吧~



上圖春仁的黑糖糕我留了一半回來,與三岳的相比較,
我很想問問三岳的老闆,你家的黑糖糕上的芝麻未免也太少了吧??明明同樣價位耶?!



中午去吃涮涮鍋吃到飽,這是水瓶男每次休假回去必吃的一餐啦!
他們大胃王家族來這涮涮鍋主要是吃肉、蝦子以及青菜的,
這三種都是一盤一盤不間斷的狂掃啊~~~
不過我也覺得只有這三種不錯,喔!還有甜點也不錯!其它的火鍋料就.....點點點圈圈叉叉了,哈!
(水瓶男:::誰叫你不聽話硬是要去吃火鍋料!?吃到地雷了吧!挖哈哈哈~)



解決午餐後,出門逛景點時又在水瓶男家巷口買了這紅豆餅!
雖然肚子很飽,但還是買了 !!
這幾天每天都會經過可惜都飽到沒肚子可裝啦~
都最後一天了,不管如何一定要買來吃看看的~~
3個要價25元,有很多口味(奶油.紅豆.高麗菜.蘿蔔絲...等)
選了常吃的紅豆及奶油,紅豆很香喔,粒粒分明也很軟爛,但奶油我就沒那麼愛了~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鯨魚洞
「鯨魚洞」是小門嶼最特殊的海蝕地形,此處原為一玄武岩的海崖,經過海蝕後,
將玄武岩不斷的挖蝕,最後貫穿成一海蝕拱門,看似一隻擱淺海灘的鯨魚,置身洞
中可聆聽海濤盪氣迴腸的吼聲,令人精神振奮舒暢。

本來以為是下車就可以到達的地方(跟之前景點一樣)
哪知還要再走一段路才能看到這個鯨魚洞,
走走路就算了,但這天風很大,走個路就感覺真是步步艱辛~~每走一步就被風吹退二步啊~
走路都困難更別提拍照了...囧rz

努力的走了一段,終於到目的地囉!!瞧!是不是挺像條鯨魚的??
在這裡很努力的站穩拍了幾張相片後,就沿著相片裡的小路再繞一圈回來....
我很想說....這區根本是荒涼到不行,為什麼我們要堅持的去吹風呢??哈哈 不解啊!!



近拍鯨魚洞,這裡是可以過去的,不過夏天應該會比較適合!



看看遠方的海浪,就知道這天的風有多大了吧??我看差不多十級啦~



這是另一面的.....觀景台??!!,總之空無一人啊~~~



又再次見到的玄武岩石(怎麼看久了有點像人臉??)



最後來貼一張在鯨魚台上狼狽的身影吧!瞧瞧我那頭亂到可以的秀髮就知道風有多強了!



離開鯨魚洞時,看到這家小店牆面很陽光,所以拍了下來
回來仔細一看,原來是畫鯨魚洞啊,那個洞還剛好是這家店的小窗耶!哈哈~





接下來去的景點是〔西嶼西台〕,是以前的作戰基地,算是個觀光客必來景點之一。
西嶼西台位於西嶼鄉外垵村東方,光緒12(西元1887年)年所建的海防砲台遺址,
是澎湖現存最完整的古砲台也是規模最浩大的一座。已列為一級古蹟。

西台古堡砲台的入口有雙重拱門,前門上方鑲嵌著李鴻章親題的「西嶼西台」石額,
砲台內部,分布著許多的拱頂、隧道四通八達,而兩旁磚砌而成的房間是官兵起居的場所。



是的,這裡算是古蹟之一,也是要收費低!



西嶼西台算是個砲台,裡頭有多條隧道相通,這是隧道入口~



裡面很暗,感覺有點陰森



這是傳送彈藥的砲口之一。



這應該是圖示牌之類的吧!



由此看得出來隧道口都相連吧~



這是在洞口外拍的景象~






這是爬上堡頂拍的情景。






這圓型大片空地應該是之前放大砲所在處,
旁邊的小洞則是前面相片中提過傳送彈藥的砲口。






簡單的逛完西嶼西台就準備回家囉~
回程時特意經過環海車道(?)晃晃,邊吹吹海風(嫌鯨魚台吹的還不夠多嗎?囧rz)



路旁還有這特意規劃的彩繪圖。



最後貼一張澎湖的特有傳統小吃來做ENDING,
這叫做〔炸棗〕,是澎湖人小孩滿月或婚禮回送的小吃,
現在己經很少了,通常都是要先訂才有得吃喔!
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台北的芝麻球,不過這可不是空包彈!
裡頭的糯米可是紮紮實實的也超Q的啦!搭上酥脆的外皮,超好吃的!



澎湖遊記就寫到這囉!
謝謝大家的收看!~辛苦了!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澎湖民宿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