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03= day.1
結束中午用餐後再回家吃水果
然後再出門也己經是2點多的事啦~~

導遊決定這天先前往北邊逛逛
離開馬公市區後的馬路幾乎都是筆直的大路
沒想到這裡有給我身處在花蓮的錯覺耶
因為兩旁不是空曠的草地就是海岸線
放眼望去,給人的感覺都很舒服很悠閒~~


至於馬公市區,也沒有想像中的荒涼啦(原本以為像漁村....)
倒是很像埔里市區的感覺,還蠻熱鬧的(目前想到埔里就來舉例了)
也就因為路是筆直的大路,水瓶男才敢把他的愛車給我開,要不然吼....
雖然他的車有12年的歷史了,不過有保養有差!!常常開到80我還不自覺耶
不過這傢伙在跨海大橋上開到160倒是把我嚇到挖挖叫...囧rz


往北走的第一個景點:中屯風車
這個點我查網頁好像旅行團都沒有排這個景點
其實我能理解,因為這對沒在拍照的人會覺得這只是個下車被風吹的無聊景點啊
而且旅行團安排這種景點會有油水收才有鬼.....哈
我們在這停留不久,拍拍照就準備去通樑古榕囉~~

就是這個斜坡上去就是大風車的所在地了


斜坡上的牆還有一些天人菊、帆船等類似彩繪的石雕(?)


費了一番功夫才摸到的風車 囧


 

補上在風車下所感受到的風力影片~











DSCF0592


通樑古榕位於跨海大橋附近
主要是在村裡保安宮前有一棵300年以上的老榕樹
慢慢將氣根延伸出來形成一大片茂密的樹林,可說是天然的遮陽棚呀

澎湖有很多像這種銅雕像


村內的天人菊風車



這就是通樑社區了,上方的綠色植物都是由同一棵榕樹的氣根長出來的唷


這一面應該會看的比較清楚


這沿著柱子的就是氣根,盤根錯節的看來很壯觀!!


這就是最原始的老榕樹頭,還有在供奉著


這是保安宮,中間那日光燈光束真是嚇人啊!!
(好像什麼卡通情節.....哈)


通樑這裡最有名的還有燒酒螺
我忘了拍這家的店面,反正就是靠廟裡最近的
旁邊還有賣一些貝殼項鍊及水晶佛珠之類的(這樣講好像也很籠統??:P)


這燒酒螺自從長大少回外婆家後,就很少買來喀了
還記得這可是美味的咧~~好久沒吃了,聽到這次會買,可是期待的呢!!
這次買的是中辣,濃濃的蒜味和九香塔的香氣真是吸引人
會不自覺得一直喀下去,就算辣的嘴巴都腫起來也覺得超過癮的!!


沒相片沒證據呀,所以特地拍了相片給大家看看
我的嘴巴真的是腫起來了!!

---------------
補二張9805再去,所拍的店面
.

 


 更多 澎湖美食小吃餐廳 懶人包都在這  

澎湖推薦必去景點/澎湖旅遊行程交通規劃/必吃美食小吃餐廳/懶人包(陸續更新中)


澎湖必吃美食小吃餐廳/澎湖馬公市推薦小吃/仙人掌冰/黑糖糕/早餐/懶人包(陸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30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