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97.12.27=
終於要寫到97年最後一篇食記啦!!哈哈~~

話說到這天去的〔火間土〕
因為在非凡雜誌上看到有溫泉蛋蓋飯
想說水瓶男愛吃,那就去試試看吧
哪知.....等一踏入門就開始緊張了....
因為整個裝潢看起來好高級
很怕會"花個幾千元還吃不飽"的走出去....囧rz


這間就位於忠孝東路.大安路上交叉口的BISTRO 98大樓裡
總共有二層,不過只能從七樓進去,再走樓梯到六樓用餐



這是室內一小區的地板,用投影燈投射水中的情景
我剛開始看到還猶豫一下不敢踩 哈




走向樓下時玄關的裝潢
 





走下樓梯到六樓時還發現旁邊有個小包廂有人在換衣服!!??@@



後來才得知這裡居然還提供湯屋!! 真是令人訝異~~



六樓用餐的環境,大多就是像這樣一間一間的小包廂



坐這小包廂還要脫鞋ㄟ,拖鞋還可以穿去洗手間
雖然很日式的作法但還是不怎麼習慣.....呵



這面是靠忠孝東路那面的包廂,可惜有人訂位了不能坐這



我們坐的是像這樣的包廂



桌上調味罐



看了看MENU
嗯....果然跟一進來的想法一樣
看來等等結束後還得去續個攤了.....




點了幾樣菜
一一來介紹吧


鮭魚茶泡飯($120)
茶倒入後吃了口飯,飯裡有淡淡的柴魚香
拌入茶飯裡的芥末雖然嗆但也是有加分的效果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賴






溫泉蛋酥炸雞肉飯($180)
翻了MENU許久,找不到雜誌上推薦的那款
唯一最接近的只有這道...
不過當餐送上來時一看,說實在我還蠻失望的
因為內容物實在是很空虛啊.....
就眼前相片所看到的:::溫泉蛋、雞肉、生菜、飯 這四樣...囧rz
整碗除了那雞肉很嫩炸的很剛好的印象外,其餘就......不提也罷 @@



鮮魚味噌湯($80)
果然是搶錢,單純的味噌湯也只要$40,加了"魚"馬上身價上漲變80元~~
我只記得這碗太鹹,其餘沒印象!!



香酥雞軟骨($90)
雖然這是點來補充膠質的
可是卻是今晚的冠軍...哈
炸的酥酥的雞軟骨,吃起來脆脆的,當小零嘴還不錯~~



日式豬肉相撲鍋($240)
當這鍋上桌時,有點被嚇到了
果然是走精緻路線的一間店
連食材也這麼精緻的......"少" 囧rz
裡頭有白菜、香菇、豬肉...應該就這些了
深深覺得cp值還真低呀.....懷念起巢鴨壽司的相撲火鍋了!!



看似很多但其實吃不飽的帳單來一張
我是喝湯有喝飽了啦 囧



離開前拍環境時才發現有最低消$350??(驚!!)
那不就好在我們還多10元??= =



七樓櫃台(還挺小的...)



或許我們今晚沒點到這裡的招牌吧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裡的食物不怎麼吸引我倒是真的
看來我們真的不適合走精緻路線啊
尤其用在大胃王身上.....ㄎㄎㄎ
吃完上述那些食物,他說沒什麼感覺
只好離開後又繼續找小吃啦~~


小吃一
在sogo後門的臨時攤子買的雞肉捲,這還餵不飽,所以再來找~~



小吃二
也是在sogo後門看到這家許家邨(ㄘㄨㄣ)扁食
就想到芸芸之前有提過
於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先點碗鮮肉扁食湯來喝喝
(會期待又怕受傷害是因為芸芸跟水瓶男向來口味都犯沖的...ㄎㄎ)



就小小的一間店和外面幾個零星的座位
menu就很帥氣的貼在門口,選定了跟老闆娘喊一聲就好



鮮肉扁食湯($50) 這價錢很好笑,menu上是一改再改的呀~~
吃了一口扁食,有令我驚艷到耶~~
扁食數量還蠻多的,豬肉內餡很紮實喔!!
湯頭也不錯,雖然芸芸提到有柴魚味??但我嘴笨還真喝不太出來咧
我愛的是他家扁食很實在,不像溫洲那種雖然大顆但只是皮多餡少,感覺好像都在吃皮喔



提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辣椒
有兩款可選擇,分開吃或混在一起吃都讚!!
尤其是右邊那款是類似xo醬,炒的很香!!
喔...這裡還有菜圃可以加,但那天沒吃麵就沒加了,改天再去吃看看囉~~



好了,沒然後了
因為大胃王終於吃飽啦~~(真是可怕的無底胃)
(水瓶男:::幹嘛這樣~~我會害羞ㄟ)


-----------------------
火間土
(02)2752-7822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6、7樓


許家邨扁食
(02) 2773-0335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5巷3號 (sogo後門)
11: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ise
  • 那火間土隨便吃吃七百多還吃不飽是怎樣
    謝謝妳幫我們踩地雷
    那種店也不吸引我~~
    貴沒關係  好歹要吃得飽又好吃吧 
    ㄎㄎ


    我最愛的是許家村扁食的肉味
    他家豬肉好吃得不得了~
    鮮蝦的我就沒那麼愛
    如果是吃麵...加上一堆菜圃跟辣椒醬就更痛快了!
    對對對..就是那個很容易臭酸的像XO醬口味那罐!!
  • 志樺
  • 是怎樣沒法登入來留言

    香酥雞軟骨跟雞肉卷感覺比較可口 ㄎㄎ
    許家邨扁食台中好像沒有
    不過我家外面的大鮮蝦餛飩很讚 ccc
  • Lahtinen
  • 火間土嘛..... 前天才依網友介紹去訂了八人包廂, 和部分日本同事去聚餐, 覺得火間土整體的空間是夠寬敞, 但服務就不怎麼樣了, 不但啤酒沒了, 訂的主廚套餐所附的啤酒也不折價......

    至於餐呢, 我們一致認為不夠好吃, 和一般吃到飽的日式餐廳差不多, 甚至還 low....

    回想起來, 大概只有裏面的服務人員很年輕, MM很漂亮, DD很稚嫩... 或許這是另類的東區差異化行銷手法吧.....

    整體而言, 是 low....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