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離開安平樹屋離午餐的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比較遠的〔億載金城〕參觀
反正有免費的門票可以用...ㄎㄎ



不過離開安平古堡這帶熱鬧的區域後真的是冷清許多
往億載金城的路標少就算了也標示的不清不楚
還是看著觀光地圖一路摸索才到達的....
途中還有經過〔林默娘公園〕,不過沒什麼也就沒逛了 ㄏㄏ


到了億載金城後,發現這裡地方雖然佔地很大不過好冷清啊....
而且冷清就算了,居然還要收機車停車費$10元 = = 之前古堡那邊都沒收錢耶!!
(收費小姐:::時機歹歹,加減賺啊~~)


看到這張....是的!!就算是冷清一樣是要收門票啊~~~
再度把護照本拿出來給阿伯撕門票.....
親切的阿伯邊收門票邊跟大家提醒等下有大砲表演,記得要去看喔!!





億載金城的大門〔簡介請點這
嗯,第一次來而且也沒細讀護照,不曉得裡面到底有什麼?充滿著好奇啊~~








門口旁的運河還是河....溝? 現場這樣望過去的確有比相片美上好幾倍!!





拍完之後我們就進去了......
可可可可是......一過那道城牆就只看到這片大空地!!!
對!!這裡面除了等下拍到的幾座大砲外,其餘就是這塊大。空。地.....沒別的了= =
好一個適合溜小孩的場所啊~~嗚嗚(可以讓小朋友跑個夠!!)





裡面很像四合院,除了中間空地外四周圍都有東西可參觀
像例如走到最底的這面有陳列著幾座大砲
剛好遇到一群學生,輪流在這大砲前拍照搞笑
我看得是邊看邊想笑,心想現在的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啊....囧rz














才在憋笑那群年輕學生時....水瓶男拿了我這台的廣角去拍了這張相片....說這才是大砲啦!! = =





我還是乖乖拍我的長腿照就好~~腿看起來好長啊~~ㄏㄏ





過沒幾分鐘,突然一陣騷動!!
回頭一看就發現居然有人穿著清朝的衣服出現!!!超新鮮的~~趕緊追了過去~~





尤其看到這個〔將軍〕時,心裡不禁納悶著::::你不熱嗎???= =\\\\





原來他們是要來表演〔大砲秀〕的啦!!
還特地穿成這樣真是敬業耶~~~
大砲秀一共會發射三發,這座是近年來才興造的(應該是為了表演??)
剛之前所拍的大砲則是以前遺留下來的古蹟~





要看表演沒那麼容易,還得先聽這位〔將軍〕講故事
不過.....沒想到他居然愈講愈開心,給我講個十來分鐘!!!!
真想跟他說...站在大太陽底下的耐心是有限度的好嗎????





不過我想更要喊熱的應該是這二位喔.....
〔將軍〕在講故事,〔小兵〕只能乖乖的站在旁邊啊.....





原來所謂的大砲表演是把這兩管的彈藥??煙火??塞到裡面,再發射啦!!





一開始還會很認真聽億載金城的故事
但人嘛.....就像是在學校上課一樣.....
往往時間一久,就很快的要跟周公下棋去了 ㄎㄎ
趁著無聊,只好亂拍啦!!!看我無聊到連圍欄也可以來合照!!哈哈哈~~





終於落落長的故事結束了~~要來表演囉~~
總共三發,每次都是這兩位小兵先走過去放彈藥,然後回到原位站好
然後〔將軍〕就開始倒數計時的喊,好笑的是,三次的倒數都喊的不一樣 哈哈





圖中就是小兵放好彈藥,將軍舉手倒數,有白色的煙霧就是代表已經放射出去了
聲音不會很大,比沖天砲大聲一點而已





拍一下圍觀的人潮,大家都好認真喔@@





放其中一段大砲表演,這次的倒數計時超快的啦!!哈哈〔看不到影片的請點這






表演完後,我以為就這麼拍拍屁股走人了耶
沒想到他們還留下來歡迎大家跟他們合照ㄟ!!好玩好玩~~
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囉~~





拍完合照,接下來就往大門的方向準備離開囉!!
這是另一面的運河??說實在的這裡的視野是蠻廣闊的啦~~





走了一圈又回到大砲旁,各自拍一張留念囉~~








另一邊的玻璃屋,裡面是〔兵房及小砲用彈藥庫遺跡〕
(我只看到泥土一堆....噗)





終於回到剛的大門口囉~~已經過了中午了,好餓啊~~~得趕緊去覓食囉!!





就在通過這城牆時,我居然異想天開的說要來拍張跳躍照(真不曉得我是那根筋不對@@)
總之,我依然是跳的不像樣........
反觀這位先生......你好認真喔!!!你的腰彎成這樣會不會閃到啊???哈哈哈





最後總算是要暫時離開古蹟之旅要去覓食啦!!!
回程中看到的棉花糖雲
看起來軟綿綿的,好想躺在上面喔~~~





台南小吃~~~~我們來啦~~~~~~
接下來介紹的是〔陳氏蚵捲〕〔周氏蝦捲〕,敬請期待~~~~!!





這裡已經夠冷清了
真不曉得如果沒有大砲秀的話,還會有多少人願意來呢??
不過大砲秀是沒有宣傳的耶,我們來之前並不曉得會有這項活動@@


→→→其它億載金城的相片,有興趣的請點這←←


-----------------------
億載金城
06-2951504
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開放時間:8:3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