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人不是我殺的...
一開始是水瓶男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奮起湖便當
於是就提議要去吃便當
然後,我也就順勢的說我想坐森林小火車.....
然後然後然後........這次的阿里山之旅就這樣的莫名奇妙的決定啦!ㄏㄏ@@

由於這次的行程在交通方面會拖的很長,於是決定把玩的天數拉長到三天
光我們第一天早上搭和欣客運到嘉義,下午再搭小火車上山(一天只有二班)
到達阿里山都下午五點了,就這樣一天就沒了@@
如果二天一夜的話,那第二天的行程(阿里山國家公園+奮起湖)將會非常趕
照我們兩個拍照的速度,我想到時可能會來不及搭車回來........
所以啦!三天我想是必要的啦~~


大致來說一下這三天的行程
day.1
台北-嘉義(和欣客運)→呆獅雞肉飯→森林小火車之旅(相片超多)
→夕照→不怎麼樣的晚餐+星巴克→夜宿 [ 神木賓館 ]

day.2
凌晨3:50搭導覽車前往玉山看日出+夫妻樹+鹿林神木 →阿里山國家公園( 巨木群棧道 )
→奮起湖(阿良便當→台灣肖楠→愛玉伯ㄟ厝→好望角cafe)→夜宿 [ 湘泉民宿 ](賞螢火虫+夜光蕈+樹蛙)

day.3
奮起湖(神社步道)→奮起湖大飯店便當→
嘉義火車站前50年老店-[ 三雅 ]雞肉飯→嘉義-台北(和欣客運)



行程一整個鬆阿!哈哈~細節等之後再來慢慢的敘述囉!


先說一下我們訂森林小火車的訂票過程吧
森林小火車的車票需要乘車日前一個月至十天前連上阿里山森林鐵路網路訂票系統訂票
(最好是前一個月預訂會比較有票)
除了網路預訂外,還可以用語音訂票,一天只有50個名額
(到了現場才發現,共有四節,一節車廂25個車位,
我想另外二節的車位不是提供給旅行社就是現場販售吧)


還記得乘車前一個月要訂票的那個早上
我負責網路,水瓶男負責語音訂票(步驟都寫好了喔!)
早上8點一到,我連上官網,填好資料,才一送出就.........塞網= =|||| 重整N次也沒用!
另一方面,水瓶男的語音訂票也都是電話中.....Orz
最後,他發揮他過年必須訂到機票才能回家過年的毅力及算法(?),總算是訂到了!!挖哈哈~
接下來就是寄匯票附回郵,等著嘉義火車站的人員把火車票給寄來囉~~


不過大家還記得4月底左右小火車頻頻出軌的事嗎?搞到最後,居然停駛了!!??
那時我的火車票也還沒寄來,到底要怎樣真不曉得該怎麼辦?
後來官網有公告,如果小火車到時尚未復駛,可全額退票或改搭公車上山
心想沒魚蝦也好,雖然沒坐到小火車是個遺憾,不過有安排可以上山也是不錯的囉!
最後好像是隔一週吧,小火車就通知復駛了,於是就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囉~





再來就是我們從台北到嘉義的交通工具
原本我們是訂台鐵的來回火車票
一時不察,沒看價錢就給他訂了下去....(有蠢= =)
為什麼會發現?還是因為跟客運的價錢實在是差太多啦!!
台鐵.單程(台北到嘉義)$600元(買來回有打九折)
客運.單程(台北到嘉義)$380元(優惠時段一到五中午才$330元)

各位請看看!會不會差太多了!??
於是在十天前確定買好客運的票後,就去把台鐵的票給退啦!
雖然被扣手續費,但至少也省太多了!
在此提醒各位,請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做這種蠢事阿~~~>_<





我們搭的是早上七點多的客運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拎了早餐就在客運等候區喀了起來囉~





以往坐客運都沒坐那麼久(7:30~11:00)
在車上看電影又看的有點頭暈,於是倒頭就睡啦!





那像這位先生......看完電影居然無聊到研究起按摩椅來了
他還以為他把按摩椅坐壞了,因為按到最後就不動了...
原來是有限定只能按三次啦!哈哈~





出發前的那一週,台北的天氣糟的可以
很擔心嘉義的山上也會很慘
看到大雨圖示就算了,甚至還看到有10度這個數字!!!
一切興緻都被打壞啦~~
好在一下車就看到這樣的豔陽天,心情頓時好的不得了~喔耶~





我們到達嘉義時才11點多,我們先到火車站了解等下要如何搭車
原來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是在火車站旁另外賣票的阿~
(當時我們詢問窗口時,旁邊也是有不少業者在賣小火車的票)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票價表





我們預訂的是下午一點半的小火車
於是先去解決午餐啦!
事先上網查過資料,在滄塵傲客的流浪手札這裡找到這家 [ 呆獅雞肉飯 ]
既然是在地人介紹的,就去試吃看看吧!
這間離火車站有點遠,走路我想大約至少要10~15分鐘喔!





到達時剛好正中午,一坐定位後看著牆上的MENU點菜
發現....這也太便宜了吧??@@
雞肉飯才$20元??最貴的一碗湯才$25元??挖.........





小小的店面不大,卻有4、5個服務人員喔!也有不少人來外帶呢!





店裡面大致的空間,位置並不是很多
就在我們吃飽後,人潮就愈來愈多囉~
不少人還站在旁邊等座位呢!





雞肉飯(小)$20
在地的雞肉飯果然吃起來跟台北的有大大的不同阿
雞肉鮮嫩也就罷了,淋的醬汁也很夠味,再搭上特製的酸菜和黃蘿蔔
真的算是物超所值了,難怪這裡的人潮總是沒間斷過@@





光只顧著吃....拍完這張全桌就忘了拍個別照啦@@
我把價錢都寫在上面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吃飽後,沿途再逛回來
途中看到一家寵物店,又玩一玩貓咪,有興趣的請點影片看囉!
可惜錄影之前那活潑好動的貓咪沒錄到阿~(沒看到影片的請點這裡)





我以為時間會過得很快,可是卻沒有
天氣熱到我們只好躲麥當當喝飲料等待小火車開車的時間啦!





待續..........





----------------------------------------------
[ 呆獅雞肉飯 ]
(05) 227-3051
嘉義市民族路665號
(靠近仁愛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