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由於梅花湖停留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短暫
所以又另外去找尋原本計劃中的 [ 仁山植物園 ]



不過鄉野間產業道路的指標實在很糟糕
都沒有清楚的標示路名
要不就是找到的路跟在孤狗找的不太一樣





於是水瓶男又出動他的趴趴狗了
他在找尋地點時,我則閒閒沒事做的在旁邊亂拍照
聰明的女人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打擾正在認真做事的男人阿
以免被流彈打到....噗





所以無聊的時候也正是喀零食的時候啦
邊喀水果邊悠閒的等結果
反正我也幫不上任何忙阿 哈哈
(水瓶男:對啦對啦!妳這好吃懶做的女人!好歹也來抓一下龍阿~)





等了有一會,終於找到大概的方向了
還記得上上張的相片後有一輛貨車嗎
沒想到我們要去的仁山植物園的路標
就在轉彎後就看的到了= =
之前都是在找心酸的啦....




先來點仁山植物園的介紹吧!
仁山植物園 http://renshan.e-land.gov.tw/botanical-garden.htm
位於台灣中央山脈的北端,海拔高度約50至500公尺,面積約有102公頃。      
植物園的前身是一個造林苗圃, 早期主要生產推廣造林的苗木,隨著國人開始重視環境的綠美化之後,
功能逐漸轉型為培育環境綠美化推廣苗木的苗圃。由於園區與市區距離不遠,
交通方便,是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
宜蘭縣政府自2001年開始積極規劃園區,共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艾園、嵐庭)、
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英式、法式)、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非洲區、澳洲區、南亞區、南美區)、
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樟腦寮、木炭窯),期使能成為兼具休閒、生活、生態以及教育的一個植物園。




這是從官網上摘取下來的
圈起來的地方則是我們這天所逛到的
 


步道簡介
A、仁山步道(新寮橋頭~艾園嵐庭~仁山亭~觀景平台)
全長約1km,終點的觀景平台可眺望蘭陽平原風光。
挑戰度:** 
B、公務車道(園區大門~百草園~遊客服務中心)
全長約1.3km,全段多種以桐為名植物,尤以木油桐為主,每逢五月花季,雪花片片,自成一幅美麗的圖。
挑戰度:**

C、仁山自然步道(入口停車場~登峰步道)
全長約2.4km,是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規劃設計,由入口進入後地勢逐漸往上爬升,翻過山頭後與登峰步道相連結。
挑戰度:***** 
D、葉子步道(百草園~樟腦寮、木炭窯~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
全長約0.45km,因步道路面鋪印了許多葉片圖案,因以為名。
挑戰度:*
E、登峰步道(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非洲區)~仁山自然步道)
可到達園區最高處的鐵塔,為園區最陡峭的步道,途中林相完整,是為登山挑戰的絕佳場所。
挑戰度:****
 





回來查了官網,才曉得原來我們走的是B步道
沿途大都是柏油路的斜坡道路
雖然沒有樓梯,但走的還是頗累的啦 >.<


這是大門,其實我們進去時根本不知道這是那裡
因為連個仁山植物園的扛棒都沒有@@
只覺得這裡蠻多人的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我看到有地圖還很高興的去看,結果.............





這是什麼鳥地圖???
只寫個*入口區*,其它的......一點也看不清楚~~!!
用木雕的字看得懂才有鬼啦~~~~~~>.<





算了 反正都來了,就往裡面走看看吧
幻想著裡面可能也會有路標吧
才走沒多久,就因為肚子餓停下來喀個零食
(其實是有點累了,想說轉移一下注意力嘛!哈哈哈)
喀的是前晚陳小妹帶回來的豆酥朋泡芙...還不錯喔!可惜有點小顆....:P





沿途的路標沒幾個
這種告示牌倒不少





差不多才走個三分之一吧
我這個奧少年就喘成這樣,真的是很累ㄟ
我看1km的路程,40分鐘我可能要走個1小時吧......哈





當我氣喘如牛的同時
這位先生正彷彿像個教官似的在旁邊嘲笑我啦~~~>.<





這是在半路看到的大型景觀造景(之後也有)還蠻可愛的喔!
不得不說,當你走的很累時
看到這種東西拍拍照,那還真是個休息偷懶的好時機阿!哈哈哈





這就是沿途的風景,都是柏油路
如果有體力的話,其實還算蠻好走的





雖然柏油路好走....可是我覺得連個路標都沒有很遜耶
完全都不知道這條路還有多遠?還要走多久才有地方可休息?
要不是都抱著再走走或許就有路標的心態繼續走下去
我想我早就打退堂鼓下山去啦~





中途也會看到像這種階梯的步道,好像是捷徑吧!
不過因為考慮上坡走階梯會很累
所以下山才改走階梯囉~





這個路標是都快走到最上面才出現的 = =|||
原來....我也走了1公里了阿??哈哈......





中途的 [ 百草園 ]
看到這個就代表快到最上面的遊客中心囉!
趁機逛一下休息休息吧





這裡大部份種的都是一些中草藥植物
種類大約就有十幾種,看來看去都差不多....
因為沒什麼整理每個都充滿了雜草阿!哈哈
水瓶男閒來沒事還一個一個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相簿看看囉!




















逛完了百草園,繼續往上走600公尺後
就會來到 [ 日式庭園植物展示區 ] 及不怎麼樣的 [ 遊客中心 ]
日式庭園種滿了各種花卉,這裡就感覺比較有在整理的樣子了








一大片的日日春看起來真是美





這好像是鳳仙花吧?
拍照的此時還正下著毛毛雨咧....
為了搭配背景,還持地抬高了盆花來襯托一下呢!哈哈





整片花海感覺很漂亮呢!











突然看到遠方小木屋的遊客中心
配上花海也是個不錯的景
於是就拍來當banner囉!





回來收相片時,我只能說狗仔是無所不在的阿= =





花這麼美,自拍當然要的囉!





特地錄了一段人工轉身360度的影片給大家看看
仔細聽還有鳥叫聲喔~






逛完日式庭園後,我們前往另一邊的 [ 觀景平台 ]
這個........
看板子介紹是座百年老樹,為了xx原因所以砍了它
又因為很重要,所以放在這做紀念





沒幾步路,觀景平台就到囉
嗯.....倒楣的是霧濃到看不到任何東西啦!= = orz





經風吹雨打的催殘之下的告示牌





觀景台旁有一個健康體能園地
放的都是一些戶外的健身器材





這是另一邊的入口解說牌





逛完了這區,我們回頭去找遊客中心
發現這遊客中心就是我們原本要找的500號啦!(我是看官網寫500號)
難怪趴趴狗找不到.....位於山上找得到才有鬼!= =





遊客中心前面這區好像還沒整理好,有些凌亂~
中間那隻是大型螞蟻,眼睛這樣還挺嚇人的!哈哈





另一邊還有隻豬造型,這隻造景是坐在椅子上的
而我.....想坐在它的大腿上啦!哈哈
可是怕坐壞了就算囉~





遠遠看好像後面還有一些景物
所以我們又繼續往右走.....(可惜回來後沒去逛左邊的)





看到這隻飛天除草豬直大笑
好可愛阿~
我也來學一下吧!哈哈~腳伸不起來啦~~





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個 [ 法式庭園植物展示區 ]
當我們看到這片由紅磚所建成的城牆,就聊著說姐姐一定會很愛這裡吧!哈哈





也錄了一段影片給大家看看,沒看錯....就是都沒人喔~~
ps.影片中的我搞錯,講成 [ 英式 ],是 [ 法式 ] 才對啦





這是爬上城牆後往下拍的,這樣感覺很漂亮吧!





除了中間有一個維納斯女神(?)外,城牆左右兩邊還可以再走上去通往 [ 英式庭園植物展示區 ]








這是上面的 [ 英式庭園植物展示區 ]
因為房內在維修所以我們拍張照就又下去囉!






下來之後,水瓶男彷彿想到什麼似的,叫我幫他拍一張
結果........= =\\\\ 阿不就學的很像???真是Orz.....





沒事幹嘛學雕像阿
要就創新阿
起碼也要像這樣啦!!哈哈哈~~~
(路人們:.............無言)





好吧 我承認
這個二人模仿雕像是我出的鬼出意 哈哈哈
不過第一次拍的時候,水瓶男跑到拍照位置時
還不偏不倚的擋到雕像!哈哈哈~有興趣的請點這看→搞笑版





搞笑完後在紅磚牆旁拍一張吧!





紅磚牆旁的窗(?)感覺很有fu,也在這拍一張囉!





逛完法式及英式植物展示區後,好像還有座大航海植物展示區
但因為太累了,所以就到這折返大門口囉!
回來查了官網,大航海好像是展示些非洲的植物吧?





從法式庭園那走回不怎麼像遊宮中心的遊客中心時
又錄了的一段影片,影片中可以明顯的感覺霧又變的更濃囉!
濃到連剛才的日式庭園都看不見了咧~





仁山植物園大致就是這樣囉!
這裡還算是個不錯的地方
沒有熱門地點的人潮擁擠
有的只是充滿著芬多精的綠色植物
有機會來這逛逛也不錯喔~


→→ 仁山植物園 所有相片←←




----------------------------------------------
仁山植物園(免門票)
http://renshan.e-land.gov.tw/botanical-garden.htm
電  話:03-9585991       
地  址:269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ise
  • 那個飛天除草豬啊
    要是你腳舉得起來
    人就飛撲倒在地上啦 哈哈

    姊姊也帶他爹娘去過耶
    她們走的是A步道 樹蔭比較多
    聽說B步道是車道喔
    姊姊也直誇那裡很美
    只可惜那天下大雨沒有走很遠

    你們猜對了
    姊姊直誇那裡很美
    一直想誘拐我去
    不過感覺夏天會很熱
    我還是等冬天再去好了 嘿嘿!!
    ( 姊姊 : 最好你冬天願意去...... )
  • luckbear
  • 那片紅磚牆我的確是蠻喜歡的
    我二月底就去過一次仁山植物園啦
    有寫在網誌裡
    A步道還有日式跟唐式建築下次你們可以再去看看
    仁山植物園再往裡面一點還有新寮瀑布也不錯
    不過不知道整修好了沒之前颱風有損壞
  • 糖糖
  • 姐姐有沒有考慮以後住到紅磚屋呀 ...

    這一篇好健康喔~~ 整個看不習慣耶
    植物園裏面沒有賣叭噗or香腸黑輪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