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從大葉高島屋步行到天母新光三越的途中
都會看到一間有露天小陽台和顯眼的橘色招牌餐廳,對這間印象很深刻
一查知道這間叫做甜橘,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看~



這次特地選了跨年夜來甜橘用餐,因為交通及時間的緣故
我選市區的南京總店想說比較方便,因為我想口味也應該差不多吧
不過如果有機會光顧的朋友,請記得一定要事先訂位喔
尤其是市區的南京店,因為結束用餐出來後就看到一些人在排隊囉

 

一坐定位,服務生遞上可愛封面的MENU

 

整間店的木造裝潢帶有點鄉村氣息,沒有炫麗但很溫馨

 

還有二樓,但沒上去也不曉得是怎樣的佈置囉

 

點好套餐後,餐點陸續送上桌囉!
雖然這天客滿,但不影響上菜的速度,用餐的間隔抓的還蠻充裕的
先上來的溫熱全麥麵包搭配著大蒜醬,味道很合很不錯!也可以再續喔~

 

沙拉,點了千島及和風,兩者味道都很普通,份量也還好

 

前菜-烤田螺&法式鵝肝醬
田螺的部份除了很重的蒜泥味之外,印象並不是很深...

 

這個法式鵝肝醬......吃起來就是一整個*動物的體毛味*.......= = 
不搭配著底層的米餅(?)我很難下嚥阿(看來我還是適合吃小吃...哈)

 

前菜-烤田螺&雙色魚子醬&煙燻起司
嗯,基本上魚子醬太小口了,除了吃到嘴裡感覺一粒粒之外,其餘沒啥特別印象...

 

麵包玉米湯
湯很濃稠很夠味,周圍的麵包可以吃,只不過很硬 orz

 

義大利蕃茄海鮮湯
料很實在也很多,味道也不錯,可以試試這款

 

法式香草羊菲力
(摘自MENU的介紹:選用小羊菲力部位,塗上迷迭香,裹上麵包粉煎烤建議五至六分熟,
佐法式醬汁<羊碎肉、香料、白酒、奶油、檸檬),別無僅有的法式料理)

不得不大推這羊菲力,五分熟的嫰度剛好鮮嫩多汁
我是不排斥羊騷味,所以覺得是沒什麼特別重的羊騷味~
羊菲力配的酸菜也屬比較重口味的,搭配起來很夠味!

 

德國酸椰菜豬腳
(摘自MENU的介紹:香料醃製,再按摩八至十個鐘頭,以特製鍋爐小火悶煮六至八個鐘頭,
將皮的油脂逼至表面,呈現膠質,是道費時費工的料理。出餐時先烤後炸,搭以酸菜酸黃瓜
芥末食用,口感外酥內嫩,是本店最暢銷的餐點之一。)

單單點這道豬腳的話,我會覺得不錯,外皮酥脆,肉質鮮嫩,搭配著酸菜一切都是好吃的
可是呢,遇到羊菲力的話,就又覺得豬腳的味道淡了點,即使沾了佐醬配上酸菜也是一樣
而且發現這二盤的酸菜是不同的喔!豬腳配的酸菜明顯清淡多了...@@

 

一樓座位一角

 

一樓座位區

 

白巧克力優格蛋糕
優格的味道很濃,很好吃的一道甜品
蛋糕上不是假的擺飾,而是濃縮到不行的橘子乾糖果.....咬了一口,OOXX....

 

焦糖布丁
原以為是個不起眼的一個布丁,誰知口味卻很驚豔!

 

附餐咖啡
水瓶男點的黑咖啡,評價還可以
但我點的焦糖瑪其朵就.........謝謝再聯絡 orz

 

櫃枱上寫有甜橘兩字的可愛薑餅屋

 

南京店門外可看到廚房工作的情形

 

店門口

 

基本上,甜橘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無論是餐點、服務、用餐環境...等等
是個適合聚會的好地方,推薦給大家~
 

甜橘
南京總店
(02)2507-3136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12號(靠龍江路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