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這次去宜蘭又來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簡稱傳藝)
我.....回頭翻遊記才發現已經連續四年都來這裡報到了@@ 真是太可怕啦!
明明裡面都差不多,卻每年都來,哈哈,宜蘭必逛的景點之一阿!
不過重點每年都漲價,今年還漲到150元啦!唉~~~~orZ

 

有興趣的請看延伸閱讀:
930814-0815@宜蘭之旅-6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9409@花蓮.金針花-(1)宜蘭_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9511@宜蘭-(6)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完 


這次跟水瓶男說好要走不一樣的路線,省得我每次來都逛同一區會覺得無聊
所以這次的相片應該會跟之前的有所不同~
不過換句話來說也是比較枯燥乏味的地點啦,因為不像商店街< 民藝坊 >那樣有很多東西可逛囉


入口處的土著椅,很可愛




每次去都會拍的阿婆雕像




最近在辦的紙藝展覽




走廊裡掛的布蔓




現在的傳藝比較有規劃了,都有導覽人員在門口為大家解說




一樣又是必拍的景< 曲藝館 > ㄏㄏ




這次決定先去逛後方那一大片始終都沒機會逛的大廣場




雖然回程逛商店街< 民藝坊 >的時間變少了,但發現新事物的機會也變多了!





閒逛之餘除了發現原來傳藝內還有間佔地頗廣的< 福泰冬山厝 >民宿(忘了拍照)
也意外發現了這片大草原,拍照超適合的,光在這個點就耗了半小時之久
拍了這張,不得不說用10-20的超廣角鏡頭拍,我的腳看起來真是修長阿!哈哈哈~變長腿美眉了~~





還可以用來拍大頭狗,ㄎㄎ,怎麼感覺拍起來比較年輕??哈.......




坐在草原上享受微風看著藍天也是一種愜意阿




離開大草原後,走到湖的另一頭,發現了這幾座小孩們的雕像




剛好多一個洞,也來偽裝一下好了 ㄎㄎ





再往前走,會發現幾棟古早味的矮房,原以為只是空屋,但沒想到卻是裡面有放展示品的< 黃舉人宅 >
會以為是空屋,是因為我們走的是後門啦....哈!





< 黃舉人宅 >基本上是四合院格局,也之所以會出現像這樣的門對門一往無際的視野





第一個看到的展示空間





牆上有劍耶!彈藥庫嗎?哈哈





應該是書房之類的





特別拍這個,密密麻麻的小字看了真眼花阿@@





書桌





正廳,裡面是一些佛像之類的





看到這個門聯,覺得超好笑的,特地拍了下來,請問啥叫鳳毛阿?哈哈





這應該算儲藏室之類的吧





應該已經絕跡的鐵路便當盒唷





類似廚房之類的.這收藏一些有關廚房的東西





接下來的東西都是古時候人用的一些東西,收藏在玻璃櫃裡的






這未免也太大顆的磨刀石了吧....






這個< 鬮 >字叫ㄐ一ㄡ喔!懶惰鬼的我都有邊唸邊,沒邊唸中間啦!一律唸....*鬥龜* 哈哈哈





以上在玻璃櫃裡的相片都是這超有耐心的水瓶男拍的
而我只拍了二張,當下看到相片裡都是反射到自己的影子,就懶得再拍下去啦!
沒辦法,急性子的我實在拍的超灰心的啦,哈哈





接下來的東西都差不多這類古早味的東西,感覺都差不多,於是我們就準備走人囉
看似沒太陽的天氣,其實天空亮的很,都睜不開眼啦





離開時正巧有解說員帶一群人進這裡來參觀,
或許跟著他們也就比較清楚這< 黃舉人宅 >的歷史背景吧





這張是被偷拍的,因為我對拍這種小東西特別有興趣
那知就被水瓶男偷拍了這副蠢樣,不過感覺我很認真耶,哈哈





< 黃舉人宅 >大門來一張,這才是人家的正門啦!




待續.......

9612@宜蘭羅東(3)_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下)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ise
  • 埃唷唷
    跟愛人去臉上表情都不一樣了說
    ㄎㄎㄎㄎ

    傳統藝術中心有這麼愛去嗎
    真是太誇張啦 哈哈
    我才去過兩次就膩了說 :P

    (草魚 : 這次去別有意義啦~~不一樣不一樣!! 羞~~~)
  • Anita
  • 吼~ 這篇內文感覺不一樣不一樣
    好閃啊我的媽~ 可魯來救我!!

    雖然只是敍事介紹
    卻感到滿滿的溫馨幸福啊~~
  • Anise
  • 姐姐一看到這篇就說
    襪靠 這是高級相機拍的
    ㄎㄎㄎㄎ 開玩笑
    我回姐姐說
    這可是賣草魚相機的人拍的ㄟ
    比草魚的相機不知道又高檔了幾百倍~
    花哈哈哈哈哈哈~~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