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這次去宜蘭羅東遊玩,去的匆忙,甚至還錯過了該坐的火車,生平第一次ㄟ
眼睜睜的看著自強號從眼前開走....那時的自責還真是難以形容
重點是....我還一大早跑的要死要活,氣喘噓噓的,白跑啦!!!>_<

因為玩的很隨興,根本可說是毫無計劃的遊走,所以就重點跟大家介紹一下囉!
既然大家對吃的比較有興趣,那就先來介紹這次所吃的小吃吧~

來到了羅東,當然要去逛一下夜市,因為到達時才四點多,所以人還算少...

.
說到羅東夜市,也來了2.3次了,每次都匆匆的找間小吃,解決完就走了
因為不是夜市人多就是帶小朋友不方便排隊阿......
這次去打定了主意就是要吃有名的 < 阿灶伯羊肉湯 > ,所以排除萬難不畏風雨就是要排隊啦~~~
好在我家水瓶男也是愛吃一族,要不然誰有那時間陪我排隊阿!!!
結果還真的被我烏鴉嘴的說中下起毛毛雨了....@@||||

.
我們大約4:50分開始排隊的,此時的阿灶伯還在準備開店中
還沒開店就排成這樣,會不會太扯了點.......這樣真令我很期待這碗排隊的羊肉湯耶!!!
(這張相片的角度,那對情侶好像在代言什麼似的....哈)

.
大約5點左右開市,參照541去年的食記,我發現漲價了!!!
漲了10元!!!!!果然是是什麼都在漲的年代....
.
這就是傳說中的阿灶伯!!!!!
.
排了大約40分鐘,我們終於等到了......
一坐定,點了羊肉冬粉、羊肉麵、臭豆腐及燙青菜
期待的羊肉湯終於上桌囉......
.
可憐的水瓶男,他這碗的羊肉......可說是少之又少
跟旁邊我那碗冬粉會不會差太多了點!!????= =
最諷刺的還是我正對面的弟弟,他的羊肉是比我的還多
還一副食不下嚥的樣子,看得我一直盯著他的表情忍住憋笑阿!!!哈哈哈
(而且弟弟的爸爸很猛,從外帶的9碗.....到16碗再一路追加到20幾碗
原來有那麼多外帶,難怪隊伍排的落落長啦!!)
.
可能是太過於期待,卻沒想像中的那麼好吃,可以說是名過於實
也可能是我龜毛,我比較喜歡吃羊肉塊而不是這種的羊肉片,所以才覺得沒那麼好吃吧!
重點是沒有我最愛的當歸香味啦!根本淡的跟水一樣.......>.<

.
水瓶男查了資料,宜蘭的臭豆腐是嫩豆腐做的,所以外脆內軟,跟台北的相差很大
如果吃慣台北的外脆內酥的,可能會對宜蘭臭豆腐不習慣喔~~

.
接下來挑戰有名的一串心

.
還有明星推薦的唷,來了三次,每次必吃....因為同行的人都沒吃過所以必吃.....orz

.
主要是炸豆皮去包鴨賞或雞胗之類的,不是很推薦啦!沒吃過的倒是可以吃看看....@@

.
這個應該是包豬耳朵@@

.
吃完了主食再來就前往有名的包心粉圓
我們點了包心粉圓優格冰沙和綜合豆花,包心粉圓都是另外一小碗分開給,因為是熱食....

.
說實在的,比較推薦這優格冰沙阿!熱熱的包心粉圓加上冰沙,透心涼的感覺真是舒暢吶!

.
豆花沒想像中的好吃.......

.
價目表

.
這個位於包心粉圓旁的烤肉攤,也是從討論區得知的

.
各式各樣的烤肉材料,應有盡有
.
烤肉的阿姨們很厲害,客人點的東西她們看似不照順序的烤
但結帳時卻能精準的包好你要的東西,真的是很妙耶!而且完全不用拿號碼牌!!!@@
.
價目表,這間的烤肉味道的確很讚,大家可以試試看!
.
這是在傳藝裡的小吃部吃的糕渣,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沒味道的嫩豆腐,裡面嫩嫩的.....
糕渣由來:取自奇摩知識
蘭陽風味菜源自於取材平實、做工卻十分講究的福州菜,其中以"糕渣"最具 代表,
糕渣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加入熬煮5~6小時的高湯拌煮成漿,
倒 入盤中冷卻、凝固成形,再切塊、裹粉油炸後即可食用;由於外觀看來溫溫的,
吃 來卻相當燙口,因而常以此借指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情。

.
小小一盤,2個人吃有點多也吃多了會膩,建議4人吃比較剛好喔
.
最後吃的是羅東夜市附近的羅東肉羹番,肉羹的價位跟台北比還算是便宜了!
.
不過肉羹的味道卻很普通,跟以前小時候吃的肉羹很像
沒有多餘花俏的配料,如紅蘿蔔或木耳什麼的,就純粹是肉羹而己
味道也還好,很普通....@@,香菜還是為了拍照好看,自己加上去的,哈!

.
但就很推薦他們家的肉捲囉!味道很讚,跟台北吃起來不一樣!內容物很紮實喔!
PS.這道具--香菜可真好用....ㄎㄎㄎ

.
小小店面,客人絡繹不絕呢

.
煮麵區,請注意那牌子....呵呵

.
這是門面

.
.
以上是這次所吃的宜蘭羅東小吃
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
延伸閱讀:
9704@宜蘭.羅東(6)完_宜蘭市區小吃
9612@宜蘭羅東(1)_羅東夜市小吃+羅東肉羹番

--------------------
羅東夜市小吃:
阿灶伯羊肉湯
一串心
包心粉圓
烤肉

.
羅東肉羹番
(03)9540262
羅東鎮民權路185之1號
08:30~17:00

--------------------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NOVIA
  • 現在吃東西有人陪~~
    感覺~~是不是變的比較好吃了~~~
    呵呵呵~~~~~~~!!
  • NOVIA
  • 忘了說
    水瓶座的人~~很機車~~真的~~
    D先生就是水瓶座的
    通常水瓶座的人~~也不知道是那來的自信~~


    明明他們說的就是謊話~~
    但他們都覺得別人聽不出來他們在說謊~~
    這點~~你要習慣~~~!!
    因為他們的謊言~~都非常的好笑~~!!
    是真的很好笑的那種~~
    不是可笑ㄛ~~
    是你聽完後~~會想摸摸他的頭說
    我知道你很認真的編了一則故事~~
    但~~聽起來就是說服力不夠~~
    沒關係~~~下次多念點書 加油ㄛ~


    你會有想鼓勵他的衝動~~
    沒錯~~~~這就是水瓶~~~!!


    我已經練就了 他們一抬頭 我都知道他下一步要出什麼招了~~~!!
    總之~~~~一定是爛招就是了~~~!!!


    唉~~~水瓶~~!!
    草魚~~加油了
  • anise
  • Novia妳幹麻這樣說
    ㄏㄏ 意思是水瓶男愛說笨蛋謊嗎?
    不過還好草魚容易被騙
    說不定是天造地設一對呢~ :P
  • Nico
  • 你錯過了好幾家來宜蘭非吃不可的東西,義豐蔥油餅(在郵局前),雞不可失鹹水雞(在net對面)這家的鹹水雞和一般的不一樣哦有好多的蔬菜,林場肉粳(在林場不在夜市),蒜味肉粳(在聖母醫院旁)總店在宜蘭口味很特別)還有貴族派雞排(在公正國小旁)這幾家的東西我超愛吃的來宜蘭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我
  • Nicole
  • 包心粉園斜對面有一家鮮果冰淇淋
    口感很純.很綿密.很好吃.新鮮水果手工製作
    品質比大牌冰淇淋佳
    價錢又便宜
    有百香果.水蜜桃.草莓.桑椹....等
    下次到羅東夜市也可嘗嘗
  • 阿麥
  • 那你一定錯過了在net旁邊的三星蔥蛋捲,蔥味十足, 還有她對面的SWEET的飲料店,它的紅豆冰還有五行冰,料多又實在,而且料都很Q呢~你可以試試看哦 !!!讚啦~
  • 凍蒜
  • 你下次去可以吃 羊鋪子~ 那家較好吃~
    傳說 本來電台雜誌是要採訪 羊鋪子 結果搞錯了變 阿灶伯~@@&quot; 聽來的不準別怪我QQ
    但事實 阿灶伯 確實沒什麼好吃~ 羅東人都愛吃 羊鋪子~ 外來客都吃 阿灶伯(有名)

    還有 夜市外圍 屈臣氏右邊~ 清心在過去點~有 三星蔥油餅(前的喔)超好吃~
    除了 有名的 義豐蔥油餅 (厚油炸前的) 可以去試試~

    還有 一間 宜蘭羅東 唯一一家 日式紅豆餅 東京果子燒 也蠻好吃的~
    記得叫他現做 他做的時候 果子燒還真漂亮QQ

    給你參考了QQ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