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接近關店的時候
有位阿婆進來
一進門就像個機關槍似的一直講
我是你們的客戶啦,有買過東西怎樣怎樣(想先哈啦)
說請我幫忙一下,因為鄰居生病掛急診沒錢看病,等保險錢下來要很久怎樣怎樣(重點來了)
然後拿出一疊醫院掛號單、診斷單叫我看(想證明不是騙人的嗎)
從頭到尾話都沒停過....冏


說實在的,我是都不會理這種人
因為這類實在太多了
幾乎每週不是有要錢的、兜售的、捐錢的、化緣的、甚至來電威脅的,無奇不有阿
平常因為店裡還有人,所以都很裝忙的帶過
但昨晚只有我一人,我怕的要死,萬一人家對我怎麼樣我怎麼辦阿,哈哈


她又一直盧我,請我幫忙
我一直推拖說老闆不在沒錢啦
她回說多少都可以,只要幫忙就好
拖了很久,我實在覺得很煩,說我只有零錢耶
她似乎很開心的說好好好,零錢也可以...
於是我就從口袋拿出零錢...20元給她
(好在只摸到20元,沒摸到唯一的50元,是天意嗎)
她好像有點傻眼...(哈哈)


臨走前,她還要送我一個中國結吊飾,說因為我幫忙捐錢所以結個緣
我一直推說,不用啦,留給有需要的人,我不用啦
她還想硬塞給我,一直說我好人會有好報的,別人不知道但老天會知道...等等等
但我實在很怕,誰知道那個東西會不會有什麼味道?然後她走後我就昏倒了阿(MAIL看太多了= = )



這年頭要做點好事還真難耶
不是我沒良心,只是誰知道你幫的是真是假咧??
也很怕幫了一次之後,以後每次都會來(曾發生這種事)
真是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