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1月底拆線後,隔一個月要掛號回診,

但卡在過年期間再加上醫生停診二週,直到今天才算是第一次回診。


第一次掛夜間門診,沒想到看診速度之超快,

整間醫院空空如也,號碼也飛快的在跳,

從我抵達到出醫院門口不到15分鐘,早知道就掛夜間門診,

之前幹嘛掛下午在那跟大家人擠人阿~~



今天看診把我目前的疑慮一一提出詢問醫生,

果然是見過大風大浪的老醫生,對於我的問題,

就像是在應付三歲小孩的問題一樣,一副輕鬆派的回答我。



例如...

我:醫生,我目前正中間這塊還腫腫的ㄟ,是怎麼回事?

醫:那裡會慢慢的消,有的人還會凹下去咧。

我:那要等多久?

醫:看個人體質耶,有的最長要二年。(昏倒...)



我:醫生,那我這個可以不要貼美容膠帶,直接貼矽膠嗎?那一個比較好阿?

醫:矽膠喔,如果你經濟情況許可當然可以呀,至於那個比較好?這個醫學沒有研究ㄟ



我:醫生,那是不是開這種刀完會變胖阿?

 (開刀前吃藥至少胖了5kg,至今還瘦不回來,煩= =)

醫:那是因為你之前內分泌失調,所以吃再多東西也不會胖,

  現在開完刀了,應該算甲狀腺功能有低下,你就算不吃東西也有可能會變胖喔

  最好還是多運動啦~~(嗚,聽到*不吃東西也會胖*這句,真失志)



我:那我現在可以直接用水清洗脖子嗎?

 (這一個多月以來,都沒直接用水沖,都是用生理食鹽水去擦而己,因為怕弄到傷口嘛)

醫:(哈哈),當然可以阿,拆線當天就可以洗了阿~~要不然你怎麼洗澡的?(= =|||)



唉唉唉,總之,

我很緊張我的傷口會不會留疤或者是怎樣等等一直問些蠢問題,

這位醫生倒是老神在在就是了...



已經買好矽膠,打算不要美容膠帶之百頁裙了

(因為貼成一排很像百頁裙.....而且這樣也很嚇人.......orz)

要不然再過陣子,夏天來到,我可受不了脖子上還圍著絲巾而熱的要命!!!



目前除了好好照顧傷口避免留疤,其餘身體上一切OK,
也可以吃些少量的海苔了,(至少有5年沒吃過海苔)

而且今天去批價時,第一次只有批價而沒有拿藥,還晃神了一下,

但這種感覺真是爽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