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100.05.19=
大約是日本時間五點多離開東尋坊後又繼續前往第一晚下塌的〔山乃湯〕溫泉飯店(前二晚都住溫泉飯店),日本的車程也真夠遠的,這一開又是一個多小時才抵達,餓都餓死了...
DSC_3144.jpg

巴士停飯店門口後,一入內就看到這樣整齊劃一的室內拖,是的~得先換拖鞋才能進飯店唷!
DSC_4124.jpg
.
接著就可以搭著手扶梯往櫃台啦~(搞的好像百貨公司一樣?)
DSC_4120.jpg
.
連手扶梯搶拍也是一定要的囉!
DSC_4125.jpg
.
沒想到訝異的事不斷(剛是換拖鞋),手扶梯一到進了這個門就會叮咚叮咚的響,然後就可以看到很多媽媽桑跪在這叩頭歡迎客人,這還真是受寵若驚呀~@@
DSC_3113.jpg
.
MASA導遊安排我們下車領行李之時,衝第一上來櫃枱CHECK IN和安排房間(36人不算少呀~)
DSC_3111.jpg
.
趁機拍拍大廳的擺設吧!不曉得是不是靠近合掌村,好多有關合掌村的小草屋唷!
DSC_4131.jpg
.
這應該是可以讓人入內拍照,但我們沒有進去。
DSC_4138.jpg
.
撿現成的就在邊邊拍張照囉!
DSC_4140.jpg
.
分配好房間後也開始發浴衣啦!
DSC_3110.jpg
.
領了浴衣後,拖著行李找房間囉!坐電梯時還看到上方還貼滿了各式的貼紙,有點亂但還蠻有味道的~XD
DSC_3114.jpg
.
也有樓層介紹。
DSC_4203.jpg
.
也有介紹溫泉的內容。
DSC_4204.jpg
.
還看到這貼有三種語言的告示牌(咦?沒有英文的耶?)
DSC_4151.jpg
.
這是第一晚所住的房間,好個民風純樸的日式房間啊,哈哈!
DSC_4141.jpg
.
室內和室椅,桌上只有放簡單的熱水壺和茶壺、茶葉罐。
DSC_4142.jpg

盥洗用具除了毛巾和牙刷外,其它都沒有,目的就是要你到澡堂脫光光見人啦!(羞)XDD
DSC_4209.jpg
.
茶杯是另外放的。
DSC_4210.jpg
.
大浴巾和浴衣腰帶則是早就放在房間的。
DSC_4143.jpg
.
雖然己經舖好床墊了,但我們嫌太硬又從衣櫥拖了另外的床墊來舖 XD
DSC_4146.jpg
.
最裡面還有一個小陽台(?),白天有閒應該可以坐在這喝茶看風景,但我們賴床又趕著吃早餐,沒空!XD
DSC_4147.jpg
.
一面則是洗手枱。
DSC_4148.jpg
.
另一面也有冰箱、電扇。
DSC_4149.jpg
.
再來就是小而美的浴室啦!既然有澡堂了為何還要裝這浴缸呢?這麼小的浴缸泡起來也不酥湖吧...囧
DSC_4207.jpg
.
樓梯間一景。
DSC_4150.jpg
.
今晚這間飯店只有我們一團,哈哈!
DSC_4153.jpg
.
其實進了飯店之後有感覺到這是間很舊的飯店,設備、裝潢到接待的媽媽桑都可以感覺得出來,老實講心理有點失落,誰不想住漂亮的飯店呀?但導遊說也只有這樣歷史悠久的老飯店才能展現出純樸的人情味呀!這倒也是,這晚住宿的確有感覺到那些媽媽桑們雖然年紀大了但臉上總是掛滿著笑容,那種親切感讓在外出遊的旅客真的是窩心了不少呢!
DSC_4155.jpg
.
這是今晚的菜色,寫食記最怕遇到像這種一小碟的菜,都要拍好久...還好日本菜大多都冷食居多 XDD
DSC_4156.jpg
.
第一天吃這樣的菜色還十分開心,但第二天第三天之後就開始心冷啦~~因為都太像了!而且大多醃製食品居多實在是吃不慣吶!之後就開始懷念台灣小吃了...>.<
01.jpg
.
02.jpg
.
03.jpg
.
這是飯店另外加碼的生魚片,共有二艘!
DSC_4179.jpg
.
拿了二人份回來,冷食不要吃太多好~XDD
DSC_4181.jpg
.
這蟹腳好像是唯一吃到的一次..>.<
DSC_4188.jpg
.
吃飽飯後就是自由活動啦!趁著肚皮還很飽,拿著相機到處拍拍囉!這裡的男女湯分為二層,因為沒有走到女湯所以拍的都是男湯的相片啦!XD
DSC_4205.jpg
.
DSC_3137.jpg
.
這是另一邊的餐廳,因為用餐完也8.9點了,隔天也沒經過這,所以沒機會看到這是賣什麼的餐廳,倒是整排大紅燈籠的設計佷吸引人!
DSC_4206.jpg
,
這門口也是紅吱吱的呢!
DSC_3140.jpg
.
拍完照回房間後,先泡壺熱茶消化一下,就來穿浴衣準備去泡湯囉!
DSC_4208.jpg
,
第一次穿浴衣真好玩,第一次泡大眾池也好害羞喔...XDD
(經熱心網友指正我浴衣穿錯了!應該是左上右下唷!大感謝!)
DSC_4218.jpg DSC_4213.jpg

。。。。。。。。。泡湯相片省略,直接跳隔天早餐!XD。。。。。。。。。
.
跟團的壞處就是要早起,記得是早上七點就被摸寧扣啦!那個貪睡虫還在睡!快起床了!!XDD
其實是我梳洗要二十分鐘,這傢伙平常上班有訓練過,十分鐘就可以著裝完畢,所以有資格可以賴床啦~~哈哈!
DSC_3149.JPG
.
來看看早餐的菜色吧!又不外乎是些醃製類食品,最特別的是多了納豆可以拌飯,這好像是第一次吃納豆吧(?),水瓶男幫我攪拌好後淋在飯上再用海苔包起來吃!(這時慶幸我可以吃海苔,哈哈)要淋到飯上再包海苔的味道才不會嗆,我第五天的早餐就試過沒有海苔,一整個好怪啊!
DSC_3151-1.jpg
.
DSC_3151-2.jpg
.
DSC_3151-3.jpg
.
用完早餐後,導遊說飯店有招待每人一杯咖啡在大廳,哇呼~每天早上都要喝咖啡的咖啡虫有口福了!
.
這是大廳的販賣部,昨晚太晚到都關門看不到囉!但我們也沒進去逛啦!XD
DSC_4245.JPG
.
昨晚這區全關燈,黑壓壓一片看嘸~
DSC_4247.JPG
.
招待香醇黑咖啡一杯,提神!
DSC_4249.JPG
.
因為還想多拍拍周圍環境,趕快喝完咖啡就出來拍照囉!這張算是飯店裡的一處造景~
DSC_4250.JPG
.
這是門口,門口看起來比室內氣派多了!
DSC_3170.JPG
.
門口另一邊。
DSC_3169.JPG
.
後來同團的好心跟我們說後面有很漂亮的花可拍,把握時間就殺過去看看啦~~
挖!好大一片小花海,好像花瀑布喔!!
DSC_4267.JPG
.
後來上車問導遊後才知道原來這種花叫做{芝櫻},聽說北海道有更大片??我上網找到
這位網友拍的,果然數大便是美!真是漂亮呀!
DSC_3178.JPG
.
DSC_4270.JPG
.
最後跟扛棒合照一張吧!
DSC_4272.JPG
.
導遊說日本這種鄉下的飯店在客人要走時都會出來送客,而且揮手揮到看不見車為止唷!(後來有看是真的)這種感覺好窩心耶!
DSC_4274.JPG
.
.
離開山乃湯飯店後,我們接下來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重頭戲...黑部立山囉!!好期待!!
.
 延伸閱讀:
 日本黑部立山五日遊.列表

 


2012北海道 / D4.東藻琴芝櫻公園~美不勝收的粉紅地毯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 IVY ♥ YA ♡
  • 日本餐點中醃漬物真得很多
    初嚐納豆時也有被嚇到
    但用海苔包來吃就比較能接受啦^^
  • 真的,用海苔包著吃好多了..XD

    愛小莎 於 2011/07/20 09:51 回覆

  • 凱棠
  • 穿浴衣那兩張...左右換一下,很有迫害良家婦女的戲XDDDD
  • 欸~對耶!真的有那感覺,哈哈

    愛小莎 於 2011/07/20 23:15 回覆

  • ☜♡-HoneyMay-♡
  • 哇嗚!! 原來你是五月去合掌村啊
    我還想說~奇怪都跟阿尼斯去這麼久了
    怎麼最近才放照片! 哈哈
  • 哈,這也不是不可能喔,
    她寫文超快的咧!金頂兔子!!XDD

    愛小莎 於 2011/07/20 23:15 回覆

  • ☜♡-HoneyMay-♡
  • 不是啊!! 阿尼斯是不知幾年前去的也 ~
  • 我的意思是若我真的跟她一起去玩
    回來先寫遊記的也會是她
    因為她寫文超快的啦...以前就有先例了...哈XD

    愛小莎 於 2011/07/20 23:43 回覆

  • ☜♡-HoneyMay-♡
  • 哈哈~也是啦!! 他根本就是發文機(叉腰大笑)
  • 路過
  • 查這間旅館時看到您的文章,感謝分享,
    雖然距離您的發文事隔數年想說還是留言提醒一下,
    您的浴衣穿反了,在日本左衽是壽衣……
    如果穿出房間會嚇到日本人。
  • 好,謝謝你:)

    愛小莎 於 2015/05/11 20:5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