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100.11.17=
11月初的某一天到松山機場搭機時,發現某牆面煥然一新,變的好豐富好熱鬧啊!這才知道原來是3樓觀景台開放參觀了,彩繪豐富的牆面,令大家一眼辨別入口處。

松山機場3樓觀景台是於11/9號開放給民眾免費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以及台北市夜景,時間是每天上午九點至晚間九點,松山機場利用一百八十度的觀景視野,欣賞眼前二百公尺外的飛機起降,成為台北市濱江街一百八十巷(知名的飛機起降觀賞地)之外的另一個選擇。

觀景台位在第一及第二航廈間三樓,觀景台占地約五百坪空間,規劃一百八十度和宛如伸展台的T字型空間設計,可容納五百人,平台裡還擺設九座夜間可發光藝術雕塑椅,一共能提供一百多個座位,觀景台旁還設有輕食區,民眾可邊喝咖啡邊看飛機起降。

 

一樓樓梯間裡有寫著入場須知的告示牌。
IMAG1593.jpg  

 

以往我們只到2樓的摩斯漢堡吃早餐,現在可以到3樓的觀景台看飛機囉!
IMAG1594.jpg

 

電梯間上方也有標示。
IMAG1595.jpg

 

一出電梯門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彩繪,機長以及空姐正在跟你 say hello!
IMAG1597.jpg

 

最邊邊還有這紀念章可以蓋來留念囉!
IMAG1596.jpg

 

電梯出來後往左手邊走就可以到廣場了。
IMAG1598.jpg

 

電梯的另一面,那些人就是在蓋紀念章。
IMAG1632.jpg

 

走廊的另一邊則是擺有飛機模型,這應該可以滿足到小朋友或飛機迷。
IMAG1631.jpg

 

地理位置當然得先認清楚囉!
圖中橘色那塊就是觀景台的空間,佔地約五百坪的空間,很寬廣,大到當天有小學戶外教學,一堆西音啊東跑西跑的...
IMAG1599.jpg

IMAG1601.jpg

 

出來廣場後就可以看到這伯朗咖啡,就外觀來看感覺很小間,大家應該都會外帶到前面坐著邊喝邊看飛機吧~
IMAG1602.jpg

 

這是一出來就會看到的情景,這面還看不到飛機,左邊的座位區也是”唯一”有屋簷的座位區。
IMAG1603.jpg

IMAG1604.jpg

 

往後拍剛剛的座位區。
IMAG1619.jpg

 

地標當然不可少~
IMAG1605.jpg

 

地標的正對面就是貼心的洗手間,還好不用再到其它樓層。
IMAG1630.jpg

 

一般禁止事項也是要注意的。
IMAG1617.jpg

 

觀機台是以玻璃圍成(可惜還是灰玻璃...),玻璃上還貼有你所看到的景色有什麼,例如圓山飯店、忠烈祠、大屯山、大直橋、美麗華摩天輪以及基隆河和大佳河濱公園美景。去的當天灰蒙蒙我只看到大直橋...(最好認XD)
IMAG1616.jpg

 

這就是觀景台最佳看飛機的這一面啦!當天是平日早上11點,人潮還蠻多的咧!圖中白色的椅子就是由西班牙進口晚上會發光的椅子喔!
IMAG1621.jpg

 

除了白色椅子外,玻璃側邊也有椅子可坐。
IMAG1606.jpg

 

除了主要的通道外另有二條如伸展台般的通道,但我覺得缺點是正前方居然封住看不到!!偏偏這個方向是飛機起飛時最漂亮的角度.....囧!
IMAG1609.jpg

 

伸展台通道兩側看到的景象。
IMAG1614.jpg

IMAG1615.jpg

IMAG1610.jpg

 

這是再往更裡面走~
IMAG1611.jpg


最後面就比較少人了。
IMAG1612.jpg

 

 除了玻璃側邊的座位、西班牙進口的白色椅子,還有這階梯式的木椅。
IMAG1613.jpg

 

除了看飛機起降外,還可以看其它機場運作情形。
IMAG1620.jpg

 

因為觀景台是位於第一、二航廈,所以國際線的大飛機也是可以看到的囉!(要是之前國內線,小飛機根本沒看頭啊...)
IMAG1622.jpg

 

直到現在常坐飛機回澎湖,才知道原來飛機是不會"罵庫"的耶!?還得求助推車推動啊~~(有人不知道嗎?還是只有我這麼遜?XDD)
IMAG1623.jpg

IMAG1624.jpg

 

當天天空灰濛濛視線不怎麼好,而跑道又距離200公尺遠,飛機起飛變的好小喔~老實說還有點失落...呵呵!但為了飛航安全,隔這麼遠也是必要的囉!
IMAG1628.jpg

 

上一張是飛機剛起飛的樣子,而這張是己經飛高了,中間那段呢??中間那段就是上面我說的伸展台被遮掉的那段啦!!精彩的部份都沒啦~~>_<
IMAG1625.jpg

 

另一個班次的飛機,松山機場現在每天約有156架次班機起降,我想要看到起飛並不難。
IMAG1629.jpg

 

這是我剛下飛機抬頭看3樓觀景台的樣子,還隱約看到人影呢!
IMAG1591.jpg

 

不曉得大家有注意到這觀景台其實有個很大的缺點?
這觀景台完全沒有遮蔽物耶,意思是下雨天或大熱天想看飛機只能認命的撐傘看了@@

記得年輕時都到濱江街巷子裡,在機場跑道盡頭的圍牆旁那片草地上”躺著看”飛機降落,那時飛機下降近距離的轟隆聲真的令人超有臨場感的!

其實這二個地方各有千秋啦!
松山機場:捷運就能到,老弱婦孺甚至推著嬰兒車都方便,旁邊有輕食也有洗手間,缺點是距離跑道太遠,只能遠遠看飛機起降。
濱江街 :近距離感受飛機下降經過的震撼感,是年輕人會尬意的菜,缺點是交通不便需要騎車或開車,停車也不易(很多年沒去,不曉得現在不曉得有沒有變?),沒有洗手間。

共同缺點就是,下雨天或大熱天都得撐傘看,哈哈~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同吃喝玩樂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Mister K
  • 露天......風吹日曬雨淋......XD
  • 真的!我待不到半小時就走人了
    要不是為了讀者(哪來的讀者?XD)我也不會上去....

    愛小莎 於 2011/11/19 11:34 回覆

  • 阿如麻麻
  • 哇 這裡變好棒喔
  • 改建過的松山機場是不錯啦
    但這觀景台沒遮蔽物就有點....XDD

    愛小莎 於 2011/11/19 11:35 回覆

  • Nora_Tsai
  • 小時候都要抓飛機~然後拍一下 ~
    丟進去胸口~許願~
  • 這哪招?第一次聽到耶!
    那許的願有實現嗎?XDD

    愛小莎 於 2011/11/19 23:53 回覆

  • Vicky
  • 全世界大部分的觀機台都是戶外的,就象全世界的公園都是戶外的一樣,下雨不喜歡共用小雨傘搞浪漫的,就不用去了,怕吹風曬太陽的,我建議呆在家裡就好了,幹嘛出門
  • 呵呵!!我指的意思是至少有有個遮蔽的地方呀,
    不用全部,至少一個角落也好!
    這也只是參觀後的心得啦~
    若是有興趣的朋友我想風雨無阻吧 :D

    愛小莎 於 2011/11/19 23:52 回覆

  • Nora_Tsai
  • 第一次聽到?~
    是你沒童年還是我童年很奇怪~???
    哈哈
    有喔 會實現喔!!
    XD
  • 我的童年記憶只有對著火車說掰掰..XDD
    (因為外婆家旁有鐵軌 )

    愛小莎 於 2011/11/20 00:05 回覆

  • 鄭雅榆
  • 請問一下:你的版面那個地點在哪裡阿,好特殊的地方~~好漂亮阿
  • 日本合掌村,故狗一下會很多文章喔
    這裡真的很棒!!

    愛小莎 於 2012/05/08 11:13 回覆

  • pokana0730
  • 感覺晚上去看會更美呢
    原來這裡有有小景點啊:)
  • 聽說晚上白色椅子會發光喔!!可以去看看^^

    愛小莎 於 2012/09/28 11: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