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
無意中翻出前年暑假的菊園民宿相片才發現還沒寫到,雖然時間己久,不過環境還不錯所以簡單來介紹吧!
菊園位於苗栗大湖鄉的半山腰上,風景很美,視野很不錯喔!
DSC_4101.JPG
----------------------------
菊園民宿 X 官網
037-951522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號
----------------------------

 

菊園房間有雙人房、四人房、還有獨棟小木屋六人房,我們這次住的是四人房,是屬樓中樓設計,一層的空間不大,差不多就休息的空間這樣囉~
DSC_4142.JPG

 

民宿門口還放了偉士牌騎車當招牌嗎?XD
DSC_4098.JPG

 

這是側面看民宿的樣子,屋頂最上面就是樓中樓的二樓。
DSC_4094.JPG

 

這裡的出入由感應器控管,每房配送一個,雖有點不便但感覺會比較心安啦~
DSC_4093.JPG

 

這一層應該都是樓中樓的四人房,每房都有不同的風格,有南洋風、峇里風、中國禪風等等,有興趣的可至官網查看喔!
DSC_4088.JPG

 

我們這天入住的是南洋情懷,佈置雖稱不上到位,但室內溫暖色調和舒適度倒也可令人滿意~
DSC_4092.JPG

 

一入內可看到的是樓下的雙人床和旁邊一小處空間。
DSC_4065.JPG

 

從另一面拍雙人床~
DSC_4085.JPG

 

這是雙人床旁的休息空間,窗外所看出去的風景剛好是山林間的view,很棒!
DSC_4068.JPG

 

這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很狹小僅容一人通過,旁邊也沒扶手若有小朋友可能會比較危險囉~
DSC_4069.JPG

 

這是樓下公用的置物處、化粧台,這些位於一進來的狹長走道上,空間算是有點小啊~
DSC_4070.JPG

 

民宿的基本用品都有,礦泉水、茶包、咖啡包皆有。
DSC_4073.JPG

 

化粧台,旁邊就是樓梯。
DSC_4074.JPG

 

還有台小冰箱,說到冰箱我覺得還蠻需要的耶!尤其是夏天冰個涼的更是方便啊~
DSC_4075.JPG

 

沿著樓梯到了閣樓,上面只有一張雙人床和電視,沒多餘的設備~
DSC_4076.JPG

DSC_4077.JPG

 

這好像是夜燈的裝飾品就位於角落。
DSC_4079.JPG

 

電視就位於床尾的角落,很會利用空間啊~XDD
DSC_4080.JPG

 

從二樓往下拍,可以看得出這樓梯相當狹小吧!
DSC_4081.JPG

 

來看看衛浴設備吧!
DSC_4066.JPG

 

這裡淋浴、浴缸二合一,有做隔門,就算淋浴也不怕濺到外面來啦~
DSC_4082.JPG

 

洗手台也算有小小挑選設備過,看看那鏡面花邊和洗臉盆~也挺符合南洋氣氛的呢!
DSC_4083.JPG

 

這裡的盥洗用具皆有,浴帽、牙刷、肥皂、小紙巾、大毛巾幾乎都有。
DSC_4084.JPG

 

在房間待了好一會,也快到用餐時間啦!趁天色還亮著我們到旁邊的空地走走~這邊還有兒童遊戲區,很適合來溜小朋友呢!
DSC_4095.JPG

 

旁邊就是休息區,大人們可以在這聊天哈拉!
DSC_4096.JPG

 

這裡的餐廳就位於一樓,一樓的空間很大,有疑似民宿主人自己用的沙發區也有伴手禮區,另一半就是座位區啦!
DSC_4097.JPG

 

櫃台一角。
DSC_4102.JPG

 

伴手禮區。
DSC_4103.JPG

 

沙發區。
DSC_4104.JPG

 

座位區,當晚除了我們還有另一桌。
DSC_4119.JPG

 

我記得當初好像是訂一宿二泊的樣子,但忘了多少錢,因為這附近沒什麼餐廳,所以建議在民宿這用餐就好,可以向民宿詢問價錢~
原本是四菜一湯,但因為剛好當天有拜拜,所以賺到中間那盤豬腳啦!哈哈哈~~
DSC_4118.JPG

 

民宿餐廳手藝不錯,雖然整體偏油,但味道都很不錯喔!
01.jpg

02.jpg

 

隔天的早餐是附加的,就基本的清粥小菜醬瓜之類的,也算是豐富囉!
DSC_4126.JPG

 

離開民宿前因為還有贈送下午茶,所以我們有多待了一會,剛好到隔壁的小商店逛逛,還買了他們手工製作的薑糖以及紅肉李,夏天的紅肉李真是好吃呀!
DSC_4165.JPG

DSC_4135.JPG

DSC_4133.JPG

DSC_4136.JPG

DSC_4137.JPG

 

民宿的對面有一個絕佳觀景的平台,我們特別要求在這享用下午茶!是說正中午正熱的時候來這真的是很拚啊~
DSC_4162.JPG

 

不例外的一樣也會賣些伴手禮,也有泡泡瓶來吸引小朋友呢~呵呵!
DSC_4145.JPG

 

這裡的空間也很大,也有小朋友喜愛的遊戲區,樹下也有桌椅可乘涼,佈置的還算完善喔!
DSC_4147.JPG

 

這就是觀景平台,不過要脫鞋就有點麻煩啦~
DSC_4158.JPG

 

這是平台上所看到的景色,在房間也是看到這樣的美景喔!
DSC_4150.JPG

 

民宿附送的下午茶是簡單的餅乾和飲料,雖不是很豪華但也算是有誠意囉!
DSC_4151.JPG

 

菊園民宿整體環境還算是不錯,房型漂亮,設備也不會太老舊,餐飲也很美味,只可惜四人房間有點小,這是小小缺點之一囉! 

 

關於住宿,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
這些訂房網都有不錯的評價,可以點進去比較環境及價錢喔!直接訂房來享受假期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延伸閱讀:
。苗栗還有更多美麗又好玩的景點,快來看看~ 

。苗栗好吃的! 

。苗栗要住哪?

 

新開粉絲團,這裡會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喔~

。。。。。。。。。。。。。。。。。。。。。。。。。

主題標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