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102.03.25=
這次來到高雄的目的之一就是六合夜市吃電視介紹的海產粥!想當初看電視讓我們口水直吞呢!XD
雖然高雄朋友都勸我們去瑞豐夜市,六合都是阿六仔去的,但因為當天平日週一瑞豐也沒開,所以也就只有來六合夜市囉~
DSC_0272

-------------------------------------
高雄六合夜市
高雄市中山一路到自立二路的這段六合二路(高捷美麗島站11號出口)

老江紅茶牛奶 http://www.laochiang.com/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
07-287-7317
-------------------------------------

 

六合夜市就是高捷美麗島站11號出口出來後,中山一路到自立二路的這段六合二路,下午五點過後攤販陸續出現,呈兩邊整齊排列,道路還算寬,垃圾桶也蠻多的所以地上還蠻乾淨的喔!
DSC_0269

 

我們來必吃的第一家就是位於靠自立二路這邊的六合海產粥(編號130),旁邊是賣烏魚子,其實也只看到這家在賣很好認的~DSC_0271

DSC_0270

 

看看攤位上滿滿整齊的海鮮料多吸引人,有好的賣相客人自然就上門囉~
DSC_0272

 

我們點了一碗海產粥$110來分食,以現成飯下去煮的粥裡有蝦子、花枝、蚵仔、蟹肉、蛤蜊等,食材新鮮,湯頭也很棒,真的是不錯吃~DSC_0276

 

還點了一份鹽蒸蟹肉$110,份量算不多有點小貴,但重口味還蠻好吃的。
DSC_0274

 

再來必吃的是這鄭老牌木瓜牛奶,看著滿滿的簽名心想真有那麼好喝呀??
DSC_0279

 

還有這總統立牌掛保證?XD
DSC_0278

每杯五十元的木瓜牛奶味道還蠻濃的,也不會太甜,算是不錯。
DSC_0277

 

再來就隨便吃吃啦~
像這乳酪餅$50純粹自己被乳酪餅的香味給吸引,點了蜂蜜口味的來試試,鹹鹹甜甜的還不錯呢~
DSC_0299

DSC_0301

DSC_0302

DSC_0303

 

走在夜市發現不少攤都在賣泰國蝦,愛吃蝦的老公當然也不放過,買了大份200元,一回飯店看才知道只有四隻,雖然直呼貴33,但母蝦肉質很有彈性又大隻,也就覺得值得了!
DSC_0310

DSC_0311

 

還買這霜淇淋來止渴?XD
DSC_0307

 

最後還外帶這蜜糖苦瓜汁,沒想到好養生的苦 XD
DSC_0319

 

這家店還賣很多現削水果,好多阿六仔爭先恐後在買耶~
DSC_0318

 

這趟六合夜市我發現真的超多超多阿六仔,而且讓我見識到阿六仔的沒禮貌,買個東西硬是擠進來,然後大聲嚷嚷的說”這多少錢””什麼口味啊”,連個請問都沒有,感覺就很差!看來這次必吃的吃過後,六合夜市就算是一次遊了吧!XD

 

自從知道高捷美麗島站後就一直很想來一睹風采,97年6月來的時候雖然有高捷但可惜美麗島9月才開通,本以為這次沒機會安排到,沒想到六夜市入口就是美麗島站11號出口啊,哈哈哈,得來全不費功夫!耶~
DSC_0280 

走下樓梯來到這色彩繽紛的穹頂大廳,就被這美景給吸引住囉~現場看比相片美上好幾百倍,有身處國外的錯覺呢~
查了維基百科資料給大家參考參考~
美麗島站(原名大港埔站)位於台灣高雄市新興區,為高雄捷運紅線、橘線交會的捷運車站,為高雄捷運初期路網唯一的轉乘車站。美麗島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發、震驚台灣社會和影響民主運動發展的美麗島事件為名。本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以祈禱為主題象徵。車站內部之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乃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 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美麗島站排名第二名。

DSC_0291

 

走到對面換個角度來看,會發現這360度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圖案,很抽象也很有藝術,真的很漂亮~
DSC_0294

P3257316

DSC_0296

DSC_0295

DSC_0297 

P3257313

P3257319

P3257315 

在這裡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也不用花錢進捷運站,若有來六合夜市的朋友,建議吃飽後來這穹頂大廳看看這片美麗的公共藝術吧~

 

離開夜市後還來到附近南台路上的老江紅茶牛奶外帶飲料,向來對紅茶很有興趣的我看到介紹就很想試試,雖然花蓮廟口紅茶令我失望了,但還是不減想嚐鮮的心,因為~不好喝還有老公可以幫我解決!哈哈~(老公OS:一定要這樣整我嗎?冏)
IMAG4294
 

這裡除了招牌紅茶牛奶外還有賣平常早餐會看到的產品~像是果醬土司、肉鬆土司、火腿土司等。
IMAG4296

 

還有像是蛋塔、蛋糕、綠豆椪、香蕉蛋糕等下午茶西點,賣的東西都很簡單,本來除了買招牌紅茶牛奶外還想買香蕉蛋糕,但可惜剛在夜市吃飽了XDD
IMAG4295

 

我們只買了一杯來試試,沒想到好順口啊~有紅茶的茶香、牛奶的比例搭配的很剛好,真後悔沒買一整瓶啊!XDD

 

以下是這篇所介紹的地圖,給大家參考參考,都在附近很好找的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0203六合夜市

 

延伸閱讀:

【高雄旗津】萬二海鮮小吃店@便宜又大碗.cp值高!

【高雄旗津】旗津老街走走、旗後砲台遠眺高雄都會區 

【高雄旗津住宿】旗津道酒店@鄰近沙灘、旗津老街,慢調生活好愜意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新開粉絲團,這裡會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喔~(≧∇≦)

。。。。。。。。。。。。。。。。。。。。。。。。。

 

, , ,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ASMINELADY
  • 身為高雄人我,忍不住想說~
    瑞豐夜市也沒啥好吃的啦~
    是有比較多種新奇口味的東西,但是也不見得真的好吃,又貴
    久了之後會發現全台灣攤販集中地那種夜市都差不多
    都有雞翅包飯、酥炸大魷魚、牛排、木櫥滷味、格子Q鬆餅...........
    下次來要找我啊~~~~~~~!
  • 哎呀,夜市說穿了不就那幾樣,就看有沒有合你意囉!
    好啦,下次有去再找你喔!

    愛小莎 於 2013/05/08 14: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