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102.07.05=
這次出遊前剛好接到達樂士鐵板燒的邀約,剛好又是在台中,於是第一晚的晚餐就決定這囉! :D
DSC_0951
-------------------------
達樂士鐵板燒 X官網FB
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一段490號 (忠明八街交叉口)
04-2208-1908
營業時間:中
11:30~ 1:30,晚上5:30~9:00(周一公休)
-------------------------

 

達樂士(我一直記成”鐵樂士”XD )一名是由dollars英文直翻過來,而LOGO也是用鐵鏟組成,一度會認成香奈兒的雙C呢!

餐廳位於太原路上,附近有停車格方便停車,餐廳前身是私人招待所,是近年來才開放營業,既然是私人招待所,那設備裝潢走的當然是低調奢華風囉!由原木色大門可見一番~
DSC_0887

 

餐廳空間設計很寬敞,視覺上與座位的舒適度都有很棒的感受喔~
DSC_0888

DSC_0890

 

這裡有好幾個包廂區,若是公司、朋友聚餐,想要享受私人的歡樂時光,這絕對很適合!!
DSC_0896

DSC_0892

DSC_0895

 

我們這天坐的是最靠門邊的區域,厚重大門一關上,就此隔絕了街道上的車水馬龍聲呢~
DSC_0901

 

這裡還收藏很多好酒,若是吃飯需要喝酒助興的話也可洽詢店家喔!(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DSC_0900

 

拐個彎就可以到地下室享受尊榮般的點心時刻唷!等吃完飯再來介紹~
DSC_0898

 

這裡的晚餐分為$1280、$1680二種價位,也有依客人需要而製作的套餐(價格會有小波動),午餐價格可看他們官網資訊
DSC_0889

 

各自有固定位的餐具,這樣挺好的,不會亂跑~XD
DSC_0912

 

入座前桌上早己備有兩碟小菜,左邊是醃製的苦瓜,右邊則是花生,其中我最愛醃製苦瓜,覆滿醬汁的苦瓜清脆爽口,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的欲罷不能,真怕之後的正餐吃不下啦~但真的好好吃,啊~好想打包....XD
DSC_0906

 

這天為我們服務的是年輕的max師傅,才不到25歲就做師傅耶~年輕手藝又好,真是厲害啊!
DSC_0923

DSC_0918

 

料理過程中發現沒甚麼油煙,詢問之後才知道使用的是芥花油,而不是一般橄欖油之類的。
DSC_0922

 

今晚菜色如下:
.雙品前菜
.手工麵包
.品味例湯
.主廚沙拉
.晨曦鮮魚
.特選海鮮
.熟成無骨牛小排/黃金雞腿排
.季節時蔬
.甜點
.咖啡/花草茶

價位是$1280+10%。


先來看看雙品前菜,以精美白色瓷盤上桌的前菜,看起來精緻可口。
DSC_0908

 

左邊是油干魚(又稱鰤魚.青甘魚),不帶筋的魚肉新鮮吃得出來,也可以包裹底下紫蘇葉一起吃,會有紫蘇葉的香氣,比單吃生魚片來的更有味道唷!
右邊是富有彈性的花枝片,上面淋的是可提味的辣味噌。
DSC_0909

 

再來是這融入青醬的手工麵包,口感甚好,抹上奶油也十分可口喔~
DSC_0931

 

不可缺少的當然還有湯囉~
今天的湯品是毛豆濃湯,青色的濃湯喝起來相當濃稠,口感上還帶有細細的碎毛豆唷,也可再灑上黑胡椒更是另一種風味。
DSC_0930

DSC_0928

 

接下來在烹煮之前,師傅都會先讓我們檢視食材喔~
DSC_0913

 

這天的主廚沙拉是干貝沙拉
以前其實我沒有那麼愛沙拉,但隨著年紀漸增,覺得還是吃些青蔬才能減輕身體的負擔!這盤干貝沙拉使用的是和風醬,內容除了常見的美生菜、蕃茄、小黃瓜、苜蓿芽外,意外的發現還有秋葵耶!這可真是少見~
DSC_0939

 

這主角干貝由相片看得出來挺厚實的,外層兩面煎的微焦,吃的出新鮮和甜度唷~
DSC_0941

 

桌上另二盤調味醬是醬油及洋蔥,換下一道菜色時可嚐幾口轉換味道~
DSC_0936

 

瞧瞧MAX師傅專心製作料理的神情~
DSC_0942

 

再來是晨曦鮮魚,魚種視每日魚穫而有不同,像今天是黑喉,據說是不錯等級的魚唷!
我們分別是魚頭和魚尾,魚肉吃起來真的跟一般魚不太一樣,口感十分細緻,也沒什麼腥味,相當好吃!
DSC_0943

DSC_0945

 

旁邊綠色的是紫蘇醬,沾附一起吃會有淡淡紫蘇的香氣~
DSC_0946

 

這天特選海鮮選的是大草蝦,前面魚肉己經讓我們很"歐樂"了,沒想到這草蝦更是令我們稱讚!
蝦肉本身鮮甜富有彈性,也帶有鐵板煎過的香氣~好吃!吃完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阿~~XDD
DSC_0951

 

旁邊還附有蜂蜜美乃滋及鹽粉,但感覺還是品嘗原味才能感受食材本身的鮮甜!
DSC_0954

 

再來就是我們的主食囉~~香味四溢令我忍不住一直吞口水哩!!
DSC_0948

 

我們選了熟成無骨牛小排及黃金雞腿排;


這是黃金雞腿排和蒜酥;

煎到金黃色的雞腿排吃起來香氣十足,口感也十分軟嫩,整體表現不如海鮮及牛肉出色~
DSC_0958

 

另外旁邊的蒜酥倒是令我十分驚艶!根本感覺不出在吃蒜頭!口感鬆軟的有點像是馬鈴薯喔!老闆,我可以再打包這個回去嗎....XDD
DSC_0956

 

另一份主食是熟成無骨牛小排;師傅會先煎一塊讓顧客試試熟度,再依客人食用速度料理下一片肉片,真是貼心啊!
其實我喜歡鐵板燒煎出來的那種香味,可是!鐵板燒的牛肉都是薄的(廢話),這樣沒有厚度吃起來不過癮啊~~(水瓶男:你很囉嗦耶)

我好愛這牛小排煎的鐵板香氣,五分的熟度還保有新鮮的嫩度,咬下去嘴裡充滿了牛肉油脂香氣,好好吃~可是草蝦的鮮度還是令我比較感動!(眨眼)
DSC_0962

DSC_0963

 

另外附上的是高級鹽之花,沾點提味也不錯唷!
DSC_0960

 

最後是季節時蔬,店家表示蔬菜是董事長爸爸自己種的唷!保證新鮮好吃的~
DSC_0966

DSC_0967

 

用完餐後,我們到地下室的沙發區享用甜點,到了地下室才發現別有洞天,相當奢華又貴氣的裝潢,可以在這裡幻想自己是個喝茶的貴婦,哈哈~
DSC_0971

DSC_0972

 

每桌還放有薄荷糖去除口腔餘味唷~
DSC_0974

 

目前的餐後甜點是視當日製作種類而定,飲品則是只有咖啡/花草茶,種類算很少,甜點部份似乎不是他們強項,表現算是一般。
DSC_0976

 

整體用餐下來,我蠻大推他們的海鮮食材,使用每日新鮮運送的海鮮來提供客人最好的餐點,雖然每次去可能會不一樣,但卻保有驚喜也能吃到最新鮮的不是更好?^^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優雅舒適的環境、熱忱的服務再加上新鮮又好吃的餐點,cp值絕對足夠,很適合做為聚餐的選擇唷~~ 

 

延伸閱讀:


【台中林森路】貓.旅行咖啡@難以抗拒的貓咪立體拉花,超可愛!

 


【台中中山路】宮原眼科.到眼科吃冰淇淋吧!

 

新開粉絲團,這裡會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喔~(≧∇≦)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Jo
  • 我家老爺最愛鐵板料理了...
    這家食材看起來很新鮮唷
    找時間光顧看看^^
  • 真的很新鮮唷
    那天的海鮮還令我念念不忘呢^^

    愛小莎 於 2013/07/27 12: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