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103.06.23=
彩繪社區近年來已經慢慢變成熱門趨勢了,像是這次去的雲林貓咪彩繪也是熱門景點之一。

--------------------------------
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
地 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13鄰過溪56-2號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建議白天來訪
--------------------------------

 

從清境下山後往屏東親戚家的路途上,特地安排小可介紹的雲林這屋頂上的貓彩繪村,這裡是頂溪社區,以一隻流浪貓「小咪」為主角,創作繪本「屋頂上的貓」,再由雲林虎尾科大的學生們所繪製,打造屬於這個社區的彩繪貓村風格。

這裡沒有真的貓,只有畫的似真似假的貓咪彩繪喲~

小小一個彩繪村,其實沒有很大,實際應該是這條短短約100公尺巷子加上以貓為主的小公園,簡單.純樸是給人的印象。

 

從偽公車站這開始一連串的彩繪世界也跟著展開囉~~

 

電線桿上也有貓咪在追著鳥,要飛起來了呢~

 

當天造訪天氣超好的,雖然很熱但難掩看到貓咪彩繪的興奮心情啊~>///<

 

運用彩繪方式將這片舊式紅磚牆面點綴起來,不再單純無趣,更是彷彿注入一股活力呢!

 

雖然去過的彩繪村不多,但好歹也看過幾次彩繪展,我發現這裡的彩繪很棒耶!畫的很有質感,真的有3D立體的錯覺喔!!

 

這張彷彿是走在歐洲巷弄裡的小貓,頗有異國風情的意境呢~

 

另一邊還有隻小貓正頑皮的用牠的小手揮啊揮~

 

做作的也來跟牠揮手吧~
這裡有些彩繪是直接畫在現成的石頭或磚塊上,自然呈現原貌,例如我腳踩的就是現成磚塊,不踩上去的話幾乎不會發現,彷彿也是畫裡的一景了~

 

小公園對面還有戶三合院,裡面還看到停著畫有貓咪的攤車,無辜的大眼睛真是惹人憐呀~

 

另一面鐵捲門上也繪製的美侖美奐,精緻度實在令人驚艷喔!

 

另外利用現場的造景延伸出畫中情景,這點巧思是令我最讚嘆的地方,例如我所坐的其實是凸出來的一排石階,背景加個公園椅背,這樣一看就好像我真的坐在椅子上呢!

 

旁邊就是個小公園,在大樹下建造出休息的環境,有可愛貓咪的相伴,心情上也更加輕鬆開心的囉~

 

 哪隻調皮的貓咪留下腳印呢?

 

連指標都用手繪而成,那貓咪的萌樣真是討喜呀!

 

在這裡吸晴的還有這一隻~這應該算是唯一立體的貓咪,淘氣的跟旅客玩起躲貓貓來啦!

 

要從1數到100才能開始抓唷!此時腦海裡浮起小時候傍晚在巷子裡玩樂的記憶....

 

牆上的貓咪畫的似真似假,彷彿就要從裡面跳出來似的,很逼真呢~~

 

換個場景~來跟貓咪喝杯下午茶好嗎?

 

這次的椅子就是真的啦!XDDD 這張還露餡了.....

 

除了彩繪壁畫外,其它也有立體看板,畫的也很逼真,像這水汪汪大眼,看了心都融化了呢~~

 

最吸睛的主角就是這隻睡在書房裡的大橘喵囉~可別看相片以為很小隻啊!歹幾嗯洗相片看欸架尼甘單呢~~(台語)

 

其實它是足以讓我靠在它懷裡的大貓咪唷!!

 

看到老公擺這POSE拍照時,忍不住大叫!有這麼好的梗居然沒指導我來擺,自己獨享!好機車唷~~XDD
躲在貓咪的懷裡一起睡,感覺好舒服好愜意喔!只是怎麼有點像楊貴妃啊?只差前面來盆荔枝了呀~另外有注意到貓咪的腳是立體的嗎?^^

 

看了以上可能會以為地方很大,但其實是這樣.......的一面牆 XDDD

 

隨處也可見貓咪活耀的黑白剪影,與彩繪相較之下,又是另外一種意境呢!

 

抬頭仰望也會發現許多巧思喔,瞧~二隻小貓咪偷偷的藏身在屋頂上呢!(這張還是我回來看老公拍的相片才知道 XD)

 

這裡假日人多所以另設有停車場,這天平日所以我們暫停路旁,假日前往的話還是要放停車場才不會影響到其他人喔!

 

最後一個就是這大橘喵環抱的小花園,是不是也很有趣呢?

 

這裡雖然只有短短一區,但內容卻十分豐富可愛,我覺得彩繪的品質也很有質感,好開心又收集了一個彩繪村,下次要收集哪站呢?:)

 

前往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下虎尾交流道→分岔路口靠右→右轉併入斗六聯絡道→直行750公尺後左轉入中山路(第2個紅綠燈號左轉直行)→直行500公尺(鄉間小道)即到達目的地溪頂社區。

*屋頂上的貓,地圖參考*

 

目前只收集到這些。。。

繽紛色彩.台中彩繪村

台南知事官邸 衛民街塗鴉屋,台南也有彩繪村?

 高雄旅遊(兩天一夜行程)橋頭迷你彩繪村~白樹社區 高雄。白樹社區

附近景點一起逛逛:

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豐富多樣毛巾造型,令人愛不釋手,還有DIY毛巾蛋糕體驗唷!

即時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交流喔~

。。。。。。。。。。。。。。。。。。。。。。。。。

, , , , ,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