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妖怪村,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也一定都去過吧!位於南投鹿谷鄉,鄰近知名景點溪頭,開幕至今也約四年,這次去到南投妖怪村發現比我100年來的時候變了很多,不僅新增了一些設施讓日本氣息更濃厚,飲食方面也多了好多,這趟再訪除了夜宿妖怪村主題會館(文後補),也吃了不少小吃,就以這篇來跟大家一一介紹吧!:)

---------------------------------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X官網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訂房專線:049-2612376
=104.04.02=
---------------------------------

 

1。咬人貓麵包 

來到妖怪村,只要接近早上10:30和下午2:30的這二個時段就會看到久保田烘焙坊門口大排長龍的隊伍!
限量總是吸引人,排隊隊伍都快排到後方住宿區了呢~

 

到底是在排什麼?到底是什麼東西令他們這麼好奇?原來是咬人貓麵包啦!這麵包不會咬人~是因為使用咬人貓這種草本植物所得名的~別緊張XD
店家麵包一出爐,推車上滿滿的咬人貓麵包香氣十足,一字排開真是壯觀,可惜一人限購2個啊~><
(假日有提供給入住的房客,3:30以後預約,6:30出爐憑房卡購買,每房限購4個。)

 

咬人貓就是麵包上那片葉子,麵包裡也有搗碎的咬人貓,有何食療效果在文章中就不多說,在這裡主要是為這麵包增添一些話題和氣味囉!

 

咬人貓麵包裡是火腿乳酪,內餡鹹甜的蠻有滋味,難怪是久保田烘焙坊的人氣商品之一!必買!

 

 

2。咬人貓蛋塔$40/單入,$199/6入一盒

咬人貓蛋塔不過於甜膩 ,一入口嘴裡充滿著濃濃的蛋香,猛然發現居然還有軟Q的麻糬!這讓咬人貓蛋塔更富有口感,好吃,咬人貓葉已混入其中,其實味道不影響,這個可口的蛋塔目前是我心目中第二名!
因為蛋塔適合冷食,尤其冰起來更好吃,所以不論是在園區遊玩或是要離開時都很適合外帶當伴手禮喔!

 

 

3。北海道乳酪蛋糕$199

這六吋乳酪蛋糕也是烘培坊的明星商品,上頭還有可愛的八豆圖案喔!超卡挖依的!乳酪蛋糕口感偏輕乳酪,有淡淡的乳酪香氣,綿密的蛋糕很適合來杯熱茶或咖啡,外帶回家下午茶更是適合呢!


4。半熟乳酪蛋糕$40/一入

半熟乳酪蛋糕,跟北海道乳酪蛋糕有一點像,不過口感更為細緻!是以水蒸烤的方式製作,才輕輕一泯就融在舌尖上啦!充斥在嘴腔裡的乳酪香是讓我久久難忘的...
雖然小小一個就要40元,還是限量不一定有,但我還是甘願掏錢出來啦!這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激推~~!!

 

5。銀杏綠豆糕$280/8入

這個銀杏綠豆糕和銀杏和菓子都是適合喝茶或咖啡的茶品小點喔!尤其是這個銀杏綠豆糕,鬆綿的糕點才一入口就化了!留在舌尖上的綠豆香氣,淡淡的相當迷人,甜度適中的口味很適合怕甜的朋友喔!

 

6。銀杏和菓子$320/8入

這個銀杏和菓子就比較像蛋黄酥,有層層的酥皮和麻糬內餡,相當富有口感又不油膩!相比之下,我會比較愛和菓子,一來是因為我是麻糬控,二來多層次的口感比較得我心~另外這個也榮獲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102年"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優選喔!

 

7。碳蟲泡芙$49/單入,$6入一盒$249

碳蟲泡芙的大大眼睛彷彿咕溜咕溜的轉呀轉,逗趣模樣相當討喜,外皮一顆一顆的酥皮和內餡的卡士達奶油&竹山地瓜,很特別的口感,甜度有較甜,很適合愛吃甜的朋友喔! 

 

堤拉米蘇上也有可愛八豆的圖案。

 

久保田烘培坊除了上面這些必吃甜點外,店內一些商品也經由巧手包裝和具有巧思的取名加持下,變的更有趣了!令人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想法啊~

庇運湯,其實就是酸梅汁,因為梅精入料啦!至於意思是什麼,相信成年人你我應該略懂一二吧XDD 

 

四入餅乾的後背袋,取的名字都很前衛,很能對得上年輕人的味,經由包裝讓平凡的餅乾也能出頭天啊!哈哈~~

 

這個包裝很好笑,沒開之前就像是穿著長袖衣服的模樣,一打開就被看光光的害羞遮起來啦!

 

像這個碗藏閱經湯,其實就是高山茶而己,但利用諧音取名,讓商品變的更好玩了!

 

這些糖果也因應時事而取了很多好笑的諧音,讓人邊看不禁會心一笑啊 XD

 

商品的包裝設計也很厲害,不僅是搭配枯麻八豆等妖怪,連年節禮盒也有送天狗的小布偶,蠻可愛的。


以上都是久保田烘培坊商品,以下就是週邊其它小點囉!

 

8。枯麻燒/3顆$30

特別開膜製做的枯麻燒,圓滾滾的頭很可愛,口感就像是吊鐘燒,一樣是有包餡,盒裝的設計是妖怪公車造型,超炫的喔!

 

 9。孝子燒/一盒3個$50,買一盒送一盒。

來到妖怪村車站商行,這裡有孝子燒和手工冰淇淋以及其它週邊商品的販售,像我寄給在加拿大朋友的明信片就是在這購買喔!這裡不僅有明信片,也有郵票,投入飯店門口郵筒就會幫你寄出唷!二週後我朋友真的有收到,還誇讚他們明信片設計的很可愛呢!

孝子燒很像是紅豆餅,但口感卻像是蛋糕,內餡只有紅豆口味,目前還有買一盒送一盒的活動喔!

 

使用的機器是由日本空運來台,旁邊的是脫光光的爺爺。

 

10。伊士酷手工冰淇淋

 

這裡冰淇淋是他們手工製作喔!口味部份也有一些是少見的,像是烏龍茶、野生水果等,冰淇淋口感很綿密,口味上都很純,不會有太多的色素味道,吃完也不會覺得太甜膩,連我不常吃冰淇淋的也蠻喜歡的。

 

離開時發現電視上有他們自製的影片,裡面逗趣的造型真令人難忘XD 

 

來到妖怪村車站商行,不妨到後方與妖怪公車拍拍合照!這公車的車窗繪有各式的鬼故事,連司機都很有梗的用鼻毛開車喔~ 

 

12。避煞專家(披薩專家)

吃那麼多甜食,也來試試鹹食吧!這個避煞專家(其實是PIZZA的諧音),跳脫傳統一般披薩餅皮的做法,而是使用中式食材-蔥抓餅做底!這就特別了吧~這還是松林町舉辦的美食比賽第一名喔!

 

以蔥抓餅為底,搭上豐富的餡料和起司,就變成台式披薩囉!

欸~這個披薩口味不錯,餅皮煎的酥脆有淡淡的焦香味,我吃的這款是山豬肉披薩,入口就有濃厚的胡椒味,很香很特別耶!而且大小剛好,蠻適合二人分食,這樣也就可以再裝其它美食啦!

 

13。三眼怪湯圓$55/四入
妖怪村裡有各式的妖怪,當然也有大眼怪啦!所以大眼怪湯圓也是特色美食之一。

 

以純手工,純糯米製作的湯圓軟Q,再配上紅豆和花生粉,乾式的吃法讓人滿足又不會太撐喔! 

 

剛好遇到妖怪們遊園時間,就請妖怪武士來張代言照啦! 

 

現在的妖怪村除了多了籤鳥居,居酒屋等多項設施,也新增了很多活動,像枯麻.八豆的見面會,天狗解和妖怪們不定時的出現遊園,豐富的活動讓來妖怪村不再只是吃吃喝喝,還能有更多與妖怪們互動的機會,讓這趟旅程變的更有趣,也增添許多回憶啊! 

 

當天看到的妖怪沒有很多,有幾隻倒是挺活潑的,在我背後拍我也有讓我小小嚇到一下,哈! 

 

介紹這麼多妖怪村美食,我私心推薦"水蒸乳酪蛋糕""北海道乳酪蛋糕""咬人貓蛋塔""銀杏和菓子"這四款,都蠻適合當做伴手禮的,其實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的等你去發掘喔!

來妖怪村可以一日遊重點吃吃喝喝也可以住宿妖怪村主題飯店一晚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體驗慢活步調,不論是哪種玩法都很適合,趕快安排個時間來趟與妖怪的約會吧!

 

 (本文是與妖怪村主題飯店合作邀約文)


 

以下是我自費買的鑰匙圈,準備送給我的粉絲們囉!送出的是"枯麻"(右)和"八豆"(中),另一個無臉幽靈(左)則在留到之後的妖怪村主題飯店文章再來贈送吧~XD

活動方式:

這次很簡單,只要在此篇文章下留言你最喜歡哪個妖怪的鑰匙圈?例如:"我最喜歡枯麻!",得獎者將依他的喜好來贈送,若重覆則以順序來優先贈送。

數量:2名

活動時間:104.04.23~04.26

公佈時間:104.04.27公佈在此,並請中獎者於4/27 24:00前私訊收件人資料(姓名.電話.地址)給我,逾期重抽。

得獎名單:

恭喜 Wan Zhen Yu(枯麻)、 cuteamy0525(八豆)
請中獎者於4/27 24:00前私訊收件人資料(姓名.電話.地址)給我,逾期重抽。
沒得獎者也別失望,下篇妖怪村主題飯店再來送”無臉幽靈”喔!!

 

►►►不時會有好康, 歡迎參考看看喔~

。。。。。。。。。。。。。。。。。。。。。。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同吃喝玩樂吧!:

arrow
arrow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