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生產很痛不太想去回想,但怕以後想回顧,還是做個記錄好了XD

說到生產,大家都說以4個小時來說是算好生,
但那生產的痛真的是難以言語,目前想到最直接的字眼就是"超想大便"的!

 

早在生產5天前就已落紅,但去了醫院後被退回,
後來生產前一天一早就開始不規則的陣痛,第一次生小孩根本不知什麼叫做真正的陣痛!?
所以很緊張的一直記錄陣痛次數及時間,結果從早上十點多就一路不規則的陣痛到晚上,
那種不規則就是每個10.20.30等不同的時間發作,然後痛的程度就像是平常MC來的程度,有點痛又不會太痛!

晚上一如往常的半夜準備入睡時,又開始陣痛,
但這次感覺不太一樣(女人的直覺),於是開始記錄,
這次就真的是10分鐘一次,然後連續2小時以上!
我還記得當時我痛到發作時就只想到坐馬桶上大便,
在這規律的痛了二小時後(要有固定時間及破水才能入院),
很突然的感覺有啵一聲,然後就一攤水流了出來,嚇的我趕快叫老公起床準備入院了!

記得到醫院是淩晨四點,護理師知道破水後,馬上安排床位準備內診,
一看才1.2指,還得繼續等~等等等~~
期間我還問何時可以打無痛分娩,護理師說要等四指才能,叫我再等等,
在等待的這期間真是度日如年,尤其是陣痛來襲時,根本是MC痛的幾百幾千倍!!><
然後還被告知痛的時候不能用力,要不然力氣會用光,我當時痛的根本無法控制啊~

後來因為破水了,所以要趕快生產,所以護理師來打催生針,
我記得當時有問過現在是幾點,那時約7:20,打下去之後,根本趕進度的開指了!
(大家都說內診很痛,但當下陣痛已大過於任何痛了!!)

接下來就馬不停蹄的被送入待產室,此時的我已經痛得記不太清楚當時發生何事,
唯一記得的是,還會問護理師何時可以打無痛分娩?XD
但得到的回答卻是已經幾乎全開了,來不及打了!
天啊!!當下真的超想哭的!!><

後來又被轉到生產室去,在痛到不行時我居然還能聽到這間生產室共有三名孕婦 XD
護理師要移到產枱時,只能趁陣痛的空檔時移動,然後還要等待醫生接生完前面二名,嗚嗚
還好並不會太久,等醫生來幫我接生時,一方面交待我何時要用力,一方面剪會陰(根本沒感覺,連縫會陰也是)
然後就開始準備用力,記得大約用力三次就生出來了,只能說生出來的當下其實根本不會痛,只覺得像便秘,會痛的是陣痛!

在第一次用力時,老公居然還沒被叫進產房,我還心想不會就這麼錯過了吧?
之後不知是護理師想到還是時間到了才能進來,反正有看到女兒的出生就是了。

因為生產時沒戴眼鏡,看什麼都是花的,都要靠老公敘述女兒的情況,
現在回想記得的是~皮膚好白喔!她眼睛睜開耶~等這幾句話,
等真正抱在懷裡時,看著剛出生的女兒時,真的有股莫名的感動,我終於生出來了!
從入院到生產我花了四小時,整個過程都很順利,是個很幸運的產婦啊~


接下來的日子,剛出生住院的三天、做月子的那段時間,真的超級累的,
身體的痛覺得還好,最累的是要照顧新生兒,在什麼都不會的情況下要開始學習做一個媽媽,
尤其是新生兒不會講話,只會大哭,搞的我心力交瘁,有時情緒一上來就莫名的落淚了,唉!
現在要我說最害怕的並不是生產時的痛,而是生完及照顧的疲累啊!
不過很慶幸的是我有個好隊友,會幫忙照顧女兒,有人能接替手真的是很重要!!


現在女兒已經二個月了,又長大了一點,雖然每天為了餵奶擠奶哄睡搞的自己很狼狽,
但看著她的笑容,還有一天一天不同的成長,心裡也覺得辛慰了。

做了媽媽之後才覺得媽媽很辛苦,記得不要忤逆媽媽,要對媽媽好一點啊!XDDD

 

後記:
因為女兒名字有個希,所以我們就叫她 CC 囉!^^ 

。。。。。。。。。。。。。。。。。。。。。。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同吃喝玩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