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生產後因忙於照顧小孩,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出遊,
現在過了四個月啦!是該出去散散心放鬆一下的了,在家照顧小孩很累的XD

這次我們安排日月潭二天一夜,想說有帶小孩也不適合走太多點,乾脆就找個定點走走就好,想一想乾脆來南投日月潭好了,風景怡人,放空看湖景也很棒啊!

日月潭住宿 伊達邵碼頭 伊達邵碼頭住宿 湧泉民宿 歐式風格 異國渡假 南投住宿 南投渡假 南投民宿 日月潭民宿

 

我們這次是入住伊達邵碼頭旁的湧泉民宿,離碼頭、老街步行約五分鐘,附近也有公車站牌,很適合背包客入住,地理位置相當不錯。
民宿大門使用馬賽克拼磚和日月潭形像圖案貓頭鷹的布畫,可愛的畫風讓旅人有會心一笑的放鬆感。

若開車的朋友,民宿也有提供停車場,讓旅客可安心放置車子。
因為這也是第一次帶小孩出門過夜,所以找民宿時就希望有專用停車場以及加床的服務,畢竟帶小孩出門東西很多啊 XD

 

民宿一共八層樓,每層為二間房(八樓餐廳除外),雖然間數較少,但空間幾乎都留給房間,讓房間顯得相當寬廣,這點就令人很舒服。

原始文章:http://elsa30.pixnet.net/blog/post/45183162
嚴禁盜圖盜文,違者必究!

 

門口掛了許多貓頭鷹的布畫。

 

一進大廳,就能感覺跟外觀有很大的不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內部裝潢以大量的深咖啡色木作為主,帶點歐式風格,感覺在硬體設備下了重本,整體空間覺得很有質感,
而民宿老闆和老闆嬤也很親切的招呼著客人享用他們準備的紅茶或咖啡,讓入住的旅人更能感受到在地的熱情。

 

後方的接待區,這裡有提供免費的紅茶或咖啡給房客飲用。

 

一旁還特地保留空間成為天井,讓空間更加明亮。

 

這裡高達八層樓,好在有電梯!這樣不論是拉行李箱或是嬰兒推車就方便多囉!
每層樓只有二間房,房門正前的這塊是公共區域,算是很小一塊,把空間都留給房間了。
而且因為間數少,所以也不會有太多其他旅客的噪音擾人清夢啊~XDD

 

房間使用的是感應房卡,感應式的只要進入時嗶一聲就好,離開時自動鎖上完全不用擔心沒鎖門,這在民宿裡算是少見的設備呢!

 

我們入住的是【山景雙人套房】(還有湖景雙人房、四人房、六人和室房,其它房相片及價錢可點這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潔白乾淨的大床,床架也是全手工實木打造的,床的軟硬度適中,睡的很舒服。
另外床正對的是42吋液晶電視、衣櫥,而小冰箱還藏於電視櫃裡,不讓冰箱破壞了這房間的美感。

 

把希希放在床上,頓時覺得床更大了,感覺好有氣勢XD

 

從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整體空間,這間有個小和室,剛好有空間讓我們加床,床前方則有張小茶几。

 

民宿主人很講究整體感喔~不僅冰箱被藏於櫃子中,連電話也是走中古歐洲貴族風,和房間風格完全搭配,而且還可以打唷!旁邊的是住宿說明牌。

 

大床面對的是42吋液晶電視,前方剛好可以擺放隨手包包或雜物,很方便,

 

而底下則放有浴巾毛巾等盥洗用具,以及小冰箱。

 

也有提供衣櫃及衣架可掛衣服,另外浴室門口也有掛勾。

 

另外基於個人衛生習慣,也有提供紙拖鞋。

 

這間山景雙人房多了間和室,這間有小桌子,晚上可再買點消夜再配上民宿準備的茶包、咖啡(礦泉水/熱水器都有),好好的放鬆聊天享受悠閒的度假氛圍~
大多民宿只會有張大床,然後配上茶几,空間上感覺有點狹小,像這樣有個和式小空間感覺就很不同呢!

 

和室裡也有大面鏡子,窗簾一打開,光線明亮,很適合女孩們梳妝打扮喔!

 

我們有帶小朋友,所以請民宿加床,

 

剛好是個靠牆的位置, 所以夜晚只要把四週用枕頭棉被圍起來就行啦!
四個月的希希半夜睡覺不太會翻身才適合這招啦~我們以防萬一還帶了防側枕呢!XDD
這晚女兒乖乖的睡到早上喝奶時間,看來民宿的床舒服的讓她一夜好眠喔~~哈哈

 

房間裡也有提供WIFI,對沒有4G吃到飽的朋友是很需要的XD

 

來看看浴室,浴室是採乾濕分離方式,洗手台很大,對我這會帶很多哩哩扣扣的人很方便!
而且我們洗好燙好的奶瓶也是在這晾乾的,風乾的很快~~

 

基本的盥洗用具都有,像是牙刷、刮鬍刀、浴帽、肥皂都有,沐浴乳和洗髮精則是響應環保使用的是補充式,壁掛在蓮蓬頭旁。

 

提供的吹風機是固定式的。

 

洗手台面對的就是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和TOTO馬桶,
其實整個浴室空間有點小,尤其是出入的部份,另外浴室裡沒有可懸掛衣服的地方,對我們來說有點不太方便~~

 

蓮蓬頭除了一般用之外還有花灑功能。

 

補充式的沐浴乳和洗髮乳有淡淡的香味,很好聞~

 

之前說到房間卡是用感應式的,連電燈按鈕也使用的是電子觸控式的,讓人覺得好先進喔!

 

放好行李後,我們傍晚就到碼頭旁走走,映著夕陽的餘暉,吹著徐徐微風,拍拍照看看日月潭獨有的美景,好好把握這在都市裡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色!



 

之前寫的連結參考: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小吃

 

然後在老街逛一圈,東買西買的就把晚餐帶回民宿吃啦!出來玩就是要放縱點嘛!哈哈(老公OS:你哪天沒放縱?)

 

隔天民宿早餐的提供時間是七點半到九點,以往我們都會賴到最後一刻才起床,現在早上要起床餵奶,也不能再賴床啦!(真是有小孩後改變很多XD)

 

提供的是西式早餐,一人一份的唷!(因只吃一盤所以不知能不能續盤),其它則是提供飲品像是豆漿、咖啡、紅茶、柳橙汁,選擇算是很多。

 

早餐有新鮮生菜、嫩蛋、香腸、雞肉、薯塊、地瓜、麵包和水果,豐富營養又均衡喔!

 

小妞不能吃就一直盯著隔壁桌的客人吃 XDDD

 

白天天氣好有陽光,照射在日月潭水面上,讓風景更加優美,趕緊來拍拍照留念囉!

 

短暫停留日月潭一夜,雖然時間不長,但身心靈已放鬆不少!適時為自己緊繃的生活舒壓是很重要的喔!
日月潭住宿有許多選擇,高檔飯店開了一間又一間,但民宿也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真心推薦這次住的湧泉民宿喔~~
 

其它食記: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小吃(桂花香串烤.飯飯雞翅.陳記麻糬)&富園觀湖餐館
page 

------------------------------
湧泉民宿
官網(房型看這):http://yongquan.okgo.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ngquanhotels/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242號
電話:04 9285 0680

推薦理由:

 離碼頭、老街不到五分鐘~
 有專屬停車場~
 房間夠大,異國風格讓你有放鬆的氛圍!
 一層只有二間,減少噪音~
 紅茶咖啡飲品喝到飽!
------------------------------
 

本住宿活動與瘋台灣民宿網配合,為真實住宿心得文。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同吃喝玩樂吧!:

本住宿活動與瘋台灣民宿網配合,為真實住宿心得文。

關於住宿,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
這些訂房網都有不錯的評價,可以點進去比較環境及價錢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日月潭民宿網

主題標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