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1=
這次會來到日月老茶廠純屬意外...

雖然來日月潭前有看過其他格友的介紹但也沒想過要特地安排這個點
是因為當時逛完水社碼頭後,一時也不知道要去哪
於是就憑著模糊的印象問了旅客服務中心的人
記得當時我只不過提了"老茶廠"這幾個字,他們就知道了
然後我們就照著他們報的路往魚池鄉的方向前進,約十分鐘就到達了~~

到達時只見一對父母帶著女兒在庭園玩耍,再來的一個多小時直到離開就再也沒見到遊客!!??
這天還是週末呢....不過也有可能這週六是補班的原因,所以才沒人吧??
沒人也好....慢慢的逛....慢慢的拍照~~ㄎㄎ

大門口先來一張



一進入就是商品展示空間
裡頭的茶種有好多喔,看的我眼花瞭亂的
小姐也不厭其煩的一直回答我問的問題 呵



逛完商品區後,跟小姐示意想上來參觀看看
這一區應該是賣吃的,而且連洗手間也在裡面
但因為要脫鞋,所以就沒進去參觀囉~~



通往後方製茶空間的走廊正展覽作品



這間開始就是展示一些有關製茶的工具了
牆上是製茶的步驟,這老舊卡達掐前還有娃娃椅ㄟ



整間房沒開燈,全靠這排藍色的窗戶透進來的光,在午後的時光更顯愜意



這應該是茶桶???大大小小整齊的挨著窗~~



牆邊還有這古老櫥櫃,裡面擺放著應該有幾十年歷史的茶包茶罐之類的


櫥櫃的窗戶髒的也有一定的程度了
我己經盡力拍清楚囉~~ 右下角的黃色包裝我比較有印象耶!!
DSC_1703。 DSC_1704

DSC_1705DSC_1701 


這就是大致的空間,黃色麻布應該是曬茶用的吧??



還有這溫度計,感覺好像不是很準@@



腳邊的這個孔令我不禁好奇的拉開一看..........



咦!! 原來還有機關喔!!??? 看起來好像是通道ㄟ??.



來到下一層才知道原來上方那個孔的布通道是將茶葉送下來這個機器呀~~



旁邊還有這〔發酵室〕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間,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蒸飯箱!! 哈~~



這又是另一種機器了....雖然都有寫名字,但還是不太懂啦~~



這全是木造的耶 跟之前看的機器不太一樣



這區是最後一站
這裡的機器就明顯的感覺很大台!!



這間不用看也知道是包裝室吧~~哈



照例嗜茶的水瓶男也在這敗了茶....
只要有茶必敗耶他,真不曉得屯積那麼多茶幹嘛??@@
而我這不懂茶的也買了阿薩姆紅茶,不錯喝喔!! 喝起來很順口,泡久了也不澀!!
紅茶的變化比較多,可以加黑糖或牛奶變成風味茶~~
以往習慣用茶包的我,為了這紅茶現在都改泡茶葉了喔~~
瞧這茶罐感覺很精緻吧!! 一整個感覺就很有質感呢!!(但茶罐裝也比較貴啦!!)



這裡給人的感覺很舒服,也沒什麼人潮
是適合"閒閒沒事"來逛的一個景點
但如果抱著期待的心情就不用了 ㄎㄎ
ps.這裡可接受團體預約導覽,可上官網查看囉!!

--------------------
日月老茶廠 http://www.assamfarm.com.tw/aboutus.htm
049-2895508, 049-2895510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

延伸閱讀:

。日月潭.景點

。日月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