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去進攻了萬華夜市
好歹萬華也是我的地盤之一,雖然沒熟到透
但至少比只來過一次的水瓶男好太多
於是就帶他去吃透透啦~


#1.陳記麵線
 

之前有介紹過,有興趣看介紹的請點這→ 陳記麵線
接近晚餐時刻,人潮依然多阿
還好有先派個壯漢去佔位子,要不然肯定得罰站著吃 ㄏㄏ


自從漲價後就很少吃了(大$60、小$40)
雖然一樣好吃,但就是少了那種想吃的衝動.....
不過還是值得推薦的喔!!!!(相片裡是大碗的)




再來就是買胡椒餅啦!
這次有幸運到,*只要*等個8分鐘就可以了!= =(上次我等20分鐘)
等待的時間裡到處閒晃,想說那去喝個四神湯好了
這個位於廣州街康定街交叉口的小攤子只賣四神湯和壽司
很久以前有喝過,不過年代久遠有點忘了口味囉~




#2.四神湯($40)
等了一會終於上菜了,一撈.....傻眼!這料未免也太少了吧??= =
雖然豬腸很嫩不錯吃,但其它像薏仁之類的根本少的可憐阿!可別提豬腸的數量了....orz





#3.胡椒餅($45)
喝完了變相漲價的四神湯後,慢慢的閒晃回來拿胡椒餅
嗯....果然排滿了拿號碼牌領取的人潮阿
有關胡椒餅這之前也介紹過,有興趣的人請點這看介紹→福州元祖胡椒餅




嗯....味道依舊是想像中的好吃
問了水瓶男還會為了這個排隊嗎
他的答案是會,不過也是要有這閒時間啦!




#4.愛玉冰($30)
因為水瓶男沒喝過這個,所以又買了一次
不過人潮不像以往的多囉!
一樣之前有介紹,有興趣的請點這→不加檸檬的愛玉冰




有別於不同的包裝,但愛玉冰的黏搭搭的程度實在令人不敢再買
因為邊走邊喝,黏的兩手很噁心....orz




#5.頂級甜不辣(大$55)
都來到萬華了,來碗甜不辣是一定要的阿!

這家以前也有介紹過,有興趣的請點這→頂級甜不辣 (我彷彿來回顧小吃之旅的= =)




軟Q的甜不辣、軟硬適中的菜頭、毛毛邊的豬血糕....
配上甜麵醬,真是好吃阿!嘖嘖嘖....




#6.當歸豬腳-腿肉($80)
來了這麼多次,印象中這是第一次在華西街裡吃東西ㄟ

每次不是純逛街看些殺蛇的表演,要不就是騎車經過而己
這次還是第一次在這裡吃東西耶~
然而當水瓶男提議要吃這個豬腳時,我猶豫了一下....
心想:::雖然當歸很吸引我,可是....豬腳ㄟ!會不會很油很肥阿??@@
然後在心裡偷偷的打個主意...
如果很油的話....嘿嘿....當然就全交給水瓶男囉~~ㄎㄎㄎ
(水瓶男:這心機真重的女人阿.......= =)




不過!當我的筷子才一夾下去,都還沒放入口中,肉就散了......
買尬的.....這肉未免也燉的太爛了吧?@@
一放入口中,挖.....這腿肉好好吃喔....怎麼那麼嫩阿...皮好Q耶....完全沒想像中的油膩耶!!
就這樣猶如蝗蟲過境的速度,兩人沒幾口就吃完了......
還把這碗看似油到不行的湯給喝到見底咧!!大推大推的啦!!




#7.小王清湯瓜仔肉(香菇魯肉飯$50、瓜仔肉湯$50)
又是一道兩人都愛的食物

自從吃了宜蘭的瓜仔雞肉湯後,就念念不忘那味道
於是看到這瓜仔肉後就順勢的坐了下來啦!




不過只可惜這裡的瓜仔肉是較死鹹的那種瓜仔,雖然己經燉到沒啥味道了
而放在湯裡用的卻是肉條@@|||,這倒是令我灰熊的訝異阿~
不過湯頭還算是不錯囉!夠鹹夠重口味的啦~




應我這香菇鬼的要求,點了這碗香菇魯肉飯
不得不說,普通只有魯肉飯只要$20元,為什麼加了香菇卻賣到$50元!!>.<
雖然貴.....不過還是蠻好吃的啦!重口味的人很適合喔!




#8.阿猜嬤甜湯(花生湯泡餅$50)
ㄏㄏ 吃完了正餐來個甜點吧!

都進來華西街了,就來阿猜嬤喝個甜湯吧
不曉得要吃什麼....
所以又點了花生湯泡餅,我最愛的花生湯
照之前的食記,我每次來都點花生湯泡餅ㄟ 哈哈
之前也有介紹,請點這裡→ 阿猜嬤甜湯




#9.薑汁蕃茄($50)
喝完甜湯要走回捷運站時,經過了一家水果店

無意中看到店內的MENU寫著 薑汁蕃茄...
我笑說怎麼有薑汁蕃茄阿??不是都是梅汁蕃茄嗎??
水瓶男則一臉驚呼的看著我說:::你沒吃過薑汁蕃茄嗎??
原來所謂的薑汁蕃茄是南部人的吃法,是沾醬酒膏+糖+薑的阿~~~
第一次吃薑汁蕃茄,說不出來的怪怪感覺
鹹鹹又甜甜的感覺好詭異喔 = =
水瓶男還說這裡的還不是正統口味的
那那那...正統口味的會不會鹹到爆???.....orz


#10.咖啡
每次吃完飯來杯咖啡是一定要的

不過這次呢
我沒有喝咖啡....
水瓶男偷渡油切綠茶的茶包進來
跟店員要了杯熱水....就這麼的泡了起來 ㄎㄎㄎ




以上是我們這天所吃的東西
不多不少剛好十種*而已*  ㄎㄎㄎ
果然夜市是個找尋小吃的好地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