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六年,一直以為會這麼二人世界過下去,沒有排斥生小孩,只是曾經有過但又失去,所以已經看得很開了。。。
但事情往往就在不經意時發生,今年的暑假居然發現有了!?一開始根本沒聯想到懷孕,因為離MC來只差一週,所以沒有太在乎,再加上之前有過失去的經驗,
所以儘量保持平常心(其實心理壓力蠻大的,深怕又再面臨一次失去。。。)

 

 

現在已經過了三個月,因為怕有什麼變化所以遲遲不想公佈,直到做完羊穿確定後才能放心的跟大家報喜訊,
這陣子陸續看到很多部落客、朋友、藝人都傳來好消息,真的是頗意外的,也太同一時期了吧 XD

這篇就簡單記錄1~3個月的記錄吧! 

4W。105/07/03
因為已經陸續"小流血(咖啡色)"一週了,心裡覺得有點怪,所以驗了一下,沒想到二條線!
為什麼拖了一週才驗是因為這週本來就該是MC要來報到,所以一直沒聯想到.....
隔天馬上到婦產科報到,醫生說用陰超看目前4W週數還太小,什麼都看不到(連黑黑的胚囊都沒有),叫我一週後再來,
經過胚胎萎縮後,已經有心裡準備了,畢竟我有這前例+高齡,所以一直都只能等.....

5W。10507/14
自從上次4W看過後就都沒出血,本來打算等到8月初滿8週再來(通常最晚都是二次月經都沒來再去照最能照到,要不然其實都會再叫你下次再來)
但隔了10天後,我又出血了,緊張的趕快去掛號,這次還是用陰超看,居然有胚囊還有胚胎!!為什麼會那麼訝異是因為之前都是到了11週,都只見胚囊不見白點胚胎!!重點是!!有我期待以久的心跳!!!當時醫生放出來給我聽的時候,有想哭的衝動啊!會想哭是因為之前期待又落空,現在終於聽到了好感動!!嗚嗚~~但週數還過小,心跳不夠強壯才105下,大小0.2CM,所以過一週再來看,雖然有心跳了但還是很不穩定,所以拿安胎藥回去吃。

然後,這週開始就是無止盡孕吐的開始,不論吃什麼都會吐,然後吐的很累全身無力,做什麼都不對,整個覺得很虛脫,
而且還會畏寒、半夜2點就失眠等一堆有的沒的症狀,整個日夜顛倒啊~~~
醫生說吃安胎藥(補充黃體素)也是會想吐,但基本上還是看個人體質,天啊~超想哭的!!

這週開始,我媽就自製滴雞精,每天一碗補充虛脫體力。。。

6W,105/07/21
隔了一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再度來到了婦產科,因為很多案例都是有心跳後又突然萎縮的,所以我很緊張!!
一樣陰超後,看到寶寶沒事後不安的心情才安定下來,這次心跳就有120下,算正常!大小也有0.7CM囉!然後還有抽血+驗尿,驗一些基本的B肝、貧血等項目。

然後,依舊我的孕吐+吃藥人生,醫生說孕吐至少要3個月後才會緩和,因為有過萎縮經臉,所以藥也要吃到3個月,
還要再加上一顆低劑量的阿斯匹靈來改善血栓的情況,因為胚胎萎縮除了有機率的自然淘汰外(每5人就有1人),也有部分是因為血栓而導致養份不能提供給胚胎,而使胚胎不能長大而萎縮。。


 

7W,105/07/28
隔了一週我又來報到,這次再照確定寶寶心跳160下,大小也有1.4CM後,可以領媽媽手冊囉!
所以這次就算是第一次產檢,健保一共給付10次,也介紹一些需自費的檢查項目,例如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等。


8W,105/08/04
本來是純拿藥,是預約一個月後才再產檢(初期都一個月一次),但因前一天又少量出血,還是再看一下比較安心,
這次週數夠,所以用腹超,有看到寶寶有乖乖長大了,變1.9CM,這下安心不少。

這週有回澎湖,婆婆煮鮮魚湯補一下。


9W,105/8/11
因為原訂的產檢日有事得延一週,所以醫生為保險起見,所以決定再腹超一次,
這次居然進步神速長到3CM了,心跳還有170下,而且照的時候還看手腳一直在揮舞,彷彿在跳舞一樣,好好玩哦!
醫生說很有活力,也長的很好哦!這次真的安心多了,我還跟醫生說這二天孕吐緩和,我都好擔心是不是又怎樣了!(沒辦法之前陰影太大了啊)

11W,105/8/24
這次是領媽媽手冊的第二次產檢,依舊是孕吐的很嚴重,這次老公有跟去,照超陰波時看到寶寶趴著,雙腳一直踢,雙手一直揮,實在是太好玩了!而且還會抓頭耶!抓頭的那瞬間,我和老公和醫師看了都笑了,哈~下次去再用錄影的,這次隔二週就長到5.2CM,看著小小的影子一直動,真的是無法言語的感動啊!
PS.安胎藥和阿斯匹靈都停了,希望滿三個月後孕吐也能緩和,也開始補充新寶納多囉!

再過幾天就要邁入中期了,希望一切能平安順利。 

提到這新寶納多,不得不說說,建議要買這款的媽媽們先買小罐的試試,
我不知道原來自己身體那麼排斥它,每次吃完必頭暈想吐,直到懷孕中期也是一樣。。。
醫生建議那就睡前吃,吃完快睡覺!!= =
都是大嬸心態想說一次買大小組合210粒有比較便宜啊啊啊~~~(好想哭)


 

 

。。。。。。。。。。。。。。。。。。。。。。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同吃喝玩樂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期記錄 三個月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