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21=
嘿嘿~8月底我又去澎湖渡假四天啦!
這次主要是去離島吉貝玩一天,其餘三天根本是呈現放空的狀態,
所以這次遊記就大多以流水帳的方式來記錄囉!

 

-----。-----。-----。-----。-----。-----。-----。-----
一到澎湖就直奔這〔香亭土魠魚羹〕吃早餐,
記得第一次來澎湖時沒機會到店裡吃到,最後是由呂媽媽外帶回來的,
這次特地第一站就排了這家,我就不相信吃不到啊~~

.
這家就主打羹類,再加麵或米粉囉!

.
桌上都有羹類必備的醬料,烏醋、胡椒粉以及另一瓶應該是辣椒

.
因為時間也十點多了,所以一人只點一碗吃個意思~
土魠魚羹這樣一碗賣到60元,說實在的有點貴!
雖然說裡頭的土魠魚塊少說也有七八塊,但我覺得還是很貴呀~~
不過聽說生意很好= =
.
土魠魚羹的湯頭有著濃濃的柴魚香,魚肉塊很細也很嫩,吃起來也很鮮,
甜甜的羹湯喝到最後真令人意猶未盡呀~~

.
店裡環境,應該是過了早餐時段,十點多的店裡人並不多~

.
.
回家放好行李後,過沒一個小時,又出來吃午飯啦~(果然是像餵豬之旅呀 囧)
中午是吃一直很想吃看看的米粉麵,早在之前一直聽水瓶男提起這是觀光客們的必吃美食,
雖然只是米粉+麵的組合,但還是覺得很新奇啦!呵呵~~
查了網路的資料,有二家都在賣米粉麵,都是同一家老闆開的,
不過這家是水瓶男家比較尬意的口味, 所以這次就來到這家〔裕雄麵店〕囉!

.
店內空間不大,因為座位緊臨著工作區,所以裡面感覺熱烘烘的,
在這炎熱的八月裡,是有點熱啊老闆.....= =

.
這裡除了米粉麵有名外,黑白切也是必點之一
通常水瓶男家的點法是給個數字,請老闆切一盤綜合的囉!

.
menu就在牆上,可點圖放大看囉!
DSCF1084DSCF1085
.

小吃店桌上必擺一些醬料,不過這些醬料也太多了點吧......= =
醬油、胡椒粉、醬油膏、辣椒、烏醋、辣醬.....

.
50元一碗的米粉麵,份量對於一位女生來說是剛好的,
麵應該使用的是油麵,可惜有點軟不是很有口感,相較之下米粉比較有彈性比較好吃!
上頭的叉燒肉(?)有點乾不是很優,湯頭是有淡淡的油蔥味,可惜沒有很濃,我比較愛重口味呀~~
簡單來說,這米粉麵不是我的菜...囧rz
難怪水瓶男之前死都不肯帶我來~(水瓶男:你看你看!老師講的都沒在聽!以後要聽啦!)

.
如果要吃的話,單點米粉會比較好吃!

.
一百元的黑白切四人分食,份量還蠻多的,最後還有剩呢!
不過老闆好像燙的過頭,有些都太軟了,吃起來軟軟的不酥湖呀~~

.
.
吃飽飯回家,看電視...吃水果...鬼混到下午四點多又準備出門了!
這次不開車出門,而是騎卡打掐!目標30km!!
這是水瓶男一直碎念要加進去的行程~~
在台北都是騎平地自行車道的我,這次可說是吃足了苦頭啊!!
一堆平常沒騎過的上坡,累死我了,騎到我都快翻臉了~~嗚嗚
.
30KM對這位男士算是小CASE,因為要等我,所以他無聊拿著相機在跟拍.....一.一||

.
一開始穿平常休閒褲才在門口騎一小圈,屁股就有點痛,
所以去挖了水瓶男的車褲來穿,因為車褲屁股裡層有多厚墊,
哈哈,有墊有ㄅㄛ逼啊~

.
騎到澎湖著名看日出的菓葉時,拍張累的跟狗一樣的紀念照.....

.

.
一定要來介紹一下這個超好笑的後照鏡啦!!
我騎的是呂姐夫的車,他把卡打掐當成機車裝起後照鏡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從頭到尾都沒看這後照鏡耶!!我看裝飾功能比較多喔!!

.
30KM騎了......二個半小時才到家,被水瓶男狂唸拖他的速度~
哼哼,也不想想我屁屁都快開花了....
到家一看,呂媽媽己經弄好沙拉包要準備吃晚餐啦!
沙拉包的內餡可真豐富,有馬鈴薯沙拉,蕃茄、酸黃瓜、水煮蛋、火腿起司喔!

.
還有滿滿的烤雞腿雞翅呢!!

.
怕一堆大胃王吃不飽,又準備了小餐包.....@@
我光沙拉包就只能吃到一個半,更別提這小餐包了...
水瓶男則是五個半的沙拉包外加雞腿數隻,還有這小餐包數個.....>"< 真是有夠恐佈的!!
(水瓶男:幹嗎咒樣......偶也是替你們清菜尾啊啊啊<無辜狀>@@)

.
最後煮的是玉米濃湯!整理相片才發現還放小蝦仁耶~~呵呵

.
.
第一天就在這吃吃喝喝外加鐵屁屁之行下結束了!
期待第二天的吉貝之旅吧!

-----------------------------------------------
香亭土魠魚羹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21號(早餐街內)
06 926 5867

裕雄麵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65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