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個月有愛吃鬼們的聚會,說好大家準備一道不論是正餐或甜點

很怕出糗,趕緊跟小綺約一約前往jodie家試做比斯吉啦!雖然之前已經有成功案例,但那次是因為jodie在一旁,邊說邊指導

這次我們完全按著食譜做,第一次有烤成功了,大家也很捧場

不過第二盤因為一時疏忽,磅秤跑掉了毫不知情,麵粉比例也完全不對

雖事後有補救,但整盤做出來,味道就是完全跑掉了.....

還因為忘了預留蛋汁,而塗上了中間做杏仁片時留下來的蛋黃,當場烤出來就像.....蛋黃酥@@\\\\


這就是第一盤比斯吉,比較成功的那盤


今天說好是要來做甜點的,所以我也沒約康家四口,打算專心來做甜點啦!

那知~~前晚接到康媽的求救電話~~問我星天有沒有空打算請我帶小孩當保姆的

原來她星天公司要拍照,得帶康妹去,但瑄妹就沒人顧了(沒辦法一個人顧兩個@@)

好巧不巧的,康爸臨時被派去大陸出差,娘家爸媽姐姐都有事外出,完全沒人幫她帶小孩呀~

朋友有難不幫忙怎行?不過瑄妹可是怕死我啦~要怎麼把她帶到jodie家也是一大難題

還虧康媽說有事前幫瑄妹心理建設一番,結果咧,瑄妹一上車看到媽媽怎麼還在門外,就開始狂哭啦!

哎哎,好在姐姐康妹想當跟屁虫有一起去,瑄妹可能也看到姐姐在場

所以哭個三分鐘就彷彿忘了媽媽不在這回事啦~也好險玩一玩瑄妹也睡著了

要不然光塞車一個半小時,我跟小綺會被她給搞的精神衰弱阿~~ >_<

所以,甜點日當場就變成保姆日啦~~

好在康媽後來有趕到,要不然我們可能會抓狂吧,哈哈~~


等待比斯吉出爐時在亂拍,又在想新花招逗他們拍照......冏,多謝小綺下海配合演出,哈


這位瑄妹妹,你去那學這招阿?= =真是犧牲形象


今天的計劃,除了烤比斯吉之外,還要挑戰上次在sarina家吃到的杏仁瓦片,那次超好吃的啦

前一晚,特地去專賣店買貴33的杏仁片,還準備了所有材料,印好食譜,打算今天來試做

在等待烤比斯吉的時間,我們邊準備了杏仁瓦片的麵糊等待烤完比斯吉後要來烤

結果我豬頭的忘了把奶油解涷就放入蛋白裡........
當場傻掉怎麼弄也弄不散,只好打電話跟srina求救啦 >_<

這是第一次做出來的杏仁片,我只能說,外面會賣那麼貴不是沒道理的!

因為,超級難弄的啦~~~~光看那麼大的烤盤只能弄六片就知道了

況且每片的厚度要平均不能太厚,要不然會像這樣,周圍都焦了,中間還白白的一大片= =


第一次跟第二次的比較圖,有好.......那麼一點 = =

其實火候的溫度很重要,再加上也太貪心弄太厚了啦


第三次換小綺來弄,舖的薄到不行@@


整個下午,康妹都站在這張椅子上,全程監督著我們

還一直吵著要幫忙,我還得不時阻止她碰東碰西的,真是......小雞婆一個阿~~@@


我們在烤餅乾,jodie也沒閒著,還要顧這兩隻小惡魔.......冏


還得想新玩意來轉移她們的注意力@@

要不然會一直跑來烤箱旁看,真怕她們燙到我們無法交待@@


尤其瑄妹,超級任性的小惡廆,每次要嚇阻她,都拿我當擋劍牌當黑臉

哎呀,各位,這招不能常用啦~~要不然以後她真的天不怕地不怕了啦


康妹戴項鍊是因為原本要跟康媽去拍照的,不是來作客還愛漂亮啦,哈


所有的麵糊只夠烤三次,好在第三次有成功耶!!!

連寄住在jodie家的日本人都說很好吃喔!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啦,哈哈


這是唯一成功的六片,今天實際親身體驗過後,真的很佩服sarina的耐心@@

那個.....老媽子下次不要再鬼叫了啦!這真的很難做耶~~~U_U


因為我跟小綺要外帶回家,所以又多做了一盤,也就是像蛋黃酥的那一盤,哈

(莊芸跟姐姐~中午給你們吃的有可能是這盤麵粉比例不對的這一盤阿~拍謝阿~讓你們當白老鼠了~)


臨走前,才想起這要給康家姐妹的小禮物,

是上次去找橘喵阿姨時縫的手偶,不要懷疑,就是我自己縫的!

(橘喵阿姨,康妹真的自己選淺藍色這款耶!哈哈!)


我看,在聚會來臨前,我得再挑時間好好來惡補一番了

要不然每次烤每次都有很........大的挫折感吶,嗚


→→960909@jodie家做甜點←←


-----------------------------------------
天空己經差不多把我的客人得罪光了,冏rz

不過如果大家不嫌棄留言的話,有關認證碼的部份
請試試以下方法,或許可以成功....感恩U_U

①全大寫②全小寫③空白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