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連鐵板燒日前已遷址

台北市寧夏路16號 (比較靠近圓環)

02-2555-8876

 

=101.02.06=
這間香連鐵板燒是水瓶男口袋名單之一,連不愛吃飯的他都讚譽有嘉,真令我好奇到底有多好吃咧....
DSCF3290.JPG
----------------------------
香連鐵板燒 | 官網 |  | FB |
(02)2557-4721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29號 (寧夏夜市斜對面)
營業時間:AM 11:00~AM 02:00

豆花莊  | 官網 |
(02)2550-6698
台北市寧夏路49號(寧夏夜市正對面)
營業時間:AM 10:00~AM 01:00
----------------------------

位於民生西路寧夏夜市口斜對面的香連,店面顯而易見還蠻好找的。
DSCF3298.jpg

我們大約是五點半前到達就己經剩幾個座位了,相片裡的是我們用餐出來後在排隊的人潮。
DSCF3295.jpg

DSCF3296.jpg

店內座位其實不多,除了二張四人桌、一張二人桌外,其餘就是吧台的位置,位置很小有點擁擠,不過翻桌率倒挺快的,所以排隊應該不會等太久。
DSCF3281.JPG

坐在吧台的好處就是炒完熱騰騰送到你眼前,底盤還有鐵板正加熱著,但缺點就是~身上會有油煙味啊!哈哈~
DSCF3279.JPG

香連的LOGO好可愛,也好像大阪燒喔~
DSCF3280.JPG

水瓶男初訪當然要點心目中的家庭合餐,這個菜色比較豐富,據說這是三人份~哈哈哈!我們照樣KO了~XD
對了,這裡的辣椒是使用朝天椒,店員說會很辣,但我們點微辣卻覺得一點都不辣,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DSCF3278.JPG

這裡有飲料、白飯、湯,都是自助無限享用喔!喔!連餐具也是得自助的~
SAM_0112.jpg

飲料就有二款:鳳梨水、檸檬水,味道都還蠻像樣的呢!
SAM_0109.jpg

白飯無限!還好無限,要不然鐵板燒的料多下飯啊!
SAM_0111.jpg

這天是香菇冬瓜湯,味道很夠味,不像一般便當店附的那麼隨便喔!
SAM_0110.jpg

我們的家庭餐$590陸續上菜...
共有真菲力牛排、鱈魚、鮭魚、雞丁、豬肉和時蔬二份~
DSCF3292.jpg

真菲力牛排,牛肉煎的熟度剛好,吃起來還算軟嫩,整體味道偏重口味,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
DSCF3290.JPG

鱈魚和鮭魚,我比較愛鱈魚,焦脆的外皮細緻的魚肉,美味!!
鮭魚的魚肉相較之下就比較續實了點...但也是不錯啦!
DSCF3291.JPG

豬肉,與牛排相比,味道沒那麼重有偏甜的感覺,但也是不錯!
DSCF3288.JPG

銀芽脆脆的也很棒~
DSCF3289.JPG

雞丁與豬肉味道差不多,但雞丁的肉質偏柴了點囉!
DSCF3285.JPG

清脆的高麗菜呢!

嗜蛋的水瓶男不忘加點的宜蘭三星蔥蛋$40,可惜我們先吃了重口味的主餐,這蔥蛋變的好無味呀!但滿嘴的蔥味倒是很香~
DSCF3293.jpg

這天連不愛吃飯的水瓶男就喀了三碗飯呀!可見這鐵板燒的菜色多合他的胃~XDD
DSCF3283.JPG

DSCF3282.JPG

離開前還看到牆上這張復古照,復古相片配上復古電視機的框,好有梗~XD
DSCF3294.jpg

這裡的價位是140~590元,有分單點和套餐,口味則是重口味的好吃,應該還會有再訪的機會,因為我好想試試【雙連蛋糕】!是由皮蛋、鹹蛋、客家蘿蔔糕台式米血糕所炒在一起的招牌菜,聽起來就很想吃看看哩!

有關香連鐵板燒介紹:
鐵板驚奇台北夜市搞鬼小吃甚多,大鵰燒/大腸包小腸/青蛙下蛋/懶人蝦……一直覺得,這些名字奇趣、配搭新奇的小吃,噱頭大於一切。沒料到,曾在寧夏夜市擺賣的一檔鐵板燒,竟然只憑實力,生意大好,好到三年前正式上鋪。鐵板燒名叫香蓮,鋪址也開在寧夏夜市附近。店子用上客家人常用的阿嫲花布來作裝飾,帶着一種台式鄉情。想不到,入了鋪創作力便豐富起來,擁有博士學位的第二代店主將台灣菜和客家菜的精髓結合,想出多個全新的招牌菜式,更勇奪台灣的創意美食大獎!她們的成功,該由多年前說起。話說當時不少路邊鐵板燒攤檔都用合成牛肉(即雜碎肉混合而成)作牛扒來賣,她們卻情願薄利多銷,也堅持要用真貨待客。至於其他食材,也主張在地吃,而且用的都是好貨色,如新社的香菇、東樂的蚵仔蛋、宜蘭的三星葱等,醬汁也是特別秘製的,菜餚一經提味,鮮味大增。(摘自香港蘋果日報

 

 

吃飽之後轉個彎到寧夏路上的豆花莊來碗甜品做個ENDING吧!
DSCF3312.jpg

看著MENU上的種類那麼多,一時還真不曉得要點什麼,後來想想初訪還是點豆花好了。
DSCF3307.jpg

豆花莊的備料有很多種,整理的也很乾淨,看了也舒服。
DSCF3311.jpg

DSCF3310.jpg

DSCF3309.jpg

座位還蠻多的,不怕沒位置坐~
DSCF3308.jpg

我們點了招牌花生豆花$35芋頭豆花$45(加料每種10元、加芋頭、蓮子、桂圓均15元)
DSCF3304.jpg

沒想到這裡的豆花好好吃耶!細緻軟綿的豆花吃起來挺香的,而花生也燉的夠爛,就是甜度高了點啦!XD
DSCF3303.jpg

不吃芋頭的水瓶男也有想吃芋頭的時候,他們的芋頭口感好綿密,好好吃耶!
DSCF3302.jpg

現在賣這種傳統豆花愈來愈少了,我家附近不是好吃的倒光就是不夠味.....>.< 害我這豆花控想吃都吃不到!
以後若有機會經過的話一定要來外帶個幾碗解解饞呀~~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新開粉絲團,這裡會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喔~

。。。。。。。。。。。。。。。。。。。。。。。。。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