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三天遊安排了南投和台南,一天只排一個點會不會太鬆了點?哈!反正出來玩隨性點囉~
像這間九樹森林就是到了日月潭附近才臨時找的點,卻意外的令我們滿意~

南投魚池 魚池美食 九樹森林窯烤pizza 景觀餐廳 日月潭美食 埔里美食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到南投二日遊,最後離開埔里時,除了去買民宿主人介紹的素得福包子外,中午也在酒廠對面的振松記米粉解決午餐,然後再到酒廠裡吃支糯米冰棒,才心滿意足的回家啦!

 
振松記米粉是出發前才找到的,在週一午後的1點還有八成滿,看來生意也是挺不錯的,
店家就位於酒廠斜對面,門口的紅色立旗還蠻顯眼的,想不注意到也難,況且就在人來人往的酒廠斜對面呢!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妖怪村,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也一定都去過吧!位於南投鹿谷鄉,鄰近知名景點溪頭,開幕至今也約四年,這次去到南投妖怪村發現比我100年來的時候變了很多,不僅新增了一些設施讓日本氣息更濃厚,飲食方面也多了好多,這趟再訪除了夜宿妖怪村主題會館(文後補),也吃了不少小吃,就以這篇來跟大家一一介紹吧!:)
---------------------------------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X官網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訂房專線:049-2612376
=104.04.02=
---------------------------------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102.10.21=
伊達邵應該我們去日月潭停留最多次的地方,這裡給我的感覺不像水社碼頭那樣商業化,還保留著純樸的人文氣息,希望能繼續保留著啊~
這天在山明水秀民宿放下行李後,趁傍晚天還沒暗之前先來碼頭逛逛,聽老闆說這裡的商家平日大約七點就休息了呢!
page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1.04.12=
弗萊堡莊園CHECK IN後,老闆知道我們要前往埔里用餐時就推薦了你我他晚點的臭豆腐,說那是他的心頭愛,哈哈~ 那也正是我們想去吃的店呀!XD
P4123387.JPG
------------------------------
你我他晚點
049-299-3003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06號
營業時間:15:00~22:30
-----------------
小上海阿和小籠包
049-2992368 / 049-2985022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3號
------------------------------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00.12.08=
清境娜嚕灣山莊過一晚後,第二天打算在清境這解決午餐再前往奧萬大,上網找了幾間剛好看到雲舞樓民宿有賣我們都愛的椒麻雞,於是就決定這間啦!
 
-----------------------------
雲舞樓 段家私房菜
http://www.yunwu.com.tw/
049-2803700
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32-1號
-----------------------------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9.01.24=
這次去埔里,當然又去我們之前吃過的〔點心王〕
東西物美價廉,連民宿老闆娘也大力推薦呢!! .
有關店內介紹可見這一篇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0300.jpg
=99.01.23=
這一天到埔里的晚餐,我們選擇了有名的胡國雄古早麵,
想說當觀光客就當個徹底,反正也沒吃過這家就來試試吧!XDD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8.01.11=
這是從日月潭回來後,臨時去造訪的一間小吃~

原本只是要進埔里找鑽媽的
不過她剛好有舞蹈班的聚會,我們也不便久留
本打算想一路奔回台北的
後來臨時想到以前在埔里有吃過一間燒賣店,覺得不錯
於是就決定解決午餐再回去囉~~
之前來過二次,每次都是鑽媽帶路或報路的
這次用趴趴狗查尋,沒想到他就在埔里酒廠附近啊!!!!

我們用餐的時間已經是2點多了,當時還有一桌人,之後就只剩我們
我們剛好坐在老闆正在包餃子的旁邊,熱情的老闆就順勢的幫我們介紹了起來
這.....好像是蒸餃?? XD
多年前據說是用鑽媽家的水餃皮,不曉得現在還是不是??
醬料區以及待蒸的小籠包
好像也3年多沒來了.....多了不少新產品啊!!
就是在看牆上這張menu時
老闆熱心的就湊過來要開始介紹了....
看牆上特別介紹的menu
換看實際的menu(葉子妹,價目表在這要看仔細啊!!ㄎ ㄎ)
御品芋香糕($60)好繞舌的發音....
一上桌就覺得好像小時候吃的芋頭冰
原以為是屬於糕類那種綿密口感,但哪知卻大大的相反!!!
芋泥的口感可說是入口即化,只差這是凝固狀罷了(是冷盤的喔)
味道部份是淡淡的芋頭味還有股淡淡的香味,對了,也不會很甜喔!!剛剛好!!
好吃!!好吃!!大推!!
美人腿蝦餅($60)
口感有點怪...應該是美人腿(皎白筍)切細細
要形容的話....有點像吃比較硬的蘿蔔絲 ㄎ
可惜蝦餅的味道可說是淡到沒感覺~~
綜合燒賣($100)
這裡好多種燒賣喔....
挑了個綜合的來吃看看
表現平平,算是個可以飽食的食物而己
豬血湯($20)
裡頭的豬血份量還蠻多的喔
豬血的部份口感吃起來綿密,裡頭的氣泡也很少呢~~
椰香南瓜餅($60
這是今天這餐的冠軍啊~~
這南瓜餅應該是有加地瓜粉(老闆不透露啦),不止吃起來超Q的
就連裡頭內餡吃的口感及味道都好像地瓜餅啊
嗯....Q的感覺就有如吃芝麻球喔!!不過是紮實好幾倍的芝麻球!!!
至於南瓜味以及椰香味卻出乎意料之外的沒什麼感覺耶???@@
這道是個很適合當下午茶的點心喔!!!而且冷掉也很好吃~~
小籠湯包($60)
老闆是建議我們點小籠包啦(即使我們都吃完了還是介紹小籠包@@)
但水瓶男比較偏愛湯包,所以還是點了湯包....
小籠湯包的吊鐘形狀沒有因蒸過而變形,加分~~
裡頭的湯汁感覺沒有很多,懷疑那些湯汁是被肉餡給吸走了呢??哈
也是值得一點囉!!
之前有吃過蒸餃,印象中很不錯!! 有機會可以嚐看看喔~~
跟老闆聊天中才得知,老闆還曾赴大陸技術交流過
言語中感覺到老闆除了對自己對美食的那份堅持外
也想把更多美食介紹給更多的人喔~~
有機會到埔里一遊時,這家的確是值得推薦的小吃!!
延伸閱讀: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終於要來把清境之旅做個ending了...
這兩天實在是很忙啊....>_<

離開瑞士小花園後也中午了
不打算在清境這用餐,於是我們就先下山到埔里市區再解決午餐....
拍張離去前在停車場看到的風車~

在挪威森林用餐結帳時發現櫃台有這麼一張好康DM
跟老闆娘拿了一張,打算隔天要去領免錢的試吃!!
不過我只領了泡芙,因為銅羅燒還要上二樓領,酸白菜又沒興趣
最主要的是領泡芙時,那小姐的臉超晚娘的啦!!! 既然要給人家試吃就笑一下嘛~~吼~~
這個本來是要買來送鑽媽那二個女兒的
結果鑽媽外出@@....其實也怪我沒提早通知啦~~哈哈
在小瑞士花園前攤子買的臭豆腐
意外的好吃!!!
除了下山時遇到的烏龜路隊長外,其它是一路順暢
到了埔里找了一會才找到 [ 卓肉丸 ]
卓肉丸的店面不大,活動的空間就僅限於家門前的小空間,應該不到5坪吧??
除了這個攤子外,還有3張小桌子供客人現場吃,大多都外帶較多
這裡只賣肉丸跟貢丸湯二種
(牆上那個菱形的春聯裡的字還真怪...)
(水瓶男OS:菱形字叫"日日有見財"啦!生意人嘛都會貼)
來張營業時間
地址也來一張
肉丸上桌囉!!
其中二碗是大胃王的,不是我的呀~~~
說不上是好不好吃,但的確是跟台北有些不同
皮稱得上Q,裡面的絞肉也很紮實,加上甜辣醬後味道也算是不錯
埔里的吃法是吃完肉丸後,可以加高湯又變成一碗肉丸湯囉!!
眼尖的可能看到旁邊那碗貢丸湯.........
是啊
我又不自覺的點了一碗貢丸湯......冏 我是丸子鬼
明明肉丸吃完就可以免費加高湯了
我幹嘛再叫一碗根本是差不多味道的貢丸湯啊我!!!!!!!!~~>__<~~
解決午餐完後就到附近的酒廠買陳小妹要的紹興酒蛋
沒錯....那肉丸就是我們的午餐囉!!
因為有人連續吃了二顆肉丸後,就說都是同一個味道所以飽了(這什麼歪理?)
反正我們就是只吃以上這些囉~~
好幾年沒進來酒廠了
沒想到重新裝潢過了、攤位變多了、東西也變貴了.......冏
拍張到此一遊就準備上路囉!!!
就在要去停車場時
突然聞到香腸的味道
突然的就好想來一根
很怪耶 在市區就是不會特別想吃香腸
但只要每次出門,有看到就一定要來喀條香腸的啊~~
逛到太陽都西下了,終於要回台北囉~~
南投到台北還真是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啊.....
回到台北後,又再去南勢角夜市吃晚餐
明明叫的是大碗跟小碗,怎麼拍起來都差不多???= =
這是上次挑戰南勢角夜市時沒吃到的一道潤餅捲
這間比較靠景新街這頭的夜市入口
跟我家附近賣的相比之下是比較大捲啦
紅燒肉以及高麗菜豆芽菜部份也是比較多
不過看到芸芸介紹另一頭的潤餅捲有更多的料
決定下次再去試看看!!
最後,吃飽了也累了,就到附近的咖啡館鬼混休息後才回家
結束這兩天曬不完的清境之旅!!!
延伸閱讀: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