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曉得這家咖啡館是purer介紹的
聽著他說的咖啡好像真的很不錯,而且又有限量的手工起司蛋糕...
於是跟咖啡鬼興匆匆的就前往去探路看看囉!

湛盧位於新生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附近的巷弄裡
為了找這間,還鬧了個笑話....明明要找雙號的湛盧,卻一直在單號的那邊一直苦苦尋找!
這實在對台北市道路很有自信的我是鬧了個大笑話阿!哈哈...

到達湛盧咖啡時才七點多,沒什麼人潮,可能還正在別處用餐吧!

---------------------
湛盧咖啡館
(02)2708-9828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1段165巷1號1樓
---------------------

 

一入門的湛盧咖啡就給人很專業的印象
舒適的空間、整齊劃一的店員制服、專業設備機器....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排放滿了抱枕的長沙發,長長的一排再配上溫暖的黃色燈光,給人感覺很溫馨^^



可能是拍照的動作太過於招搖了,服務生趁著送咖啡時小聲的提醒我們
店內可以拍照,但請不要拍到客人,以免有人介意
客氣的勸阻態度跟其它店家一昧的強勢阻止客人拍照態度相比之下
令人聽了舒服多了~~



店內有提供無線上網,還蠻多人在這上上網看看書的,頗愜意的



咖啡鬼點的黃金曼特寧單品
要不是點單品,一直喝卡布的我也不會看到這種不同的沖泡咖啡方式
服務生先將磨好的咖啡粉先送上來
不知是先送來給客人看和聞呢?還是知道我們在拍照所以先送來讓我們拍呢?哈,想太多了.....
沒多久,他提了一壺剛燒好的熱水過來,利用細細長長的壺嘴緩緩的將熱水倒入右下角的咖啡粉裡
緩慢的繞圈圈速度讓咖啡慢慢的滴入右前方的咖啡壺裡
據咖啡鬼說這些動作都是要經過訓練及長久的練習經驗才能沖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
看似澆花動作的如此簡單,事實上卻不然,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阿~



我點的卡布奇諾,哈,還是喝不習慣黑咖啡呀~
不過這杯卡布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跟星巴克一比,星巴克的只能稱的上是有咖啡味的牛奶阿@@
上頭那杯曼特寧我還是有喝幾口,真的有順口多了
黑咖啡一定有苦味,但這種苦味的衝擊是跟一般的相比簡直有如天壤之別...



我記得這裡沒有餐點也沒有鬆餅只有咖啡及蛋糕
看到今日的限量手工起司蛋糕還有,馬上點了一塊來試試
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好吃!!
香濃又綿密的起士令人吃了有幸福的感覺
再加上底層的餅乾真是一口接著一口捨不得停下來呢........



點了另一種覆盆子慕斯
感覺雖然沒像起司蛋糕那樣的驚豔,不過一樣濕軟綿密,甜而不膩的好吃呀~~



真心推薦給愛喝咖啡的朋友們
這真的是一家很棒的咖啡館
雖然價位跟一般的店家比有貴了點
但不論是咖啡或甜點以及環境
都有一定的水準值得去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