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南庄老街後,本想直接殺去喝下午茶的
但吃飽飯居然才中午12點半!!!???得趕緊想想地點再帶大家去晃晃~

於是我走進了7-11,拿了罐飲料,結帳時順道問了店員妹妹:這離向天湖遠不遠呀?
(向天湖是我之前查的風景區,但不曉得位置)
沒想到店員妹妹回我,向天湖唷?很遠喔,差不多要一個半小時以上喔~~
尬的,光坐車就要一個半小時,小孩子一定坐不住@@
於是我又問,那~~附近有什麼好逛的嗎?然後她就介紹我去篷萊的護魚步道
這個我之前也有查到,但同樣也不知方向,再問仔細後,發現離南庄只要十來分鐘的車程
很好,那就決定這囉~~~ps.7-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哈哈

經過南庄大橋後右轉,往篷萊的方向開去,大約十分鐘後,右手邊就會看到一塊廣場有很多人
那就是護魚步道的入口囉,如果記得沒錯,應該是36.4K 這張是廣場上的大空地,可欣賞綠意的山林

當然也要來拍些不一樣的

ㄟㄟㄟ,最後一位先生很不合作唷~~

很不及格的千手觀音,哈哈

唷,居然坐到男朋友肩膀上了,嗯,這肩膀很穩唷~~

嘻笑了一番,決定要開始走步道囉,步道入口扛棒

步道入口,延路大多都是像這樣階梯,偶而有一些石頭路,剛下過雨有小滑些

護魚步道總長2.4公里,可循線來回,如嫌難走,延大馬路回停車場也可

又是大自拍一張,少了康媽及康妹

這步道看起來還挺荒涼的

但仔細一看,水裡面的魚還不少喔

半路在木棧道上看到的毛毛虫
據說這步道不止可看魚還可看到不同的昆虫生態,也包括蛇...

這種陰陰的天氣再加上微風走起來很舒服,而且因為是正中午時間,人潮還不多

延路有幾段可下去戲水的地方

木棧道不是連貫的,有些路段就是石頭路了,如相片

延路不時出現的告示牌,我想參考用成份較大吧 = =

走累了休息一下,這張大家的表情動作都真棒!我愛這張!

步道一角

溪畔一角

感覺很荒涼吧 ^^",但有另一種美

步道一角

筆直的木棧道

來張自拍吧,康爸還趁機要來搶鏡頭

拍張溪裡的魚,什麼?看不太清楚嗎?

那來張近一點的,右手邊那有幾條小魚唷,是低,都是這種小魚居多

溪畔一角

還有蜂窩,但懷疑是空的

冬天的步道是枯樹落葉,不曉得其它季節來是什麼景象?

指標,因為帶小朋友,所以我們只走到中間點的篷萊社區

來幫康妹拍一張,她今天很能撐喔
早上三點多跟康爸起床送外婆及阿姨去機場,回來才睡一個多小時
七點又起床跟我們出來玩,然後一整天都沒睡午覺,還一直跟大家玩到晚上喔!

大合照,真慶幸挑對了時間,再等晚一點,人潮就更多了呢

走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停在一個比較平的溪邊,其它人說想泡泡腳
可憐的康媽得在遙遠的岸邊顧睡著的萱妹

這位叔叔你一定要這麼變態樣嗎?哈哈

這張我也好愛,抓的真好,哈哈,很有喜感

路人的狗狗跑來就順便拍了一張

玩了一會,就準備再往前走囉,這是在一個休息平台上拍的康家全家福

萱妹笑起來連眼睛都會彎彎的真可愛,但哭起來很惡魔,真是又愛又恨

其中一段竹伐橋,但這種的不多

我覺得比較危險的石頭路,因為有青苔比較要小心

再來自拍囉,依舊是沒有康妹,哈哈

我們在中途的篷萊社區就走出來了,延著大馬路再回到停車場
今天天氣陰天,山嵐間飄著霧,感覺很美呢

結束步道之旅,總時程花費約2小時,整體感覺還不錯,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也來走走

 

護魚步道  ◎自行開車: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三灣→南庄大橋右轉→蓬萊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