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這次要分享的是一套很有趣的繪本,
【故事結局自己選】分為以下四本:
📚我會負責任—該收拾房間了
📚我會遵守約定—出門逛街去!
📚我會誠實—糟糕,闖禍了!
📚我會自律—剛出生的弟弟回家了
。。。。。
大多數繪本都逐頁閱讀比較制式,
這套則是依內容做不同的選擇就會有不一樣的結局(每本大約有三種結局)
最後還有討論問題可以了解小孩理解程度。
跟CC共讀時,大多時候她都照著正確的答案走,
當故事結束時,她就會很好奇為何有幾頁沒唸到而要求回頭看,
這時我就趁機機會教育如果做了其它選擇則會有什麼後果?
每個片段、每個段落都能延伸不同問題和結果,
讓孩子不單單只是看繪本,進而更能培養思考“選擇和結果”的關係,增加理解能力!
這套是為互動式繪本,主題包含負責任、遵守規定、誠實、自律、處理衝突、控制音量、遵守規則、有禮貌等。
非常適合學齡前至中低年級兒童閱讀! 
引導式故事探索三步驟:趣味故事引導→選擇行動、改變結果→故事反思,可以帶孩子想一想,幫助孩子提升閱讀素養。
。。。。。
🛒哪裡可以買?
小康軒親子網:
。。。。。
 

 

 
📚我會誠實—糟糕,闖禍了!
每一本開頭都會有這樣的引導方式。

 

最後還有問題可以跟小孩一起討論,練習思考。
 

 
📚我會遵守約定—出門逛街去!

📚我會自律—剛出生的弟弟回家了 

📚我會負責任—該收拾房間了

 

arrow
arrow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