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101.04=
離開日月潭前最後一站來到弗萊堡民宿附近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這應該算是這帶的新設景點,大約逛了一下,裡面除了介紹廖鄉長製茶的故事外還有販售當地的魚池紅茶,有點像日月老茶廠的感覺囉!
DSC_2525

-------------------------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049) 289-6217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之31號(日月潭台21線上)
-------------------------

 

從外觀就可以看得出建的相當氣派,好個歐洲風的建築物呀~
在門口還放置一輛古董車,紅色系真是搶眼!
DSC_2527

 

戶外也有設置一些休息區,當天去沒看到有販售現成飲品,或許之後會增設吧?
P4133557

 

一進館內就有熱心小姐請喝茶...呵呵!
P4133561 

 

館內除了介紹一些故事外,還有鄉長父親之前所用的製茶機器喔!
DSC_2530

 

館內一景,館內一共有二層樓,一樓有製茶機器還有商品區、試飲區,二樓則是介紹茶種的歷史。
P4133565

 

讓我們就照著這個參觀方向走吧!
P4133558

 

首先是這製茶機械介紹,這些機器只能遠觀不能靠近細看。
P4133563

DSC_2528

DSC_2529 

DSC_2531

 

接下來就上二樓囉~二樓動線很簡單,有的以海報介紹,有的放實品展示,另外還有一些漂亮茶具。
P4133566

 


魚池紅茶介紹區~
P4133567

DSC_2532 

P4133568

DSC_2533 

DSC_2537 

DSC_2539 

P4133571

 

 二樓只有這半圈,右前方還有我們沒去看的紅茶萎凋室、影音介紹區。
P4133570 

 

這張還介紹了日月潭的源由,原來日月潭是個溼窪地呀!@@
P4133572

 

現場還放了這採茶婦女的看板,是說水瓶男你的臉也太哀怨了吧!XDD
DSC_2540

 

要下樓前再拍二樓的另一景,這張就可以看出一樓至二樓的參觀路線啦。
P4133573

 

下樓後就是紅茶故事時光館販賣部,放了很多復古東西,讓人彷彿走入時光,也了解茶的歷史。
P4133574

DSC_2544

DSC_2543

P4133575

 

最後就是商品區囉!現在的茶禮盒都做的好精美,送禮自用都有不同份量及包裝,我還蠻愛喝魚池鄉的紅茶,說不上來跟別地方有什麼不同,但就是有股特別的香氣,茶葉泡久了也不會乾澀(這是我最愛的一點,因為常常忘掉泡太久!XD),喜歡喝茶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DSC_2545

DSC_2546

DSC_2547

 

除了紅茶外,還有這些花茶,五彩繽紛的真漂亮,其實我覺得瓶子也加分不少~
DSC_2548

DSC_2549

DSC_2551

 

因為是平日所以這裡沒什麼人潮,服務小姐也就每種都讓我們試喝,還有小零食可配喔!哈哈~~
P4133579

P4133578

 

這個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還算是旅途中休息的一個好地點,歐式建築外觀拍拍照,室內了解魚池鄉茶的歷史,最後還可以試喝紅茶或順便帶伴手禮,這也是挺不錯的唷!呵呵!

 

延伸閱讀:

日月老茶廠

弗萊堡莊園 / 隱身山裡的法國鄉村風民宿

日月潭纜車之湖光水色悠閒觀光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之睽違三年變好多 


。日月潭.景點
  

。日月潭.住宿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日月潭民宿網

新開粉絲團,這裡會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喔~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收納盒櫃箱 美慈
  • 也太美了><
  •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拍個美美的歐洲相片呀~~^^

    愛小莎 於 2012/06/25 14:50 回覆

  • ♡ IVY ♥ YA ♡
  • 上次去南投玩時~民宿老板娘也有推薦這
    可惜我們時間不夠梭~~~
    P.S:這兒可以化身成採茶女真是好玩吶^^
  • 有機會記得再排進去呀
    這裡還不錯^^

    愛小莎 於 2012/06/27 17: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