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了一個連結相片快速的方法,真是感動!

以往要放相片時,都要連上fickr
點個別相片→All sizes→點選相片→再貼到frontpage
如果我要像芸芸阿姨那樣寫北海道遊記,
假如要貼幾千張相片時,意思就是要點個幾千次上面的步驟......買尬的!

現在,只要連上http://www.quickrpickr.com/這裡,
然後輸入帳號,按幾個鈕,html的相片語法就輕鬆到手了!
相比之下,之前的方法還真是蠢阿~~~~~~~~~

下面有二位高手的教學方法,歡迎有用flickr的朋友看看
強力強力強力強力推薦阿!!!
魔鬼甄的教學方法
莉塔的教學方法

(感謝鑽石媽無私的手繪分格線,感謝芸芸的網頁連結分享,哈)

現在要來寫一下週日的火鍋聚會了
因為接下來到年底,我們這群同學不會再有相聚的機會了
不是康家有事,就是我有事,那個忙著帶藝人的路比就更不用說~~~
所以乾脆提早吃火鍋當做是聖誕節過過氣氛囉!結果路比還是沒跟到..... 
剛好又寒流來襲,所以我們就決定在Jodie家煮火鍋來吃!還找了Jodie堂姐一家人來
(路人甲:明明就是你愛火鍋,幹嘛拖大家下水!)

約好中午到達,一到Jodie家,她已經把火鍋料跟湯頭都準備在等我們了
前一晚她可是先到家樂福採買好所有的材料又分別清洗乾淨裝盤呢!
真是很有個女主人的風範阿!就知道約在Jodie家是對的!!哈哈哈
(Jodie:下次要約,先來我家打掃一週才可以約!!)

湯頭(玉米、高麗菜、蕃茄) 
IMG_1046


火鍋料,還有些丸子、餃子、肉片等等在冰箱裡~~~
IMG_1074

 


最好笑的是康妹居然還自備蛤麻要來乾媽家吃火鍋,真是可愛阿
Jodie乾媽記得買康妹最愛的花椰菜,郤忘了買她也愛的蛤麻,哈哈
IMG_1075

 


青菜們
IMG_1077

 


湯再滾一下,就可以上桌開伙囉!
一看就知道我們吃的很素阿~~~多清淡的一鍋~~~
IMG_1082

 


在準備上桌前,康妹迫不及待的坐上椅子等待著開飯
不曉得是她真的那麼愛吃呢?還是因為看我們大人講話很新鮮
她從頭到尾都乖乖坐在位置上吃飯,也沒有吵著要提早下來玩
倒是萱妹一直到處玩@@~
IMG_1092

 


吃飯前跟康妹玩自拍
跟她說要學她的表情,她也玩的很開心
乾媽我真是捨命陪女兒犧牲形象阿,哈哈(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這段是吃飯時無聊錄的
*我發現只要貼影片後,接下來的文字都會被吃掉!
所以改放新連結好了,請點我看影片,orz*

 


吃飯時幫康妹拍的,
短短幾秒鐘,我連續按了幾張,
她就是有辦法一堆怪表情,真是個鬼靈精一個!(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從12點開始吃火鍋,吃了快2小時,肚子還撐到不行
馬上就接下去下午茶時間了!
一群女人七嘴八舌的在聊著五四三,還要輪流去兼著顧小孩
來到Jodie家,不用說一定是要喝咖啡的
雖然不是高級咖啡機器,但至少也比我們這些很少在喝咖啡的好太多了
再加上她早上親手做的比斯吉小蛋糕,真是一頓滿足的下午茶
有人想學做比斯吉嗎?我上次有做過,很簡單喔!做出來的不輸肯德基!
IMG_1150

 


這就是在和室裡玩耍的姐妹倆
萱妹正值好動期,得有人看著,
康妹也只會搗蛋,根本不懂怎麼顧妹妹
所以我們這些大人只好輪流來看顧著小孩囉!
好佳在她們破壞力不像男生那麼恐怖!哈哈~~
IMG_1119

 


光和室門也讓萱妹玩的不亦樂乎
在旁邊的我,只擔心她玩過火,手會被夾到阿~~~~~
IMG_1144

 


才三間房,萱妹倒是跑透透,我也跟著拿相機追緊緊
IMG_1147

 


在閒聊時,Jodie拿出一頂黑人爆炸頭出來,說要給康妹戴
她一戴上去,我們大伙笑的肚子痛,叫她拿下來還不肯,堅持要戴著繼續搞笑
假髮是Jodie學校要辦聖誕晚會去租的道具
戴完了爆炸頭,Jodie跑回房間要拿另一頂,康妹也跟了進去看
然後又戴了不同的造型出來,超好笑的,因為大家一直笑,她覺得很好玩吧
志樺怪叔叔,不是我們要惡整康妹,其實都是她說要戴的阿,不給戴還會發脾氣咧~~~funny betty

 


康媽也來戴,這對母女吼~~~~~
IMG_1159

 


萱妹坐在小桌子上一直看著我們,很好奇我們在做什麼,不時也一直在叫著
IMG_1160

 


看她好奇,我們就也給她戴個牛角,超好笑的
也有帶爆炸頭啦,但一戴她就去扯,拍到的都晃的不行
看這張能成功是因為我把她的手按住不讓她扯才能拍的到啦,哈哈
IMG_1173

 


康妹拿呼啦圈在玩,這種彈簧呼啦圈會愈搖愈大圈,據說對瘦身很有效!
F1000011

 


貼一下康爸,抱個小孩,多像新好老公代表照阿 哈哈
F1000008

 


全家福,萱妹愈來愈會看鏡頭囉!看來已經認得我在拍照了
F1000001 

 


結束火鍋聚會後,我們想說外出走走(有小孩就醬囉,要帶出去走走消耗體力)
想了一下,就決定去最近MAIL上看到的新開的北投市圖看看囉!

 


相片太多,有興趣的請點這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