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102.12.24=
新年的第一篇就獻給黃色小鴨囉~(≧ 艸 ≦)

基隆黃色小鴨可說是命運坎坷,從原本亮黃的小鴨-->條紋鴨-->洗了澡變黑白郎君鴨-->2013年最後一天搶先過年.自爆-->修復成刀疤鴨?-->未來??
展了那麼多國,有哪一國的小鴨有像基隆小鴨這麼有梗呢?哈哈哈.....
DSC_2683
----------------------
展期:2013/12/21~2014/2/8
共有五個展區:(文末附詳細地圖)
主展區:海洋廣場
第二展區:「福氣鴨」在基隆港務大樓二樓,使用十萬顆五彩氣球將港務局打造為氣球小鴨樂園。
第三展區:「快樂鴨」設置在東岸停車場,一樓有兩百五十個吃喝玩樂攤位。
第四展區:「藝文鴨」在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可購買小鴨精緻裝飾。
第五展區:「風車鴨」擁恆文創園區則有十萬隻風車組成的黃色小鴨。
----------------------

這天我們到達時正下著毛毛細雨,雖然不便但人潮也少了許多,也算是件好事!
我們這天逛了主要的展區:海洋廣場(火車站旁)以及第五展區:擁恆文創園區(需開車抵達),而其它像位於基隆港務大樓的第二展區:福氣鴨因為要收費,所以就只在門口晃晃就離開了~

在路邊看到遠遠的山頭還寫著KEELUNG的英文字,好像美國的場景喔!
SAM_3390

 

除了在岸邊觀賞小鴨,基隆這也可以搭遊艇更近距離接近小鴨囉!
DSC_2664

 

除了海洋廣場是看正面的小鴨外,旁邊還有個小看台可以登台看鴨喔~
SAM_3412

SAM_3413

 

這是看台上看到的鴨子~哎呀!這麼遠就看得到鴨子身上一條一條的黑線了~真的是條紋鴨啊!
SAM_3414

 

借位照當然是拍照少不了的玩法~

我先來替鴨鴨騷個癢~~
DSC_2673

 

還是親一個也是不錯!
DSC_2672

 

或是捧在手心上也是可以啦!旁邊有船還真不美觀....
DSC_2671

 

可憐的鴨子開展以來,天氣就不停的下雨,雨水融合了空氣中排放的廢氣,讓鴨子變的好髒,也讓我們看到基隆的空氣原來是這麼的糟啊~
DSC_2669

 

來幾張鴨鴨側身相片吧~(大家OS:每天看新聞看的還不夠嗎?=.=)
DSC_2667

DSC_2670

DSC_2663

DSC_2666

 

沿著岸邊走,來到了黃色小鴨的正面囉!這張是開車行進時拍到的正面~
SAM_3467

 

因為快接近聖誕節,所以旁邊除了佈置一棵聖誕樹外,還佈置了一些吊牌增加一些熱鬧氣氛喔~
DSC_2674

 

這天應該是天冷又加上下雨,所以人潮還不算多,人來人往拍完照就走了,所以卡位拍照還算蠻順利的~
DSC_2690

 

近拍黃色小鴨,左邊那點黑黑的是基隆港常見的老鷹唷!
DSC_2679

 

再來近點拍就很明顯的看到黑色條紋,這樣看起來好像是哭到眼線花了啊~XDD
(鴨鴨: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冏(扁嘴貌))
SAM_3424

 

唯一一場的追鴨記,當然少不了合照紀念,還跟路邊的電腦廠商填問卷拿扇子,要來當做拍照小物,可惜拍沒幾張就不曉得遺落在哪了.....
DSC_2685

SAM_3418

 

旁邊以黃色小鴨為主題的聖誕樹,滿滿的黃色小鴨真是應景呢!
DSC_2688

DSC_2689

 

海洋廣場旁還有這接駁公車乘車處,若是假日來建議大家還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比較好,停車場一位難求呀!
SAM_3434

 

還有經過一小區的攤販區,但可能平日又雨天,根本沒什麼生意啊~
SAM_3388

 

周邊販售最多的莫過於黃色小鴨相關系列商品囉~
DSC_2655

 

 

而位於基隆港務大樓的「福氣鴨」,在大門口就佈置的這麼熱鬧,來這拍照留念也是不錯的。
SAM_3391

SAM_3409

 

門票一律150元,裡面看起來像是一些氣球裝置藝術,可能小朋友會比較有興趣吧~
SAM_3393

 

門口還有這黃色小鴨礦泉水,真的是所有商品都可賺一下小鴨財啊~
DSC_2662

 

進去後一樓有商品區還是可以逛逛,進了汽球拱門才是要收費的,看看站在拱門前,頭頂著黃色小鴨的工讀生真是可愛啊!XDD
DSC_2659

 

旁邊的自營商品是來自香港的自創小鴨B.DUCK,是長的比較俏皮,而裡面的商品無其不有,擧凡杯子、抱枕、毛巾架、3C配件等等都有呢~只是價格不怎麼親民囉!
SAM_3398

SAM_3399

SAM_3400

SAM_3401

 

看到這披著鴨皮的扭蛋機,我忍不住笑了...
(後來還好沒扭,這個啾啾鴨跟我在擁恆文創園區打卡送的小鴨很像耶!)

SAM_3394

 

連大頭照機都有了~本來想拍,研究了一下好像是拍像大頭照那種而不是可以畫畫的,就打消念頭啦!
SAM_3396

 

連小朋友愛的彈力球也可以扯上鴨子就是了?XD
SAM_3397

DSC_2661

 

說是自營商店,也是有賣原創者的黃色小鴨,還寫著”請聞我”呢~不曉得這是賣什麼?(因為拿起來聞只有塑膠味....)
SAM_3402

 

還有這紀念幣可製作~
SAM_3403

 

福氣鴨入口也有原創者的商品區,琳琅滿目的商品真是看不完啊~~
SAM_3404

 

居然還有賣這記憶吐司...
SAM_3405

SAM_3407

 

以上就是這天在主展區這邊所看到的黃色小鴨,若有開車的朋友可再前往第五展區:擁恆文創園區,看看比這大上四倍的風車鴨,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了~

以下是截取網路上的展區資訊,可點圖放大比較清楚喔!!

 

都來到了基隆,那當然要來去逛逛有名的基隆夜市,試試有名的夜市小吃,順便帶些伴手禮回家吧!^^

附上自己標的GOOGLE地圖給大家參考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基隆@夜市小吃美食.景點

 


【基隆夜市小吃美食】營養三明治、陳記泡泡冰、螃蟹羹‧油飯、阿華炒麵、金興麻粩、李鵠餅店、連珍芋泥球(附地圖)

 

一起來看看【擁恆文創園區】的風車鴨吧!^^

黃色小鴨之基隆【擁恆文創園區】,好大的聖誕風車鴨!(文末附詳細地圖)

 

附近景點美食:


【基隆中山區】益心居龍蝦麻糬@超奢侈海鮮麻糬,還有魚翅、干貝、烏魚子口味!~外木山海岸公路旁


【金山】午後吹風看海懶洋洋.洋荳子咖啡


【金山】金山老街吃鴨肉初體驗

 

新開粉絲團,這裡會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喔~

。。。。。。。。。。。。。。。。。。。。。。。。。

, , , ,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可
  • 專業來得咧
  • 有嗎有嗎??
    希望真的有幫助啊..XDD

    愛小莎 於 2014/01/06 17: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