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某次看到格友的坐坐咖啡文章,看到裡面的香腸三明治,覺得好特別喔!約了友人們就來踩點啦!然後順便面交杯緣子...嘿嘿!

---------------------------------
坐坐咖啡 Zuò Zuò Cafe 早午餐 X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8號(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
電話:02 2523 0527
營業時間:
週二到週日 11:00 - 21:00(有時會不定時公休請洽FB)
假日限時2小時/提供WIFI.插頭
用餐日期:104.05
---------------------------------

 

坐坐咖啡位置算是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中間,比較靠近長安西路這邊,若是坐捷運的朋友可以坐到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出來後右後方巷子再步行約五分鐘,看到下面的店家再左轉就到囉!這個巷口的正對面也是捷運中山地下街R5出口喔!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店家門口有機車停車格。

 

巷子彎進來後就可以看到一間十分復古的門面,這就是坐坐咖啡囉!門口擺設的椅子還有那窗戶彷彿是阿嬤那年代的傢俱啊~

 

入內後有種坐時光機回到小時候阿嬤家的錯覺,傳統白色磁磚、斑駁的五斗櫃、復古的燈飾(也有現代版的八爪燈)和整理後看起來很新的復古 木桌椅,種種氛圍真的有懷舊感!!不過耳邊聽到的卻是法國輕音樂....噗!

 

唯一可惜的是廚房就在門口,也跟座位區在同一個空間裡,油煙味還蠻重的!雖然透明化的廚房作業令人安心,但排煙問題似乎還有待改善囉!

 

以上都是二人以上座位,最邊邊還有這單人座的高腳椅區。

 

最懷舊的莫過於這唯一的圓桌啦!配上白磁碟後超像小時候的年代~不過八爪燈倒很衝突就是了!XDD

 

這裡不收服務費,所以一切自助囉!!

 

咦!怎麼有人溺水了!?XDDD

其實是剛拆託友人在日本買回來的扭蛋-杯緣子在玩,哪知角度還沒喬好,噗通一聲就跌下去了!哈!

 

託友人買的杯緣子真好玩,這個有各種姿勢的制服小姐,都可立於杯緣,每個角度都要試看看,邊玩邊吃飯,帶來不少歡樂氣氛啊!(因為一直掉下來...XD)

 

趕快來看看餐點啦!!

我們三人各點了一份主食,最後還追加一份鬆餅,沒辦法!女人最後總想吃個甜的啊~~(茶)

這份是澎湃蕃茄起士貝果$100(咦?還附送一位小姐?我一拍照,大家就開始惡搞了XDD)

說到這份,友人十分不滿意,因為寫著澎湃二字,讓她對這份充滿了幻想,以為有很多?但實際只有生菜.蕃茄.起士這三樣....超級清淡的!
而且寫著貝果,但一咬根本是貝果形狀的麵包啊!鬆軟絲毫無彈性可言,所以這份賣100元還沒任何飲料,似乎貴了點啊~~

 

友人點的無國界早午套餐(附果汁)$250,附一杯120元飲料(如圖),雖然不是我點的,但看份量,以$250來看有點貴喔~~

有生菜,麵包使用的是丹麥吐司(附奶油),還有半熟炒蛋,豬排肉和招牌台式香腸!

 

我則點了網路上推的香腸九層塔三明治套餐$250(附120元飲料) ,就份量看得出來我這份大勝吧!!哈哈哈!

 

來張剖面圖看一下!可惜忘了拍比例尺來讓大家知道這有多高~~

 

這份共由三片吐司所組成,一層有台式香腸(這是主角)、九層塔、蛋,另一層則有小黃瓜、蕃茄、生菜,這個厚到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入口啊~~所以我的第一口只吃到生菜...哈!

很少有三明治會使用台式香腸呢!這裡的香腸口味偏甜,不油膩,加上九層塔香氣和其它配料,讓口味是清爽中帶點甜滋滋的肉味!我喜歡!也很推薦點這款,以上另二款就看你們啦~~XDD

 

惡搞杯緣子XDD

 

飲料部份我點的是黑糖拿鐵$140(需補差額$20),上面的黑糖結成硬塊,喝的時候會喝到黑糖結晶,奶味偏重囉!

 

假日限時二小時,我們聊一聊後又加點了這份"鬆餅加蜂蜜跟奶油花$120",
花辦形狀的鬆餅較好入口,附的奶油花不過於甜膩,就可惜鬆餅沒有特別之處,口感一般般!聽說他們的強項是蛋糕耶??MENU甚至還有賣大尺寸蛋糕呢!有機會再來點看看!

 

又是個杯緣子滿盤的情況~~~哈哈(大家都很隨性喔,根本不介意這杯緣子髒不髒耶??XDD)

 

坐坐咖啡裡除了大環境保有懷舊風格外,其它一些小地方也放置可愛小物,雖然不是走復古風,但也不違和囉!

 

這是他們以相片本製作的MENU,小巧可愛!

 

這面小櫥窗裡放滿了各式拍立得相片以及復古相機,復古式的相機跟店裡風格就很搭呢!

 

一入門還有這阿嬤級的裁縫車和迷你電視~

 

還有提供各式印章給客人蓋印,那個窗框很有味道呢!還有他們的店名"坐坐"二字,好像文字符號的笑臉哦!→ ^^

 

以下拍幾張MENU給大家參考~

 

仔細看了他們的MENU,發現鹹食選項並不多,大多是甜食為主,不曉得是不是我們沒點到他們招牌--蛋糕?總覺得今天用餐下來只有香腸三明治最令我們滿意耶!
不過他們環境倒是不錯,桌位不多也保有談話的空間(不像有些咖啡館鬧哄哄的很吵),
若是想在捷運中山站吃個早午餐或是下午茶的話,也會是個好選擇囉!!

在哪裡??

 

附近早午餐&咖啡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bain0616
  • 哇~你的部落格寫得好讚喔
    有玩耍也有美食..
    圖片也拍得很不錯 各方面都很生動
    是一個很實用的部落格喔~
    美食照片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你好~
    我是WUGA旅遊網的工作人員
    想要邀請你來我們網站分享這篇文章
    想讓全台的網友可以看到你的文章
    或是你願意讓我們替您分享這篇文章也可以喔^^
    http://wuga.com.tw/travel
    這是我們官網網址 歡迎一起來分享你的吃喝玩樂~~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