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瞧瞧大家在排什麼?這隊伍也太長了吧~~~><

 

-------------------------------
新竹蔥大爺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建新路29號(近清華大學)
電話:03 573 7179 
營業時間:12:10~21:30,(週一公休)
用餐日期:104.06
-------------------------------

原始文章:http://elsa30.pixnet.net/blog/post/42502871
嚴禁盜圖盜文,違者必究!

 

原來是在排新竹很有名的蔥大爺蔥油餅啦!因為某天老公被電視上播的蔥油餅給吸引到,於是立馬就從板橋殺到新竹,特地專程去買這蔥油餅!

專程去就算了,我們還排了整整一小時!!歐賣尬的~我們看的是重播節目耶!怎麼還有那麼多人知道咧?
因為是現點現做的,所以才會等這麼久,不過再怎麼久也沒上次跟小可排添好運的四小時久啦!XDD

 

這家蔥大爺靠近清華大學附近,附近有路邊停車格,只有賣蔥油餅、韭菜盒二種!光這樣就令大家大排長龍了@@

 

蔥油餅全張40元,加蛋10元,只賣全張,會再切成八小塊;
韭菜盒一份30元,加蛋10元,個頭還蠻大一個的!會再對切。

 

到後台一看只有一個煎台在忙,一人在揉麵團、加韭菜、加蛋等,另一人邊顧邊負責包裝,也因為只有一個煎台所以會等比較久~

 

這個年輕的小姐,猛一看還真有點像陳小可咧!齊瀏海+長睫毛啊~鼻子以上超像的呢!小可來新竹兼差了嗎??哈哈!

 

 

這裡的蔥油餅跟印象中那種油膩膩的不一樣唷!在揉製麵團時就邊揉邊加油了,所以麵團本身就帶點油,然後在使用乾烙法來煎,所以吃起來會比較清爽不油膩!比較吃得出麵香味呢~~

 

這裡蔥油餅加蛋的方式也很特別,不是打個蛋蓋上去這麼一般喔!而是加在蔥油餅裡面!所以也被叫做灌蔥油餅~

 

蔥油餅乾煎後會彭起來,然後割開,再將打散的蛋帥氣的潑進去!讓蛋跟蔥油餅融合一體了!

 

這裡的韭菜盒也是相當大一個!蔥油餅反而全張並不大張呢!
韭菜盒會由店家現點現包,若要加蛋也是加韭菜時就一併加進去了~

 

等了一小時!!整整一小時終於是輪到我們了~
正當我們打算點三張蔥油餅時,小姐這時說了一句~~

蔥油餅只剩最後二張~~~

頓時聽到後面一片慘叫聲,12點才營業,4點50分蔥油餅就賣完了!!也太快了吧??
好哩佳在我們還有最後的二片.....(大感恩XD)

另外本來只想買蔥油餅就好,但因為都排那麼久了,一小時耶!好像要多買一點啊!那乾脆連韭菜盒也一起買好了!(大嬸啊XD)

 

就在輪到我們時,老闆回來了~白鬚飄逸啊!真的是大爺!XDD

 

後面也貼滿了其它報章雜誌報導喔!

 

蔥油餅他會切成八片,看是要胡椒還是辣椒醬都會塗在麵皮上,我們怕辣椒醬濕掉會不好吃,所以只有灑胡椒囉!

 

切成小片的蔥油餅大小適中蠻好入口的,外皮不油,煎的有點焦焦的,但口感偏軟喔!微微的酥香吃得出麵皮的香氣和甜味,而夾在內層的蛋還軟軟的,搭配麵皮煎過的香氣,很合耶~~難怪如此吸引人!!

 

韭菜盒則會對切成二半,裡面除了韭菜還加了冬粉!我已經很久沒吃韭菜盒了,因為他過重的味道吃完會久久不散,不是很喜歡,但....
這個卻顛覆了我的想法!還是一樣有韭菜久久不散的味道啦~是裡面韭菜和冬粉超合的,咬入口中很濕潤,而且加了冬粉後的韭菜不會那麼討厭~
也可能是這韭菜盒的味道夠重,所以我們對這韭菜盒的印象比蔥油餅好!可惜只買一個!!XDDD 若有光顧的朋友,可多買幾個啊~~

原始文章:http://elsa30.pixnet.net/blog/post/42502871
嚴禁盜圖盜文,違者必究!

 

我是外來客,只知道蔥大爺靠近清華大學,附上地圖給大家參考喔~

 

這個新竹蔥大爺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同,是屬於口感偏軟,口味清爽的乾烙式蔥油餅,有經過的可以來試看看!

-------------------------------
新竹蔥大爺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建新路29號(近清華大學)
電話:03 573 7179 
營業時間:12:10~21:30,(週一公休)
用餐日期:104.06
-------------------------------

 

  

 

。。。。。。。。。。。。。。。。。。。。。。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同吃喝玩樂吧!:

 

, ,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可愛陳小可XD
  • 怎麼沒叫我一下,招待你蔥油餅啊XD
  • 歐~凱倫
  • 愛小紗真的超有耐性…一小時耶…我可能先餓昏了
  • 因為....都特地去了不排就太嘔了XDD
    (頭都洗了所以要洗乾淨哈哈)

    愛小莎 於 2016/11/01 21: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