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金泰近期已重新裝潢,不再是這篇文章裡的裝潢囉!99.03★★
=98.10.24=
離開北美館後就直奔內湖,
準備要來去吃期待很久的金泰海鮮蓋飯!!

但是!殘忍的是內湖捷運並沒有到舊宗路附近,
所以只好挑了最近的港墘站轉搭小黃才到達~
到達時是正中午12點半,人潮就如相片中一樣"看起來不多",
不過也足足排了一小時才輪到我們!
100_1110.JPG
.
聽說棚子是最近才搭的,戶外的座位區就這些,
有3個廢物利用電纜線捲搭成的桌子、四人座X2、二人座X3
裡面還有一個長條型的座位區,位置並沒有很多...
全部店員算算應該有4-5個,一個製作、一個點菜+上菜、有空閒的人就輪流收碗
不過我覺得排隊會排那麼久的原因是出菜的人手不夠,以致於時間被拖很久....
.
他們的點菜方式是,
等目前這一輪的客人坐滿→劃單→收單→統一製作→送餐→吃飽→收拾→再輪到下一批
所以,相片中即使有空位也不能坐,是要照順序排隊安排的,
而且安排是等其它座位的人用餐完畢收拾好桌面才入座的喔!
反正最後,我們是排隊排了一小時,坐定位後劃好單又再等了半小時,餐點才上桌的~
(真的有夠久.......囧rz)
100_1109.JPG
.
等餐的同時隨便拍拍,先來貼張營業時間吧!
100_1115.JPG
.
店裡頭有熱麥茶,人手不夠請自取呀!所以金泰也沒收服務費就是囉~
DSC_4596.JPG
.
有關生魚片製作的就全都在這一個小小的工作枱裡,人員:一名....囧(難怪等那麼久!!)
100_1116.JPG
.
因為就坐在靠門邊的位置,所以可以看得到店員的製作速度
這是依照客人點單的內容一次製作所有的餐點(熟食除外)
12碗滿滿的生魚片,色彩繽紛的令人直流口水....
DSC_4603.JPG
.
首先,現煮的魚肉味噌湯先上桌囉!
看到每桌都有湯,應該是點餐都有附湯吧?
味噌湯裡除了蛋白外還有魚肉,給的料很大方喔!
吃飯前先喝碗熱湯暖暖胃真是一件滿足的事~
100_1121.JPG
.
這時聽見排隊的人潮有驚呼聲,一看才得知是店員拿蝦頭出來請大家吃~
雖然己經坐定位了,但還是厚著臉皮拿著杯子去盛個四隻回來喀囉!
蝦頭炸的酥脆,沒幾口就吃完了,要不是還要留胃吃飯,我真的會再去裝回來喀呢!
100_1122.JPG
.
這次除了點蓋飯外還追加了一道鯖魚
鯖魚本身油脂很多,肉質也很鮮美,烤的功夫也很棒!
真不愧是生魚片批發的金泰,賣的東西都是便宜又大碗,
像這條幾乎整條的鯖魚,如果沒記錯,我記得是200元(我忘了是不是二面)
在市區半條就要賣到160元耶!
100_1123.JPG
.
等了半小時,點的海鮮蓋飯($400)終於來囉~~~
光看這五顏六色的海鮮食材,心情就感到很興奮...好漂亮的一碗飯吶!
DSC_4613.JPG
.
就說了是海鮮蓋飯,相對的食材就很豐富了,
整碗飯的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點,但其實吃完也是剛剛好的囉~
DSC_4612.JPG
.
算一算應該是有8種食材,每種食材都好新鮮,跟以往吃過的有差有差!(心理因素?)
生魚片的部份很鮮嫩,輕輕一咬幾乎入口即化~
還有那干貝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軟中帶Q,可惜我嫌不夠大顆XD
蝦子的部份很緊實有彈性而且很脆耶!好新鮮的蝦啊!
100_1128.JPG
.
被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包圍的蛋黃看起來好誘人
海膽的部份也是新鮮好吃沒任何腥味呀! 
100_1127.JPG
.
而我點的生魚片蓋飯是200元,跟海鮮蓋飯價差了一半
雖然少了幾種食材但整體外觀看起來還是一樣繽紛,
而且我發現店家使用的黑色餐具也搭配的很好,整碗看起來高級了許多呢!
DSC_4605.JPG
.
DSC_4607.JPG
.
既然是生魚片蓋飯,魚的種類也比較多種囉~
不過認不太出來,反正重點是很新鮮很好吃啦!
DSC_4608.JPG
.
蓋飯底層的飯都是一樣的熱醬油飯,
其實溫溫熱熱的飯配上冷的生魚片吃是有點怪,
但淋上醬油的白飯不會過鹹,而且因為和蛋黃攪散後變的有點濃稠,反而覺得不錯耶!?
DSC_4616.JPG
.
就這樣一口魚肉一口飯再搭著一些蔥花海苔入口,呼~好滿足喔!!
DSC_4614.JPG
.
店家的用料誠意十足,食材的品質也很優,難怪這家的蓋飯會這麼引起轟動!
不過如果服務速度上能再加強的話,那就更好了...
要不然依這樣的排隊人潮以及上菜速度,我想我要回鍋的機率實在是少之又少呀~
雖然直到寫文的此刻還是很想念........但可惜內湖太遠又要排隊啦!!>"<
.
.
最後貼張當天摩艾妹妹給的奶酪,讓我們飯後還有甜點吃,真是太感謝了!
100_1119.JPG
.
★★金泰近期已重新裝潢,不再是這篇文章裡的裝潢 囉!99.03★★
-----------------
金泰食品
02-8792-8167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摩艾
  • 愛的頭香~

    金泰真的很好吃,離開內湖我也好想念喔!!!!

    那天看到小沙姐根葉子真是太開心啦,雙重享受!!
  • 小哈
  • 看起來果然不錯~~

    小哈
  • 奶姬
  • 這家肖想很久了....遠目~~~我何時才會到內湖上班呀...&gt;&lt;
  • anise
  • 嘿嘿嘿嘿
    妳知道的!!
    (飄走)
  • 加一
  • 短期間與它無緣~~~~(泣)
  • 。葉子。
  • 好吃!!!

    我們是同一天吃的
    妳這篇文也拖太大了吧妳!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