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98.01.03=
這天原本打算在光明路這帶尋找晚餐
不過一直都沒找到我們想吃的

所以....愈騎愈遠,沒想到從碧潭騎到新店市公所!!(好像也沒很遠)
然後繞到小巷子裡時看到這間〔老媽北方麵食館〕裡頭有很多人
想說應該會不錯喔??於是就決定這間了.....

---------------------
老媽北方麵食館(中華店)
(02)2915-9407
台北縣新店市中華路12號(捷運新店市公所站1號出口右轉巷內)
---------------------



店裡的裝潢很簡單,我一度懷疑這裡的前身是小7 XD (看起來好像啊....)
用餐的人潮絡繹不絕,從我們開始到離開時看的人都不一樣@@(還是因為我們吃太久??ㄎ )



店裡一角擺放著各式小菜供大家自取
可惜這次沒吃,留待下次再試試



餐具、醬料也自取



這可以說是他們的工作台吧
剛好我們就坐在這旁邊,還看到正在現切豬肉片@@









我們點了以下三樣外加一個酸白菜火鍋
不過店員說火鍋份量有很多,怕我們吃不完,建議我們下次再吃麻醬麵(這店員真有勤儉美德@@)



豬肉水餃
首先上場的水餃,我是覺得煮的太軟了啦,可水瓶男就愛這味 囧rz
內餡部份豬肉味還蠻重的@@,很"外省人"的口味 = =



大餅捲牛肉
一上場有嚇到...."好大一捲啊"....心裡是這麼想著 =.=
不過吃下肚後覺得好好吃喔!!
好吃到平常低調的水瓶男還為這道寫了評語 哈(請往下看)



煎的不會過乾,濕潤中仍然保有嚼勁
夾入滷的十分入味的牛腱肉片,加上小黃瓜絲及蔥段
最後抹上甜度剛好的甜麵醬,當捲餅入口的瞬間
紮實的口感以及所有食材配合的天衣無縫,這才叫做牛肉捲餅呀!!
整整2捲厚實的捲餅以這價格來說可說十分值得,是值得大推的一品喔~~




再來就是重頭戲〔酸白菜火鍋〕上場囉~~
不過....當這一管上桌後,每吃一口都彷彿感受到全場注目一樣
餘光都可以注意到....感覺真怪.....= =
只不過點道現場沒人點的火鍋,有必要這樣看嗎....嗚嗚
(路人:::那是因為你們只有二個人就吃一鍋,太超過了!!)



沒想到這火鍋料好多啊
我把食材都秀在圖裡了,算一算至少十來種
食材方面都算新鮮,份量也很多喔



另外一提的是獅子頭
跟我以前吃過鬆鬆的口感不一樣耶
這裡的比較有彈性~也比較重口味算有點油~~



還有白肉,雖然有點小塊,不過郤很有厚度
而且份量也很多呢!! 2人吃到最後還有肉片可吃喔~
湯頭的部份雖然有酸白菜但不會太酸剛剛好,即使煮久了也不會過酸



水瓶男獨創吃法....說這叫"燙肉"吃法
不過吃起來有焦焦的味道,還不錯 哈



這是火鍋沾醬,用來沾白肉的



雖然有韭菜醬,但吃起來卻只有淡淡的韭菜味
搭配起來還真的不錯吃!!



這道則是火鍋送的豆沙鍋餅
吃完以上的火鍋後,說實在的也很撐了
只好吃個幾片,其餘由我打包回家囉~~
不過這道又是水瓶男的菜,他又為這道寫了評語呢 ㄎㄎ
-----
令人驚艷的一道,豆沙內餡給的十分有誠意
厚度甚至比餅皮還厚,雖然豆沙餡給的很多但卻不至於膩口
不像一般店家塗的薄薄一層卻仍然覺得過甜
煎的香酥的芝麻餅皮加上甜而不膩的豆沙內餡
在口中咀嚼融合後的香氣會讓人有一種"幸福"的錯覺喔!
整體來說...
這道豆沙鍋餅已經有專業點心坊的水準了
是來這用餐的饕客不能錯過的一道美食唷!



吃東西不留活口是水瓶男的原則
所以依然是將這鍋喀光啦,撈到最後連一片菜葉都不放過~
我想店員應該很傻眼吧~~哈哈



有機會到新店市公所附近的話
這家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怎麼去?*
---------------------
老媽北方麵食館(中華店)
(02)2915-9407
台北縣新店市中華路12號(捷運新店市公所站1號出口右轉巷內)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北/新店@吃喝玩樂景點



延伸閱讀:

【新店】再訪 老媽北方麵食館

新開粉絲團,這裡會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喔~

。。。。。。。。。。。。。。。。。。。。。。。。。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糖糖
  • 一般普通人.不用點到火鍋
    就可以吃飽了吧

    你們真的實力很堅強 !!!!!!!!!!
    超厲害
  • 。葉子。
  • 妳這個根本就是不得活口的徹底啊!!!!

    我要去我要去
    過年就帶我爸媽去吃酸菜白肉鍋啦~~
    (啊是多少錢??)
  • anise
  • 店員說火鍋份量有很多,怕我們吃不完,建議我們下次再吃麻醬麵

    你沒回答他,看清楚,這裡有個大胃王耶~!!
    再來兩碗麵都吃得完!!!
    and飯後豆沙鍋餅真好,我最怕碰到棗泥鍋餅了~
    外省人很愛棗泥呀~


    p.s 再度證明我跟水瓶男口味不合,我最怕皮軟的水餃了~
  • 。葉子。
  • 價位小鍋$580(2~3人份)
    相片裡也有拍到喔

    ------------------------

    這是大家來找喳嗎??
    我還真的認真的回去找照片~
    太小了啦~太小了啦~
    麻煩版大下次把他用後製框起來啦!!
  • 老頭子
  • 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將所有的食品吃了一遍.確實不錯.托妳的福.我和老闆說網友介紹的.混了一瓶特製辣椒醬和兩張蔥油餅謝謝了.
  • 老頭子
  • 花素蒸餃.蔥油餅.大餅捲牛肉.牛雜湯我覺得最好吃.不過你推薦的酸菜白肉鍋確實也很不錯.只是還沒吃幾口就被其他的幾位朋友克光了.朋友說味道道地和景美景福街那家老媽口味一樣.只是景美有搶鍋麵而中華路沒有改天再去吃吃搶鍋麵.
  • 貪吃
  • 一定要試試他們的 涼拌菜心
  • 凱棠
  • 吼~
    吃不完幹嘛打包啦,打電話給我5分鐘就出現幫妳解決了XDDDD

    對了,順便報告: 這家店前身不是小七,不過我也忘了是啥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