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網址:www.elsa543.com


這次的旅程又是康媽一直在鬼叫,說過年放那麼多天一定要出去走走所產生出來的
地點是我找的,因為我還沒去過南庄,所以挑了這,雖然Jodie己經去過二次了.....^^"

決定好地點後就開始找民宿了,本來是想找云靚媽之前去的里京館,無奈早已客滿

(現在回頭看云靚媽一月的苗栗之旅,發現我們幾乎八十趴的行程都類似耶,超巧的)



可能也是因為我們是到過年前一週才打電話訂民宿,打了六七間,不是客滿就是價錢太貴

所幸,還有訂到一間有八人通舖的民宿,雖然房間不是很優,價錢還因過年而漲價

但沒魚蝦也好,價錢分攤下來還算合理,訂好了民宿,於是就上網找了些資料

就這樣一行人(七大二小:康家四口、路比、路比妹-毛毛、路比妹男友-光頭、Jodie及我)出發囉!

因為怕塞車,所以初五的八點半就出發了,跟另一台車約好十點在頭份交流道集合

第一站就決定南庄老街,到達時才十點半哩,人跟車都不多,就連停車位也能很迅速的停好

然後由Jodie帶路進桂花巷逛逛,雖然人超多的但還不至於動彈不得
但主要也是因為這條巷子太小條了啦~~~


桂花巷裡不知那間店的一些豐功偉業


這張我也不知道在拍什麼,我只記得我在買桂花釀湯圓

本來是要往前排隊的,但突然有位店員妹妹從這柱子的後面伸出來問我需要什麼?

我嚇了一跳,看了牆上的MENU,腦子裡想著記得我在網頁上看的那個有名的叫什麼咧~~

看了老半天,就脫口說:那~~~招牌的來一碗吧~~~~(menu上根本沒招牌這個名詞)

沒想到妹妹真的就端了桂花釀湯圓給我,哈哈


看得出來人群不斷吧


桂花巷的另一邊(那個我忘了馬賽克的先生,你身旁沒女伴,應該不會怎樣吧?哈哈)


端了冰,我們就在路旁一間跟這條桂花巷老街形象不同的客家餐廳門口吃了起來


因為大家都不是很想吃,所以買了一碗來讓大家嚐鮮,主要是因為這位大小姐


瞧她愛吃的模樣


這碗桂花釀湯圓,我覺得過甜,但湯圓倒是挺特別的,長條形狀也很Q

最底層還有香蕉、蓮霧等水果喔!其實合吃一碗就夠了...


路旁老街地圖合照一張


桂花巷還有這扛棒可以拍張到此一遊照


桂花巷主要是由三條小巷子所組成的,條條都通往外面的南庄老街


往前走時看到另一間在賣烏梅湯的店


特別的是這隻蝴蝶還蛾?全身都是用豆子所粘起來的唷


這裡是南庄老街其中一個景點--老郵局


好想跟那櫻花拍一張,但都是人阿,完全抓不到空檔,就放棄囉


我們逛完桂花巷後,往南庄老街走,準備去吃午餐了

這是光頭在跟小孩子玩耍的情景,這趟旅程,康妹完完全全粘住了毛毛及光頭還有路比

我跟Jodie超輕鬆的吶~~哈哈


在一間民宅前拍照,這棵白色櫻花也掉的差不多囉


這趟旅程最愛玩的遊戲

每到一個地方,我只要拿出相機,把LCD翻轉過來,然後喊一聲自己找位置嘿!

好笑的是每次都沒拍到康妹,哈哈,因為她太矮了啦~~~


今天的午餐,我提議要吃老金龍飯店,但大家都不是很餓,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小吃店

菜色SOSO,上菜動作很慢倒是令人吃不消,都吃飽了連湯還沒上是怎樣....


這是炒板條,乾板條還比較好吃阿~~


這位二小姐萱妹,長愈大愈盧,不如她的意就以哭來威脅她老爸老媽

跟康妹小時候完全兩極化,要是我小孩,就狠下心讓她哭個夠阿~~~~


待續...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hi
  • 南庄老金龍好吃耶
    假日吃飯時間幾乎都客滿
    有時還有等上一會兒

    那個桂花湯圓好吃嗎
    我怕桂花那個味道
    看到康妹一付很享受似的(最佳女主角)
    她非常適合拍一些有關於美食的廣告
  • anise
  • 唉唉 = =
    還有食物遊記快點貼完
    我要開始減肥了
    看你的blog好痛苦
    那個老金龍是不是真的很好吃啊
    好想去吃啊~~ >_
  • 志樺
  • 那個老金龍上次本來也進去吃 可是我們只有三人
    就往裡面 跑去找了間 " 山型玫瑰 "
    呵呵
    有沒有買桂花釀呀!
    真品是 打開蓋子 上下翻轉 不會滴出來喔!!
    老闆娘說的 哈~
  • chicory
  • 桂.花.巷.是吧~
    算一算 
    我去南庄差不多五次以上了
    從來沒去老街走走
    更別說桂花巷啦~哈哈~~

    (那妳去南庄幹麻壓?)

    ㄟ...
    我們都去咖啡廳比較多啦~~~ccc......

  • Novia
  • 是怎樣~~
    現在拍路人都要打馬賽克的是吧~~
    不然會拍到不該拍的嗎~~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