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宜蘭住宿的是適合全家親子旅遊的Royalhouse & 藝景居,
這是一間為親子旅遊所打造的民宿,就位於冬山鄉梅花湖附近,
這次入住的是四人房,室內空間超大,房間內就設有小型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而公設部份也很寬廣,有游泳池、玩沙區、籃球場、電動車等適合消耗小朋友精力的各項好玩設施,
若帶小朋友不想出門想在民宿放空的朋友,這裡真的很適合!尤其是游泳池~超好消耗小朋友體力啊!哈哈!


 

民宿外觀看起來就相當氣派,前方還備有停車場,而且設有需感應卡才能出入的大門,對於住戶居住的安全設想很周到。

 

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室內的寬廣,一樓大廳保留了活動空間,讓同團但不同房的旅客能在此相聚聊聊天,而不用侷限在房間裡。

 

大門,入內需更換室內拖。

 

一樓還特地打造一間親子遊樂室,裡面有各式書籍以及小型扮家家酒玩具。

 

這套廚房扮家家酒遊戲器材想必女孩兒一定很喜歡,雖然CC才七個月,但對於這些也是挺好奇的。XD

 

大廳裡備有公用飲水器以及微波爐,這些都是親子出遊都會用到的東西,有這些東西真是方便很多!

 

而一樓的公廁還備有尿布台,這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這樣就不用大費周張的再跑回房間換尿布啦!

 

大廳後方緊鄰著餐廳,早餐就在此用餐,餐廳旁就是游池,陽光照射進來讓整個室內變的很明亮,用餐氣氛感覺更悠閒了!

 

餐廳裡的飲料可自行取用,只需隨喜捐點小錢即可。(民宿會收集代捐出去)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櫻の宿 四人房】,平日價格是$4200(假日$5200),
藝景居總共有二間四人房型,四間雙人房(其它房型請點這查詢 ),雖然房間數不多,但房間卻相當的大!
每間房都有獨立感應卡二張,使用於房間、一樓大門以及出入大門,憑卡出入很方便的。

 

四人房是樓中樓的設計,一進門需再走一小段樓梯,才會到達客廳,
(可惜這裡沒有電梯,提領行李會有點麻煩)
一進去就可以發現這四人房有獨立的客廳、裡面有溫暖色系的藤椅、牆面上裝飾著象徵家庭的木製飾品,
而且空間很大,大約是外面民宿雙人房的坪數喔!光這個客廳,就夠小朋友活動的了!
客廳提供基本的備品,熱水壺、水杯、冰箱、衣架都有,不過像是消耗備品如茶包等就集中放在外面公用區域裡。

 

客廳另一面就是通往房間,這張看得出來很大間吧!
而且房門還有拉門,有分開獨立的空間,這樣小朋友睡著了,在客廳看電視也不怕吵到,真棒!

 

我們這間【櫻の宿 四人房】有個小陽台,看出來就是民宿後方的遊樂設施,
像是游泳池、沙池、籃球場都一目瞭然。

 

噢噢噢,游泳池欸!迫不及待要帶CC下去游泳啦!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也相當漂亮,看出去是一望無際的田園和遠方綠意盎然的山頭,渡假就是要如此的愜意啊!

 

再來看看四人房的房間,裡面有二張大的雙人床,都只有床墊而己,應該是為了防止小朋友睡覺跌下床,
房間空間也很大,除了二張雙人床外,另一面居然是會令小朋友瘋狂的溜滑梯耶!XDD

 

難怪很多親子民宿都會有溜滑梯,多了這個有趣的玩具,讓室內更是充滿了童趣!
但要有小朋友會玩的很瘋的心理準備!哈哈哈(還好七個月的CC還不懂......)

 

雖然CC還不是懂溜滑梯,不過麻麻幫她代勞也是可以啦!只是大人溜有點卡卡的....哈~~

 

溜滑梯下方也有舖設地墊,不僅讓小朋友玩樂安全,也能讓像CC這種小小嬰兒有爬行空間喔!
CC表示:溜滑梯不能溜,我只好在下面地墊爬一爬比較實在...........

 

旁邊還有隻大熊,小小嬰兒跟大熊合照真是溫馨。

 

不得不再提一下,這間四人房真的很大,不僅客廳、房間大,連衛浴空間也很大間!
除了淋浴空間外,再來就是大浴缸了,感覺好像是去湯屋泡湯的尺寸呢~
我看全部空間加一加應該快20幾坪了吧,感覺應該是一般外面租屋處的大小了!

 

備品部份大浴巾及毛巾都有提供,連小朋友的澡盆也有唷!(真的是很需要,加分!)

 

淋浴空間

 

這裡除了沐浴乳、洗髮精是補充式提供外,其他像牙刷、刮鬍刀等備品都是需要到外面公共區域拿取。

 

看得出來浴缸很大嗎?我想一家四口泡應該都不成問題 XD

 

洗手台部份空間也很大,兩旁也有足夠空間可放置很多東西。

 

另外也有提供洗手乳和小朋友沐浴乳,以及溫泉用的玫瑰入浴劑喔!
還有小朋友的馬桶座墊也有準備!真是專業的親子民宿!!

 

還好有這浴盆,當天也才能替CC洗澡,要不然可能得抱著洗了,哈哈!

 

出房間後,有個公共區域是提供熱水、茶包、盥洗用具等備品,還有個提供冷凍空間的小冰箱,
這冷凍庫在還沒當媽媽前一直覺得不怎麼需要,但當了媽媽後,才知道很需要冰塊來冰母乳或是副食品啊!

 

整理好行李後,就來去戶外區看看,
這裡有這裡有放空涼亭、鞦韆&沙池、籃球場、單車&器材室、游泳池等多項設施,在這待一下午都不是問題!

放空涼亭。

 

鞦韆&沙池

 

籃球場

 

抱CC投籃裝個樣子.....8.5kg也很吃力啊....XD

 

再來就是最期待的游泳池啦!
泳池分二個池,最深的大約在大人的腰部,不過沒有救生員,有帶小朋友的家長還是要盯著點,以防萬一呀!

 

旁邊有更衣室和洗手間,裡面備有沐浴乳和洗髮精,其它像是浴巾等個人用品還是需要自備的喔!

 

這天是平日入住,抵達時間也早,所以整座泳池都是我們的,
可能是出生之後第一次玩水,還有點怕(?),為了讓CC熟悉環境好拍照,可是花了很大的時間呀XDD
不斷的逗她笑就是不笑,大小姐很有個性的,直到套上脖圈游一下後才比較放鬆了~

 

看小朋友游泳,腳一直在踢呀踢的,真是療癒(笑)。 影片可看這

 

泳池畔還放了大型的白色藤椅,嫩嬰皮膚白就是好拍,再加上比基尼,怎麼拍照都好可愛,但就是不受控了點XDD

 

游完泳記得更換乾淨的衣服再回房間喔!
(這張CC笑的好塞ㄋㄟXD)

 

隔天的早餐是清粥小菜,除了一般常見的罐頭小菜外,還會有時蔬、嫩蛋 、饅頭以及水果,準備的很豐富呢!

 

這樣是二人份,若大胃王吃不夠也都還可以追加XD

 

另外也有提供紅茶、咖啡、牛奶等飲料,紅茶蠻好喝的!

 

餐廳緊鄰著後方泳池廣場,用餐時還有後面風景相伴,讓一早的心情會莫名變的更好耶!

 

第一次入住有遊樂設施的親子民宿,印象相當良好,
藝景居的設施雖然沒有飯店級的那麼豪華,但以民宿來看已經很棒了,
像這樣不用趕行程,就在民宿內享受各項設施,好好放鬆享受渡假,感覺相當不錯,
果然有小孩後,整個生活都會變的不同,變的更慢活了。 

渡假想找親子民宿嗎?來藝景居吧!這裡絕對是能讓大人小孩都放鬆的好所在:)

-----------------------
Royalhouse & 藝景居 
粉絲團:https://goo.gl/a4mrQN
訂房電話 : 

陳小姐:0982258332
林先生:0916220518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鹿得三路161號(近梅花湖) 
推薦原因:
房間空間大,四人房有溜滑梯
有很多公設都很適合讓小朋友遊玩
----------------------- 
 

本住宿活動與瘋台灣民宿網配合,為真實住宿心得文。

關於住宿,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
這些訂房網都有不錯的評價,可以點進去比較環境及價錢喔!

   



 

主題標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小莎@生活五四三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