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4.17去做了鼻中隔矯正以及肥厚鼻息肉切除....

是的,有印象的觀眾應該記得去年101年的此時,我家那口子也做了這手術, 還真是夫唱婦隨,哈!
2013-04-17 13.02.56

這次的手術我是找板橋亞東醫院耳鼻喉科的方醫師,去年查資料時就看到新店慈濟的蘇x福醫師和亞東的方醫師都有不錯的評價,
我家那口子選擇了新店慈濟,那次足足住院了四天,也因為止血氣球壓到神經,所以頭痛的不得了,看到這樣的情形實在令我害怕啊~>.<

後來我還是因為鼻過敏的關係去了一趟亞東,但方醫師說鼻過敏只有吃藥治標沒有任何方法可治本,是體質問題,若有鼻塞才走開刀這一步,
當時因為沒有鼻塞所以只好摸摸鼻子回家調體質...(默)

但沒想到今年過完年我居然開始鼻塞,而且嚴重到晚上都無法好好睡覺,只好再去亞東找方醫師看診,看診後確認我有鼻中隔彎曲還有鼻息肉肥大的問題,
若是吃藥只能解緩但無法根治,唯一方法只有開刀,而且未來如果懷孕賀爾蒙轉變,鼻塞還會更嚴重...

現在沒懷孕晚上都鼻塞睡不好了,那以後懷孕還得了?於是安排住院開刀,安排床位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沒想到亞東病床這麼一位難求!

總之我當天中午安排到床位,馬上做一些檢查,然後六點就開刀了!出來後休息到隔天十點,醫生檢查沒事就辦出院了!我住院時間短短不到24小時耶!
而且本以為會像我家那口子那樣痛到頭痛的情況也都沒有~有可能是因為是我選的是另一種止血棉,這種是會自己融化掉的止血棉跟我家那口子的止血氣球完全不一樣。

2013-04-17 20.11.24

 

因為是使用局部麻醉,所以開刀當時及開完刀後都沒有任何痛的情況,只是手術時會感覺醫師在敽你的鼻子,其它沒什麼特別感覺,另外就是術後休息時因為血倒流喉嚨吐了幾口血而已,
住院到出院幾天都只能用嘴巴呼吸,直到術後回診把一部份融解的棉花取出鼻子才有點小通。(因為會慢慢融解,所以大約回診三次鼻子才全通)

出院後到現在一週過了,"完完全全都沒有不舒服的地方",有也只是鼻子裡面傷口結枷變鼻屎一垞和一大堆鼻涕而己。

難怪方醫師一直說這是個小手術,最多住院三天而已,早知道這樣就來做一做了啊!哈哈哈~
目前鼻塞問題解決了,鼻過敏的機率也少很多(這還要再觀察),希望以後能完全擺脫鼻子的問題~

ps因為開刀後暫時不能吃太燙的食物,貼心的老公把麵放涼後等我來吃,哪知mc痛只想喝熱湯的我根本忘了不能吃太燙就這樣在他面前又整碗倒回去準備再舀熱湯,氣的他大罵吃不吃隨便你!真是對不起他的好意啊~XDD(老公OS:哼哼,你這個白目鬼啦~)

ps.術後需冰敷,需自行準備冰敷袋。

 

亞東的健保雙人房裡還有附這些耶!慈濟都沒有說~~
2013-04-17 13.11.49

 

102.07.15
術後至今,除了偶而的鼻過敏,打噴涕--->鼻水--->鼻尖因為過敏鼻水引起的刺痛(偶而會犯,擦藥就沒了),其餘都沒事!

我還蠻推薦亞東耳鼻喉科方X旻醫師,認真、親切的態度讓我了解手術過程,也一一解感我的問題化解我的不安,
重點是門診以及開刀、術後都是由他親自問診,不像慈濟多由實習醫生問診,這點也是讓我安心的地方。

以上經驗,給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103.12.14
因為太多人都問相同問題,所以整理起來回答大家,請爬文完再詢問喔~
1.費用:我記得約一萬初,但每人狀況不同所以價錢也有差。
2.住院天數:我是隔天就出院,但我老公在慈濟看診是住到四天。
3.術後情況:至今都只有上述藍字的過程,完全沒有再鼻塞了。
4.應該是使用傳統切除手術,因為我有感覺到拉扯的動作。
5.局部麻醉,所以會感覺醫生的動作,但完全不會痛。
6.推薦哪位醫師?建議二位都去看過再做比較,看哪位比較得你的緣
以上,
建議大家可以先去看診,與其問我倒不如問更專業的醫生不是嗎:)

 

延伸閱讀:

水瓶男之鼻中隔彎曲開刀小記錄

 

即時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交流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