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繼續阿里山的遊記....

-----------------------
day.2
凌晨3:50搭導覽車前往玉山看日出+夫妻樹+鹿林神木→阿里山國家公園( 巨木群棧道 )
→奮起湖(阿良便當→台灣肖楠→愛玉伯ㄟ厝→好望角cafe)→夜宿 [ 湘泉民宿 ](賞螢火虫+夜光蕈+樹蛙)
-----------------------

一早......真的是一大早!!!!!
除了民宿的morning call外還有手機鬧鐘的吵鬧聲
這些,我完全沒有印象,我一直以為我在作夢.....
我累到完全忘了要早起看日出這件事!!!!!!
還迷糊的問水瓶男,早起要幹嘛?....哈哈哈
 (水瓶男:居然有人記性差到這地步....冏)

3點50分要出發,賴到3點半才肯起來
然後以百米的速度梳洗後,抓了相機就往向下衝了
到了車上才知道我們是最後一組的人....真是拍謝阿~~呵呵





第一站是觀星象,因為是在山裡,黑壓壓的也不曉得停在那
總之一下車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就連銀河也看得一清二楚耶
有試著想錄影或拍照下來,但拍得下來才有鬼啊~~哈哈
錄影的話只錄到導遊拿著投射筆(?)照射到星空的那一點綠光而己,不給大家看也罷~~


導遊邊開車邊跟我們講解附近比較特別的景點和故事
中途還在塔塔加這放風給大家去洗手間



順便也在這拍了一些天空魚肚白的清晨



導遊還順道介紹這間洗手間是全台唯一有門號的洗手間
建議我們進去看看(阿不就很稀奇?= =)


在外面拍了張相片給大家看
經導遊這麼一說,大家紛紛拍照留念阿~~


這台小紅就是我們的導覽車

 


放風後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其實我也不曉得是要到那,只知道要到玉山看日出而己
在車上錄了窗外風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看看唷~
(不能看影片的請點這裡)


坐了大約一小時後,終於是到了看日出的地點
原來是在往玉山路段的某一個路旁看日出阿~~@@
我原本還想說會是像祝山那樣有個平台咧~~


天愈來愈亮,雲的變化也愈來愈明顯了


導遊在日出還沒出來前,一邊介紹著週遭環境,一邊間接的推銷明信片.....
哈,真是處處有商機阿~~


在等待日出時,實在是太無聊了,於是把導遊介紹的過程也錄了一小段
影片還挺落落長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看看囉!(不能看影片的請點這裡)


在日出之前,導遊就說要等他介紹完後,日出才會出來低
雖然知道他說的很唬爛,因為原本想今天雲層很厚耶!況且昨天還下過雨....真的會有日出嗎?
抱著一絲絲希望的等他介紹完後,日出就真的出來了耶~~果然是內行的在地人阿~~
日出的時間很短,大約不到一分鐘吧,沒多久又被厚厚的雲層給蓋住囉!


拍日出的工作,己經有人在負責了(瞧他的姿勢多帥氣阿  :p噁~)
我這小咖的....就負責錄影囉!


錄影的前半段有點沉悶(因為等日出咩)再加上畫面有點搖晃,還請大家見諒阿~~哈哈
(不能看影片的請點這裡)


太陽才出來一下下沒多久又躲起來啦!
無聊之餘,又開始來拍拍週遭環境囉~(不能看影片的請點這裡)


看完日出也該是回程的時候了
原以為會直接回到民宿的(因為肚子己經餓到前胸貼後背啦)
沒想到中途還是有停靠一些景點
[ 夫妻樹 ]就是其中一個景點


來段[ 夫妻樹 ] 簡介吧:http://news.epochtimes.com/b5/5/3/29/n869717.htm
位於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一百四十七公里旁,標高二千六百公尺的二株紅檜巨木,
早在民國五十二年塔塔加地區發生森林大火時被焚毀,但枯木仍相依而立,
十四年前新中橫公路開通後成了著名的景點,並成為情侶及夫妻遊客眼中,見證愛情的「夫妻樹」。
 

 


除了我們這台車以外,還有幾台九人座的箱型車也跟著停靠在這
在看日出時就發現了,看來應該是這一帶的無照業者們的安排吧
小紅遊覽車坐不下的旅客們,就坐其它業者的九人座車子
一起跟著小紅這位導遊上山,然後全聽這位導遊解說景點
可能到時這位導遊再抽點佣金什麼的吧???呵~~


天氣還不是很明朗,再加上停留的時間很短,所以匆匆忙忙的拍了幾張就上車囉!


這是另一面的[ 夫妻樹 ]
導遊介紹著後面那棵比較大棵的就是代表女生,因為女生屁股比較大.......orz 


接下來,沒多久又停靠在[ 鹿林神木 ] 這個景點
在通往神木階梯前的兩旁,擺了一些攤子
想必這又是另一個促銷經濟繁榮的手法吧= = 
到最後我們也是有買了小楊桃來吃吃....哈哈
 
 


照例來段簡介吧!http://okgo.tw/buty/01074.html
鹿林神木位在新中橫嘉義玉山線公路(台18號省道)約89.3公里,山崖下方約50公尺處,
阿里山往塔塔加的路上可見到解說牌立於道路左側,從公路上即可看到壯碩的神木身影。
因鹿林神木長在公路旁的山崖下方,距離路面約有40公尺,
通常經過的人只會看見神木頂端茂盛的綠葉,因此,直到近幾年才被發現,
它是屬於珍貴的台灣紅檜樹種,胸圍有22.5公尺,據推測樹齡約有2700年,是目前台灣排名第二的大神木。

由左下角那紅衣服的我來做比較,就可以感覺到這鹿林神木的巨大了!


神木的周圍有木棧道圍成,剛好可以繞神木一圈


這是通往另一邊的方向


也特地錄了一段影片給大家看看,
裡面的那位黃衣服阿陸仔,以為我在拍照,還貼心的彎下身過去
但問題是....就算是拍照,你也躲不過好咩~哈哈(不能看影片的請點這裡)



神木這裡有座平台,看過去的視野很好,風景超美的!


連遠方的山嵐看起來真像是一幅油畫阿~


要到達這神木平台必須先走一段階梯(約5分鐘)
在下來的同時,看到上來的路人氣喘噓噓時,我就*挫咧等*了...
果然,回程上坡時才走沒幾階,我就休息了....:p
沒吃早餐哪有體力爬這階梯阿~~
(水瓶男:沒吃早餐?那是誰在車上把最後幾片杏仁片給喀光的啊?)


趁休息時,來拍張影子合照!


水瓶男超機車的叫我先走,說無論我走多遠,他都可以馬上跟上來....
= = 我看明明就是想拍照吧!哼


爬上坡時突然發現的這兩株不同顏色的樹,感覺與眾不同就拍了下來
其實是找機會偷懶休息.......ㄎㄎㄎ


還好這裡的樹蔭還挺茂密,再加上一大早,還不是很熱~~


最後來給小紅一張獨照吧~~

終於是要回民宿吃早餐了阿.............T_T

[ 看日出 ] 的所有相片

[ 夫妻樹 ] 的所有相片

[ 鹿林神木 ] 的所有相片

 

 

 

即時分享平時的吃喝玩樂,歡迎大家來按讚交流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